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18:45:59|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落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京都落難記。

我承認。我真的很怪癖。
來京都的心願一是看藝妓,二是買護身符,三是騎腳踏車.....
沒錯。我中日劇的毒太深。總幻想著自己騎著腳踏車迎著滿眼的櫻花雨,
在街的那一頭,遇上倚在路燈下等待著花雨的藤木直人……….
當然,事實絕對沒那麼夢幻,而且,更晴天霹辣的叫人想哭───

當初在安排行程時,我沒注意到所謂的自助旅行也是要看星期假日。
早在前一天晚上,結束一天的疲累我半癱在床上看著隔天的行程,
正想著明天終於可以踩踩我的單車夢時,突然想起──
糟糕!明天是星期天,極有可能非常確定我們明天的命運會租不到單車,
在跟櫃台的大眼妹妹確認店家明天照樣營業的答案後,
我連做夢都有藤木直人幫忙推車的鏡頭………

該死的!騙我?!────
好不容易轉了一趟公車,按著地圖找到了書上標榜五顆星的租車行,
它竟然給我休息?!
當我看到它沈睡死不醒的門眼,恨不得踹它兩腳搖門叫人,
我那心哪…可是鮮血泊泊直流,沒志氣的讓我想哭泣……
實在是不甘心,要我就這樣放棄宣布自己倒霉真是沒天理,
我來來回回在這條街上晃蕩,
祈禱著老天有眼現個神蹟,讓那些單車店神奇的自動開門營業……
好啦~我跟老天爺不熟,我的祈禱他當噪音。
最後,我看到一家放滿單車的店,什麼也不管就直闖進去試機會,
沒想到這裡只是出租給人家停單車的地方,
我在外頭“使你媽現”、“使你媽現”了老半天,
總算是把這家的阿媽給磨了出來,
阿媽嘴裡巴啦巴啦一大堆,我是真的半句也聽不懂……
正在我考慮最後要放棄之時,我眼尖看到一個男人的身影,
正快速的飄過我身邊──就是他了!
我隨手抓來這個路人甲,用著快過我平常說英語的二倍速度,
請他幫忙翻譯我眼前那位說的不能停的阿媽,到底要告訴我什麼天機。
呃……又是一張尷尬的臉。對不起,你不懂英語,不是我的錯。

也真虧了這位好心的路人甲先生,
雖言語不能溝通,至少我聰明的看得懂比手劃腳,
經過了半個多小時之後,我們果真如願的租到單車了!
阿媽指給我們的這個單車出租店,原來是沒老板的,一切全自助的出租店。
你只要選好自己要的車(真正也只有四輛可以選),
循著路人甲先生用電話跟店主連線的闖關密碼找到車鑰匙,
下一關在牆上的筆記本上留下你的名字,電話,地址,
然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啦!租車的錢只要等還車時再給就行了!

在路人甲先生多方的奔走(用電話,奔走於此店的上上下下),
我們總算是擦完眼淚快樂的騎上小單車去追風了,
只是沒想到,我選的那輛車沒氣沒力,根本不能提供我的全程嬉戲,
我只好再推回店裡再換輛滿意的…
哈~尷尬,萬分的尷尬。
可憐的路人甲先生被我糾纏了半個多小時,
想是也誤了自己的正事,最後自己也租了一輛,
就在窄窄的人行道上,我跟他兩車狹路相逢,
這…我怎麼對得起人家?雖然說那路人甲先生不以為意,
並且想用超級五倍賽亞人的力氣甩掉我們,
我還是覺得對他不起嘛……
所以我們決定給他一個封號:腳踏車先生,
以咨感謝。


【2002年9月 京都 鴨川旁三條通單車出租店門口 腳踏車先生】

台長: 芙米醬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再會京都 |
此分類下一篇:再會京都。2005的初秋。序篇。
此分類上一篇:三年阪上的禮貌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