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4 10:05:0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恥下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嘉大開始在我的學校集中實習
看著他們我常常想起兩年前的我
想起那時後的老師是如何看待我們這些青澀的大朋友
因為我是英文科任
所以只有帶到他們的英文課
昨天到今天已經有四個人上台上課了
有三個人完全沒有修過英文輔系
能夠獨立上完一節英文課值得嘉獎
但四個人都有一個通病
下課後收拾完東西 很熱情的說聲 老師!再見!
就這樣而已
其實他們上課的時候我看得很仔細 當然也看的很有技巧
希望不要給他們太大壓力
所以 我有很多想法和建議想讓這些準老師瞭解
譬如班級經營上的小技巧 或是流程的安排
畢竟實習的目的不就是藉由實際上課讓自己更精進嗎?
但他們從沒開口問過
我昨天想了想 難道是因為我看起來比他們大不上幾歲
所以可以從我身上學的東西很少嗎?
記得去年實習時 每次試教完下台一定跟師傅討論我的教學
就算自己覺得很好或很差
都會硬著頭皮討論
教學觀摩完後也問其他實習老師我有哪裡需要改進?
透過別人的觀點可以看到自己的盲點
而這些大朋友如果能夠早點想通這個道理?
人人皆可為我師 不恥下問為方針
問愈多得到愈多 他們的實習將更有意義

台長: 貓老師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