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3 23:14:34|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粹抒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麼久以來其實心中積壓著很多東西,
但礙於種種因素而未能宣洩,
說真的,近來的心理壓力實在不比考AL時小,
placement出了一半,真的要好好沉澱一下。

真的很快,placement已經完了一半......
做大人case這幾星期裡,
負面的感覺不斷出現。
從planning到做出來,都不太好受。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
是不習慣?不喜歡?知識太弱?技巧欠奉?
從這裡,一個又一個假設漸漸浮現,
亦漸漸變得越來越personal,
不禁開始想:「是否人的問題呢?」
當有這種想法,世界就變得很絕望,
因為感覺到不是努力就可以解決問題。

去年的clinic主要focus一個client,
有很充足的時間去準備和閱讀,
還有很多時間將所有事情辦得完美一些,
例如:將written work寫到最好、做些好漂亮的手工等等。
如今一星期出兩到三日clinic,接觸好幾個clients,
自自然然便會少了時間,
又自自然然覺得自己要求降低了,
更遑論可以看很多書來準備,
那種「得過且過」、「為死線而趕忙」的感覺很差。

其實supervisors都對我們很好,
亦教得很出色。
但有時對著老經驗的supervisor,
即使她不說話,壓力也可以大得可怕,
因為我和她的距離實在差十萬九千里。
她的知識、她的技巧、她的判斷力,
和我的也真的距離太遠了。
想到這裡,又會慨歎到底student clinician要做到她的多少成?
我想要一成便夠pass了,但現在我只做到了百分之一......
雖然我很明白我們和supervisor不能相比,
但真的覺得自己懂得的少得可憐,
一天如果我畢業了再有幸做大人或者HA,
一定「死得人多」............

有時會感覺每天都是在追逐不能觸及的期望,
每次都會看見很多很多失敗,
而偏偏真的擠也擠不出丁點成就感,
久而久之便會很懷疑自己在做的事,
儘管很忙,但有點感覺在浪費自己和其他人的時間,
那刻便會很難受,很想放棄。

「If unfortunately it were your exam, you would have failed......」
在第六堂hospital placement聽到這句話,
真的沉默了,無話可說........
未來四堂真的可以從fail的底谷看到boarder line pass的署光嗎?
supervisor和我們一樣擔心。

好像很灰,but that's just life。
寫出來好一點。
陳志雲說:「如果你都遇到一變化,一莫名其妙變化,請你唔好驚,唔好亂,唔好放棄,因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我的料子是真的假不了還是假的真不了,
過三個星期就會知.......


台長: Fung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