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01:17:0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是財務管理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就要說到我貧瘠的商學背景了,
因為我這個人對於數學有不可抗拒的恐懼,
從國中數學成績越來越差之後,
舉凡有關數學之類的相關科目,
一概以"不盡人事只聼天命"來做我的座右銘.

當然也是會做做表面功夫啦,
畢竟我們都是升學體系下的犧牲品,
習題作業也是會寫,
沒有人想抱鴨蛋,
也沒有人想跟老師的藤條過不去.
(還記得我那個時候老師們還是堅持愛的教育,鐵的政策)
但是我這個人就是沒有那種不服輸的個性,
每每一遇到挫折就會垂頭喪氣打退堂鼓,
還沒開始就舉白旗,
反正就是沒有用啦!!!

當然這樣的陰影到選填大學志願時還是揮之不去,
我相信很多討厭數學的學生跟我一樣,
選填志願是直接把商學院的科系刪掉,
像我就是利用刪除法才選到大學念的科系,
不過想想也算賺到,
畢竟如果沒有這樣毫無組織系統的選填科系,
也就不會認識現在的大學同學了.

現在卻又因為對自己的一個期許,
還有介於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掙扎中,
我要下海念想都想不到的Business了,
真是念到現在還都不敢置信.

現在暑修的課英文叫"Foundation of Corporate Finance",
因為上學期的課是修Financial Accounting,
就是初級會計,
所以我一直把現在暑修的課當中級會計來念.
我的老師是一位很優雅的土耳其婦人,
怎麼形容她好呢?
整體來說就像迪士尼卡通裡仙杜瑞拉(灰姑娘)裡~~~
那個胖仙女啦!哈...,
看起來慈眉善目,
講起話來卻是很有殺傷力的.

這就要說到一回我到老師辦公室問她作業答案Po在Blackdoard的哪裡?
(Blackboard是我們學校老師把作業成績還有上課資料整理後的檔案網站)
前面在跟老師會談的男同學一股腦的問老師ㄧ大堆問題,
老師二話不說就開始給他機會教育,
"你這個不是真正的問題,
你在製造問題.
唸書是要先看過後做總整理才知道自己哪裡不懂,
你根本沒有先唸過當然不會..."

哇塞~
本來想問老師問題都不敢問了,
不過我的問題應該是最基本的,
跟我有沒有先唸過書應該沒有關係,
畢竟寫了作業沒有答案可以對,
沒有訂正怎麼考試呀?
後來排隊到我果然還是被老師機會教育一番,
她說她出作業給我們寫的目的是要我們練習,
而不是照抄答案,
這樣反而失去學習的機會~
我想這年頭有這樣苦口婆心的老師已經不多了,
雖然我只是想問她到底Po在哪裡^^"

之後對於老師都是必恭必敬的態度,
不過上課也是有出糗的時候.
就在昨天因為隱形眼鏡破掉,
只好戴度數不夠的眼鏡來應應急.
而上課我覺得最難的不是進度跟不上,
重點是要破解老師的版書,
這個密碼是只有老師才知道的.

度數不夠的我加上本來就不太了老師的版書,
整堂課下來我一直在擠眉弄眼的,
我想老師也注意到了吧~
不令人意外的她舉了一個例子還叫著我的名字,
"Kerry,could you tell me about the Bond?"
"什麼?叫我的名字"
"The Blackboard shows us clearly already.Kerry~"
"我還在抄妳的筆記,不要吵啦!"
"When K is going up, we know that B is going down,Kerry!"
心中一陣ㄔㄨㄚˋ~
"Are you listening to me,Kerry?"
怎麼一直叫我的名字呀~
本來我所採用的策略就是"相應不理",
因為通常這個時候老師發現學生回答不出來,
就會很識相的問下一個無辜的受難者,
但是沒想到這個胖仙女居然打破沙鍋問到底,
害我緊張的一個字都吭不出聲.

當然跟我一起修課的Jing有發揮台灣人精神,
用最大聲的氣音"Increasing~"前來搭救,
但我沒見過大場面太緊張了還回答"Decreasing~"
天呀~

總而言之,
今天的我終於知道現在上的課就是財務管理,
還有,
我要趕快配隱形眼鏡囉,
這可是攸關人命呢~


台長: moon-moon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