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6 20:59:07| 人氣6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約在京都。第二日。(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0。真是一睡就起不了床。

硬著頭皮,往京都車站前進。為了中午沒吃午餐的肚子,起碼我要顧肚子。

搭上往南走的巴士,三度再訪的京都車站,依然雄偉地令人肅然起敬。

一入車站,右手邊上直往天空的手扶梯上,有座很絢麗的耶誕樹。從下面看一點都不偉大,

順著手扶梯直上,才發現它竟然有四層樓高的呢!

 京都站對面的超級地標---京都塔。




 要看我背後那閃亮的"JR京都"。





 很遠就看到的超級大耶誕樹,大概是搭了三層的手扶梯的高度。




 

被百貨公司包圍的京都站,其實是共同體。搭車,逛街,用餐,美術館,

如果想不到怎麼消耗一整天的時間,來這裡就對了。

如果哪天我有幸在京都生活,我一定會找一天整個泡在京都站。





 這時候我們已經在12層高的地方,拍它。



拍完了超級大大的耶誕樹之後,我們的目標就來到了"拉麵小路"。

號稱有著十來家全日本各地最代表的拉麵店,全部聚在這裡。

事先在網路上看各家的風華,最後我相中了11月中旬才剛開幕的德島代表"ラーメン東大"。

光看這碗廣告圖片,我在台灣就開始流口水。

而事實告訴我們,對於任何未知的事我們都不應該太過於的,期待及美化.......


 網路上介紹的是另一家很有名的"寶屋",但我就是...白目。

 

 在門口先買食券。



 很有感覺的拉麵屋。

一進門,客人還真不少。

充耳的阿波舞音樂,叫人真想馬上就來上一段舞。



 我們點了這三樣東西...


大~觸~雷~的餃子。





花花眼中含淚,非常的感動.......這麼...酸的梅子!!!!

哈~我說,日本人在吃飯前都會配醃梅子吃,妳要不也來一顆?

就這麼一顆,花花哭了....本当に腹黒な先生なぁ~あたし

這孩子真可憐,早上才剛被我騙吃了納豆,晚上又吞了酸到牙齒發軟的梅子,

我想這輩子,她應該是記憶猶新了啦。

 


 

桌上的MENU,其他的冰水,小菜,生蛋全放在客人面前,

任客人愛怎麼就怎麼吃。



生蛋絕對是美味沒問題,問題是,我們根本就吃錯方法。

後來回到台灣,偶然在"日本大國民"看到介紹這家店,原來,對德島人而言,拉麵是飯的配菜。

打顆生蛋,可以軟滑麵的口感,我旁邊的日本男人,打蛋只取蛋黃,一連兩顆,

最後連湯汁都喝到一滴不剩。真是的,我好想給他拍拍手。





上頭小碟子裡紅紅的一點就是酸死人的梅子。

左邊是花花加了魯蛋的小拉麵,右邊是我點的招牌拉麵。

這一碗麵真是把我吃的頭皮發麻。真是他麻麻的醎到一個境界。我連粗話都飆出口了。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不應該被圖片騙。不過,那上頭的滷肉真的很入味,只是真的,醎。

我很勉強的把麵,肉撈完,只意思地的喝了一小口湯,棄甲逃亡。

然後,一心想把喝不了的湯,推給旁邊的日本男人,幫忙喝。

我只是在想,而已。



走過了空中小路,我們就這麼懸在空中,從車站的東邊晃到西邊。

有拍照片,但夜是暗的,這裡是留給情人們廝磨的地方,在快步通過時,

我承認,我有偷偷在找情侶們,拍狗仔照。哈。沒得逞。


有夠高的手扶梯!我根本就是閉著眼按快門的。



 照例要走一趟的手塚治虫博物館。


 裡頭有小小的更動,上回來這兩尊不在這裡。



 再次昭告,我永遠的白馬王子-黑傑克。


 今年還蠻紅的阿童木。



 表情有長大的阿童木。


 

 

胡亂地在京都劇場和手塚治虫博物館外面閒晃,後來又去了車站前的地下街。

糟!怎麼又跟我上回來的樣子不太像........

差點又要迷路的我們,還是很自在地東逛西晃。
忘了名字的地下街的耶誕樹。


 下午回飯店前買的啤酒。148日元。

感覺晚餐好像沒怎麼吃飽的我,又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塊牛肉可樂餅和一盒揚物。

唉,說便利商店的東西好吃是真的很騙人。

上頭這瓶"結冰"啤酒,是我每每看日劇時,看到女主角洗完澡大口灌時,

我也想來體驗那句"うんん~おいしい~~"的解放感。

演戲畢竟是演戲。我怎麼也說不出"おいしい"這句話。

真的,不,好,喝。

好吧。我不會喝酒。又愛當學人精。結果,一口就滿臉紅通通。

當然要招呼花花也來上一杯。這小子,一口,直接上床睡著了。

我硬著頭皮,配著揚物有一口沒一口地喝著。

喝到,打瞌睡。

 



 

台長: 芙米醬
人氣(6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再會京都 |
此分類下一篇:2009約在京都。番外篇。
此分類上一篇:200912約在京都。第二日。(上)

Lu.
Wow~體驗再次置身其中好熟悉的感覺ㄛ!
2010-03-17 16:47:19
版主回應
呵..沒有忘記吧??妳可是也有來過的哦~
2010-03-17 22:10:56
納豆真的很恐怖ㄟ
鹹到爆的梅子,臭到爆又稠稠的恐怖納豆~~我害怕害怕~~真的很噁
2010-10-19 14:0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