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4 09:11:16|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年阪上的禮貌老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阪上的禮貌老爹。

循著兩年前的記憶,我到底還是認出了這專心烘餅的老爹。
上回來時,是人潮洶湧的櫻花季。
一堆排在他攤前等著七味餅出爐的七嘴八舌,
把攤前擠的像夜市最經典的跳樓大拍賣拿手把戲,
趁著同行的朋友拚命去搶燙手的激辣七味餅時,
我偷偷的舉起相機,想不著痕跡地拍下這讓我好奇的畫面───
突然,老爹被我忘了關的閃光燈給嚇得火氣大發,
劈頭就是一頓破口大罵,呃,非常不給面子的那種。
早知道京都人獨有的優越感,想拍他你可得要先請教,
一時之間,我還想把罪過指推給同行的朋友,
卻萬萬沒想到那兇器相機還拿在我手上……………

這回來,我可是有著萬全的準備,
不就禮貌嘛,拿出我那101句最行的日語就夠用啦!
“對不起,可不可以幫您拍張照?”
果然,有禮貌的小孩行遍天下,再加上甜死人的笑容,
老爹只是害羞的笑著直搖手說不好啦…….
我不死心的糾纏再哀求,老爹卻說拍他不如拍他的餅,
餅當然要拍,最好是御主人也入鏡搞個專業一下,
這橋橋橋…….橋到最後,
老爹左閃右閃答應入鏡當我的麻豆兒,
拍了他隨手的工作模樣,還外帶買了他兩包餅……….

【2002年9月 京都 三年阪 七味餅老爹】

台長: 芙米醬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再會京都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落難記。
此分類上一篇:阿里阿多。小阿部寬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