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9 23:30:19|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藝術靈感下降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在facebook突然彈出 Ms林謐來,
一按之下,看看她的作品,
竟然勾起我一點點感興。

我記得,幾年前我曾經寫過Ms Lam。
那年中六,她才剛來民生教美術,
當時暗地裡覺得她洋溢著藝術氣息,哈,
可惜美術堂早已離我而去。
在偶然的機會下,我無啦啦走去美術室畫畫,
我還記得是用塑膠彩在畫布上創作。
我是十分享受那次創作過程,
亦很難忘Ms Lam說的話:「你用色大膽d啦!」
對!當時我就是需要這句話!
雖不是要做出甚麼偉大的作品來,
但畢竟好像很多年沒有認真畫畫,
畫來畫去覺得那幅畫很乏味,
所以Ms Lam的話雖然簡單但正合時。
哈哈,由那句說話開始我就認定她是個很好的美術老師。
(即管說我膚淺吧........)

早幾星期回民生,往美術室走了一趟。
進去看到師弟師妹的作品真是很高興又羨慕,
相信他們的美術堂和我們的美術堂應該很不同。
以往我們的創作九成都是在白紙上的,
每堂都是畫畫、畫畫和畫畫.......
而師弟妹的作品呢?好像沒有一件是普通的畫畫,哈......
很羨慕他們可以嘗試用不同的媒體來做一件藝術品,
而且很多作品都不規限於平面,
充份表現出年輕人的創意!!
老實講,畢業後有多少機會讓你做這麼大膽的創作呢?
通常都是為實用而做的(e.g.莊務),
所以我很欣賞Ms Lam對美術堂帶來的新衝擊,
的確為學生帶來很好的經驗。
(P.S. 當然我仍然是很愛Ms Au的,哈哈~~~
因為Ms Au,我才有機會獲得美術第一.....)

說了這麼久,其實Ms Lam不是重點,哈哈哈....
重點是早前完了醫院的實習,
我想畫一幅畫。
上年同學在英國買了一本明信片畫簿給我,
放了一年後,我真的撕了一張下來,
嘗試畫些東西,可是.......便秘了........
我覺得我好像不懂得要怎麼畫,
結果我將那白紙放回簿中放棄了........
雖然不是一件要死去活來的大事,
但其實也是可悲的。不是嗎?
中六七時曾慨歎自己的文筆下落,
現在又發現連畫畫也不成,
那麼就越來越少表達個人感受的媒介了.........

圖中的算是我最大型的創作了,哈哈~~~
幸好五年後的今天,
它仍生存在美術室的牆!





台長: Fung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