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20:57:2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塊可以幹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一回到家,
我跟Jeff就被老姊打劫,
說什麼交出16塊...
被要錢當然是一頭霧水,
而且我這個鐵母雞,
談到錢多傷感情呀~
立刻假裝左耳進右耳出的逃離現場.

原來是世界展望會,
只要捐16塊美元,
就可以供一個小朋友念一年的書,
老姊還挖苦我說應該建議老爸把我送到非洲唸書才對,
真是不討人喜歡...

人是生而不平等的,
我堅信著.
每一個人所追求的需求目標依據現有不同的個體發展分了五個層次,
生理->安全->愛與隸屬->尊重->自我實現的需求,
這是馬斯洛對於人格理論的中心,
也是夏剛人對於很多個案探討的基本假設.

現在的我們,
是何等何等的幸運能坐在這裡寫寫文章逛逛blog,
我們早已很理所當然的朝著自我實現的階段邁進.
中間進化的過程我們可以不用太在乎細節,
重點是太安逸的生活容易讓我們失去方向.

來到這個花花世界,
現代人過的是享受主義的生活,
Life is short~
當然要崇尚"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理想過日子呀~
享受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還浪費時間在擔心下一餐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事實上,
大多數的我們反而是煩惱下一餐到底要吃什麼好~
如果沒有老姊的提醒,
我真的忘了我是夏剛人.
雖然我只是社工系畢業,
實務經驗指數0,
也沒有很認真的在K社工的書籍,
我只是想把我想幫助人的心變成一種實際的作為,
那怕是非常非常的間接,
只要我能做一些有受益人的事情,
我都會覺得很有意義.

很多的小朋友他們一生下來就已經被這個世界拒絕在外了,
兒童之所以更需要我們的幫助,
是因為無助的他們沒有選擇,
但是當我們有選擇的時候,
不要也把自己給隔絕了,
看看這個世界,
是仍有溫暖的,
只在你一念之間.

今晚的我,
明天又有期中考了,
不要懷疑,
我就是躲在這裡逃避不想念書,
不過我知道這個世界仍有人默默在努力搶救孩子的生命,
一個鐵母雞如我的現在被感動了~

不過量力而為,
或著說多少不重要,
真正的落實行動才遠比空談有意義.
這次的我,
不殺價,
愛心不落人後,
是對這個世界還有一點的期許.

台長: moon-moon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