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5 20:30:24| 人氣75| 回應1 | 上一篇

書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最近的天氣總是陰沉沉,凝在天空上,黑壓壓的。

每每望眼天際,總備感壓力,似有人往心裡頭壓的,喘不過氣。

嘆了口氣,準備再把雙眼移到那層層疊疊的書紙上,心裡是更沉悶了。

唉…誰讓咱是討了個苦命差做呢?

京中王公貴族之子女哪一個個不每天遊手好閒,興致一來便站到湖邊閒閒不做事的朗讀詩詞呢…

咱『教書先生』職責所在便是教書嘛…

可憐我這…路邊破學堂的先生硬被『請』來做個無用的先生!

這下可好了,那一堆疊的書紙不是要給我批的吧?

我的大爺小姐啊!我不會改啊!

 「寧雲先生,婢女為您做好茶點了。」小秋站在我門外,恭謹的叫我一聲。

「謝過了,小秋,隨便擱著便行了。」實在不慣那恭謹。

「是。婢女告退。」說罷便掩門而離。 

暫歇了歇,精神也『養足』了。還是必須面對事實的啊!

長袍拉了拉,便坐進那木椅裡。捲起袖腕,提起毛筆沾了沾紅墨,又是一聲嘆氣。

「先生,怎地嘆這麼大口氣啊!」

聽見這聲音更是讓我鬱悶。那面似十七八歲的少年非常優雅的坐在對面的一張木椅上。

「成天坐在屋子裡,健康的也發霉了!」手卻是不曾停下的繼續批著書紙。

他俊逸的抿起一抹微笑。

「誰讓先生不開心,交給莫解決就好了。」他變戲法似的變出一紙扇,眼神閃過了那麼一絲殘酷。

這孩子——莫。是我早在四年前便撿到的,之後便收留了他。似乎有著與年齡不符的武功。現在作為我的貼身侍衛。

「孩子,別動了殺心!」淡淡的撇了他一眼,我便不語。

殊不知,那一眼,卻令莫凜了凜。

窗外隆隆作響,豆大的雨水滴答的落在瓦上。

「啊…還是下雨啦。」抬了抬眼,竹窗外的銀絲不停的打在大地上。

好一會兒,就只有我急筆的聲音。對面那孩子閉著眼正休著息。

在我放下筆,轉著手腕時,我見他劍眉微蹙。

「啥事?」相處五年的功夫真不是假的。

 「先生…請解莫的惑…」他雙眼如電般的直望進我眼中。

「請。」我很好奇這孩子的疑惑。雖然我也知曉那麼一點…

只是一點嗎…?

 「…小姐,您怎麼甘願就這樣當『寧雲先生』呢?」隱隱約約的哀傷在他眼底晃蕩。

我知道。

「況且您才不過碧玉年華,而我也快弱冠了!」莫緩緩朝我走來,「為什麼您這麼蒼老呢?」

他有些疑惑是應該的。但要我怎麼跟他解釋,解釋心底的滄桑?

「正確來說,我不過十七,你也不過十九。」 我輕嘆了口氣,「但我的心老了啊。」

望著他,我揚起了唇角。

「您是在嘲諷自己啊…」又是一聲響雷。

莫搖開摺扇,輕附於嘴前。翠綠的竹窗被銀絲沾濕,似乎也染了莫的眼。

他眼中的碧潭映著春雨的舞姿。

 

 

(續)

台長: 約蘭
人氣(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玄幻 |
此分類上一篇:夢異。Final。

芋頭
呵呵
好可憐的先生
沒用了(?
2010-03-15 20:52:37
版主回應
呵...
當然不是。
2010-03-20 17:31: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