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30 22:20:3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粽爭奪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期間每週四按慣例是中韓交流的時間,
看韓劇+鬥陣韓國老女人~
不過我們也樂此不疲看看她還有什麼新招式等著接招.
(非種族歧視---純粹針對那名女子,
乃Jing's患有精神疾病嫌疑的室友)
來到美國後在"真韓國假台灣人"的引領下,
算是對韓國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
喜歡或不喜歡,
這必須表現出對文化的一種尊重.

我的第一部韓劇"再見我的愛",
同時也是我的第一部血癌收場大悲劇.
急欲在上流社會獵豔的男女,
因為隱瞞自己貧窮的身世而相識.
他們在對方身上都看到醜陋的自己,
也因此更確信找到真愛.
但最後的最後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讓那時陷入劇情的我很受傷.
很多人都說金喜善&安在旭是韓流始祖,
不過那時的整型風還沒有開始,
大家都是憑真材實料入鏡,
給人的感覺卻也自然寫實,
除了女主角的大口紅令人印象深刻,
韓國女星吹彈可破的好皮膚也令人嘆為觀止.

常常慢半拍的我那時居然也趕上這股韓風,
之後還有經典名劇"藍色生死戀",
又是一部慘絕人寰哭天搶地的血癌神出鬼沒+莫名奇妙的兄妹不倫之戀,
男女主角貧富差距一定要很懸殊.
還有我很喜歡的"開朗少女成功記"總是讓我很開心,
張娜拉不屈服的堅強韌性&張赫的玩世不恭都是個性十分鮮明的代表作.
一直發展到"野蠻女友"後出現的蠻風振奮所有女性同胞,
或許給父權社會的亞洲男性同胞一個殺雞儆猴的警惕.

後來到了"宋慧喬"風我已後繼無力搭不上這股風潮,
一直到來美國後認識了追韓風的朋友才走走停停的接觸韓劇.
不過韓劇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調劑身心的藥補,
"男生女生向前走"這部就是關鍵,
巨星雲集的青春偶像劇,
類似Friends六人行的簡單佈景鋪陳,
當然韓劇裡最不可或缺的也是丑角等甘草人物,
這又要提及我心中永遠的痛,
也是繼阿基讓我刻苦銘心的另一個頭號人物---卜慶琳.
不少看過她的人都說我跟她的酷似,
還有人說我比較清秀啦!
只有那個韻味比較像~
天呀~
韻味不就是整個靈魂都一樣?!
這正好提醒我要女人味一點的打扮才是呀~

而念語言學校的另一個特別的體驗就是可以多認識一點外國人,
不過就像很多人所說的,
通常語言學校裡的東方人數佔比較大宗,
像上學期班上就1個波蘭人1個塞普魯斯人,
其他10個人都是黑頭髮黑眼睛的,
也因此認識了兩位韓國同學.
就印象中和"黑松"---韓國小妹妹,一回聊到生理期不太舒服,
她隨口脫出---星李同,
蝦米?!
不就是生理痛嗎??
後來就在跟她閒聊找到一些相似的發音:

生理痛=星李同
圖書館=投稣拱
故障=勾重

其實韓文的淵源我們也知道大中華文化的影響至鉅,
當初因為漢字的筆劃書寫艱澀,
韓國老祖宗因而發明現今的韓文解決了語言溝通的問題,
搞不好下次努力聽韓國人的對話會不小心聽懂哩!
不過聽大叔(另一位年長的韓國同學)說,
在韓國那些受高等教育或老一輩有研究的人還是懂一些漢字,
可見漢字的魅力,
是古今中外無遠弗屆的.

而韓式料理也常常溫暖我的胃我的心,
特別是在異地他鄉,
後勁強的燒酒但喝下的第一口清涼爽口有竹子的清香,
泡菜的辛辣還有石鍋拌飯大雜燴,
豆腐鍋的好滋味還有雞鴨牛羊決不放過的燒烤,
也都是回味無窮的美食佳餚,
不過吃辣也是可以練習的,
我還在包尿布丫丫學步的階段.

前陣子的新聞提及韓國欲將肉粽申請為他們的文化遺產令人咋舌.
其實在認識韓國同學的同時就初淺的見識到他們的民族性,
不僅肉粽是他們的而且孔老夫子也是他們的祖先~
(我想大概因為孔子是山東曲阜人離韓國很近很近吧?!)
那時課堂中的討論真的令人心寒.
不過反觀台灣人宣稱不是中國人的口號,
卻以中國人的角度批評韓國人文化的盜獵,
讓我覺得有笑百步的遺憾.
不過肉粽到底是誰的?!
我想在汨羅江吃愛國詩人屈原的魚兒會不高興吧~

台長: moon-moon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