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1 21:42:1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老師---清楚別人對科系的期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口試:考雲林和彰化時..
主考官對我的社教系背景很感
興趣考題都與社教系有關
可能與鄉土意識抬頭有關
(1)如果你是學校行政人員..
你要如何協助學校做社區統整資料
(2)今天你是XX國小老師,學校今天
請你作社會領域統整課程
你要以什麼為主題
(我第一反應回答XX的歷史
被批評範圍太大
一學期根本上不完
後來我就很堅定跟他說
我會以 xx宮 為主題)
他又追問那你要與哪些領域統整?
統整的方法?
(答:語文領用---鄉土諺語
藝術與人文---畫門神 唱鄉
土歌謠)
2.申論題:高雄市申論題 「鄉土教育實施多年以來效果不彰 請問原因何在?請
提出具體改革方案?」
3.考試取向還是學習取向:如果你要力拼筆試很重的縣市 現在就開始努力唸書吧..如果你這一年花了不少時間學習「教學」...那麼可以選擇有試教的縣市
既然是社教人 自己專業背景的東西一定要熟透...像我實習期間每科都試交過..最受學生喜歡的還是「社會領域」..別人也會期待你很懂鄉土教育及社會領域..現在很多縣市都有招考專長缺..可惜社會老師還沒成為專業老師..無論如何..讓自己早點進入備戰狀態..你就比別人更接近成功..加油加油!

台長: 貓老師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