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1 01:51:12| 人氣19,6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09約在,京都。[御守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告訴太多人,沒有嚷很久,一考日檢之後三天,我出發去京都。

本來這趟旅行熱鬧地有好多人要一起去,

時間假期橋不攏,日幣高漲不划算,請不了太長的假........

最後只有十月份早已把所有的費用存妥的HATSUKA和好像有點打鴨子上架的我,

兩個人的京都之旅。

久違四年的京都,我,來,了。

坐在JRHARUKA的京都急行線上,我還是有那麼點沒感覺,

直到東寺的重塔出現在我眼前時,

突然,啊。是京都。我已經來到京都。

如果可以,我真想當京都人。

 

慣例,遊記日後慢慢寫,先來個[御守篇]交待一下。

 

 



大阪唯一去的神社>>露天神社。

因為離住的飯店太近,只剩下一天又沒排行程,就算是來買御守的吧。

這個長相很特別的是交通安全守。






御守上那位老人家可是勉強之神--菅原道真哪。

這個叫[開運勝守]。想來還真是個好勝的老人家。





再次發現五角型的[合格守]。

日文的五角與"合格"發音一樣。





美麗的彩球御守。我捨不得拿來吊在包包上。





日本古代的三大神器之一的"勾玉"御守。

應該有避邪的作用吧?這款御守還附了一個小神簽,

裡頭有大黑天啦,神槌啦之類的緣起物,

我抽中的是招財貓。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幸守]。

這個御守上面有繪著一些代表福緣的物品,像竹子,福稻,狐狸還有一個神器,

熱鬧的很,可愛。

 

 






京都錦天滿宮御守。

不要問我這個御守特別在哪裡.....

好像是我本來只想買一個,但又挑太久,讓神官伯伯等太久之下,

我隨便再挑的一個.......

 

 






京都錦天滿宮御守。

這個才是我處心想買的。兩個漂亮的啾啾。耶。

 




京都大豐神社[老鼠御守]。

上一回,都已經到了門口,被無人又荒涼的神社給嚇得差點魂魄不全。

這一趟,又是在哲學之道上必經的路程內,

再牽一次車,再爬一次坡,我一定要買到你!






京都六角堂[櫻花守]。

第一次來六角堂,沒想到離飯店這麼近。

腳踏車還沒踩過三個紅綠燈就已經到了。

愛聊天的伯伯們,鴿哥一大群,地藏排排站,

打開星巴克的玻璃門就直達六角堂,

京都人,真的好幸福。

這個,就送給了愛粉紅的姵岑了。

 

 






京都六角堂鳩簽。

六角堂最有名的鴿子啊。

當場見識鴿子大軍壓境的感覺是--它會不會把便便滴到我身上?

中吉。還好。我可以帶回台灣。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狐狸守]

這一天,一早下雨,搭車又不小心搭到急行,差一點一路飆到奈良去。

所以我跟稻荷神樣祈求,別下雨。

有靈驗,但不能一直掛在嘴上說。每說破,必又下雨。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白狐守]

來稻荷,我是衝著牠來的。看千本鳥居是其次。

 





安井金比羅宮藤花[交通安全守]

主要是來鑽神洞的。切惡緣,接良緣。

只可惜我目測那個洞我去鑽,絕對卡死在那裡之不小心毀了國寶或是把我劈成兩半才可以

了事。

我不做冒險事。這事兒,就交給身材苗條的花花小姐吧。

 






安井金比羅宮[緣結守]

給芊芊準備的良緣御守。雖然我大力鼓吹地主神社的緣結很有名,

試這家比較不為台灣人所知的安井,或許因為這裡的神樣可以不必太忙,

對想要有良綠的芊芊而言,照顧得到。






京都御髮神社御守。

路過的小神社。就在小火車嵐山站出口的左方。

有個靜謐的小湖,連小巧的神社都靈氣了起來。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合格御守]

我喜歡白色底用金線描繪的狐狸臉。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福錢守]

照顧一下我的財布喲~狐狸大神。







京都六角堂[書包御守]

小學生的書包,可以放上五個百圓幣....是要買午餐用的嗎?

真是令人百思不解哪~







京都清水寺[書包御守]

這個書包更小。小到只放了一張簽。






京都東丸神社[諸芸上達御守]

這把小扇子是藏身在御守裡。







京都野宮神社[財運守]

很閃的金色再加上很嫰的粉紅色,有閃到我。






京都六角堂[緣結守]

感覺上是書上拍的比較漂亮。







京都吉田神社[交通安全守]

因為迷上"鴨川荷爾摩"這本書,無論如何也要來一遭看看他們跳裸體舞的神社。

御守讓我有小失望。選擇不多,價位不低。







京都清水寺[勝守]

結果算算還真是清水寺的御守最便宜呢。







京都清水寺[頭痛御守]

小巧可愛,名目更是令人安心。

 





京都六角堂[健腳健康草履守]

給娘帶的御守。可以守護腰痛和腳痛。






京都野宮神社[成就御守]

我喜歡那塊小繪馬。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狐狸御守]

是仿造紙折出來的狐狸樣打造的。小小的一個呢。







京都野宮神社[雅守]

玉芳指定要的。





京都野宮神社[雅守]

正反面。





京都東丸神社[夢願守]

一個有"夢",一個有"實現"。希望我能夢想成真。





 

台長: 芙米醬
人氣(19,673)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De.
哇~御守達人,都好有特色喔!
2009-12-21 11:44:28
版主回應
我的願望就是要收集全日本從北到南的神社御守一百個..不過單就京都買的就已經超過60個囉...去日本玩的冰友們,有機會幫我帶御守回來啊~~~~
2009-12-22 14:07:34
姚麗麗
姐姐~每個都好可愛~好多御守啊~有沒有錢來發的御守呀~樂透透御守也不錯~
2009-12-22 09:10:39
版主回應
應該有吧?連什麼廚藝上達,IC御守都有,還怕日本人搞不出什麼名堂嗎??呵呵..
2009-12-22 14:08:53
好多阿~~~ 這些是花了多久時間收集的呢?
2010-01-07 00:30:16
版主回應
七天囉...有計畫的..呵呵
2010-01-07 17:4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