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6 23:38:43|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生情不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生情記載著各位同學的佳作,
小弟的劣作亦有幸蒙閉編輯們的眼睛,
得以出現於本期民生情中。
然而悲哀卻從中而來。

Wing Ho收到民生情興高采烈的說:
有你的份呀!哎...不過現在...
你還是要作這些才行。
我當時的回應是:
是呀是呀!哎...我的筆掉了...

回家再看一次自己的文章,
真的覺得不算太出色。
正如白先勇回顧自己初期的小說的感覺,
幼嫩,情感太露,結構不完整。
可是,現在又好像趨向另一個極端。
中六七寫的文章大都情感欠奉,結構呆板。
實用文和評論實在是太枯燥了,
長期之下,我也漸漸變得麻木了,
現在寫文章也失去了色彩。

曾幾何時喜歡文字是因為看了好文筆,
從模仿與學習途中讓我得到可快慰。
曾幾何時開始對文字的熱情減退是因為寫膩了,
發覺自己無突破之餘還要倒退。

我的民生情已此情不再。
雖然如此,情乃關懷、顧念、珍惜,
有空回顧一下總會是情常在的。

台長: Fung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