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2 16:41:47|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里阿多。小阿部寬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里阿多。小阿部寬先生。

在京都自助旅行,我的膽子是硬被壯出來的。
連著前兩天順利的踩遍行程上的各大觀光景點之後,
我以為按圖索驥不過就如此簡單而已,
在市區裡晃了兩天,我想膽子早已經練得紮實了,
接下來往市郊前進應該也不是問題吧?......
事實証明,我果然還是天真得可以。

這天,我的大腦在嵐山當掉了,死在嵯峨野的某條鐵軌上。
一出地鐵,頓時東南西北變成維生器上終了的平板直線────
我們現在到底在哪裡??
那個該死的什麼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到底在哪裡?!
情急之下,我對著早我一步下車的身影喊了聲“Excurse me!”
哈!轉身而來的錯愕眼神,竟然像是在指控我,幹嘛不長眼的找上他!?
真是對不起。我說的英語他聽不懂,他說的日語我兜不攏,
一張地圖翻來看去,只好靠九成九的猜測,
我們的共同答案便落在他的回家方向──嵐山。
跟著小阿部寬先生轉了地鐵,接下來的命運,我們只得“放心”地交給了他....
從頭到尾,雙方恭敬的一如像在相親似的,
不多話,很多禮,眼睛一對上就是很日式的點頭答禮,
搞都搞不清楚對方心裡想的跟自己到底是不是同一掛......
我們就這麼一路相安無事的步上嵐山渡月橋。

老天!我終於在路邊的觀光看板上發現原來我們要去的地方,
竟然是隱在45分鐘腳程的森林裡────
這事看起來對小阿部寬先生相當不利,
我們只要去45分鐘,他還得再加上回來的45分鐘,
加加湊湊一個半小時的腳程,對早上才剛下班的他而言,實在是殘忍了點,
在他稍青澀又帶苦苦的笑容之下,
我隱隱約約看到小阿部寬先生眼角悄悄閃爍的淚光.....(想像)
哈!問題來了~~
他為了達成託孤的遺願,是恨不得逃命似的一手拖一個往目的地飛奔,
這時我才赫然發現,
渡月橋、龍安寺、美空雲雀紀念館一個個眼睜睜地流逝在我眼前......
OK!謝謝,我不趕時間也不想逃命,我有的是底片想拍拍到此一遊,
顯然是該跟小阿部寬先生分道揚鑣的時候了,
謝謝不會再連絡,所以,我們在美空雲雀紀念館前互道珍重,
他鬆了一口氣,我們得了可以喘口氣,
這短暫的相遇,就此下了句點。

在京都旅行的一周間裡,感謝好心的路人甲乙丙丁先生小姐們一路上的照應,
雖然我真的不是很能懂你們的日語,
雖然有時候還不小心報錯了路,
雖然你真的不想理我可又礙家教太好不可以不禮貌,
雖然我們只是萍水相逢不具任何意義,
因為有了你們,這趟京都旅行窩心地讓我能一再回味及記憶,
感謝所有幫過我們但卻不認識的你───

阿里阿多,小阿部寬先生。

阿里阿多,路人,甲乙丙丁........



註:叫“小阿部寬”先生只是因為他本人長得小小像阿部寬,又不知道人家名字所以隨興取來叫的。


【2003年9月 嵐山 美空雲紀念館前 和小阿部寬先生】

台長: 芙米醬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再會京都 |
此分類下一篇:三年阪上的禮貌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華燈初上的鴨川夜禁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