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2 14:02:45| 人氣8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約在京都。第二日。(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訂在早上6:30起床。(相等台灣時間5:30,我從不會這麼早起,除非還沒睡。)

因為算了要接JR去龜岡的電車及到二條城前的巴士,很忙。

今天的行程,上半場去嵐山,下半場清水寺。剛好遇上在京都最冷的一天。

時間掌控的很剛好,吃完飯店的自助早餐,出飯店走個二分鐘搭8:20的巴士,

正好可以接上9:20從京都站開出的JR。

這麼費工是因為,我們要從馬堀搭觀光小火車倒回走去嵐山。

上一次跟雪人來是2002年的事。

不僅搭錯車,還半路抓了小阿部寬先生帶路,結果光是爬上嵐山站的好漢坡就把我累的一點興緻都沒了,

之後再去京都絕口不提去嵐山這回事。

這回,因為想看滿山又紅又紫又橘又黃的紅葉季。不過,還是小失望了。

借用了毓玲妹妹的點子,這次我們把去嵐山的行程倒著來,至少我可以不用挑戰好漢坡。

  往二條城前的巴士上

 中途換司機

 

二條城前的JR站,月台在二樓。

 

月台上貼在地上的登車識別

 在馬堀站下車,一出站順著左手邊走,有指示。

 算是很早,沒什麼人。應該是,沒,有,人。

花花小姐一定要玩的跳跳看,一二...三就掉下來了。所以二我就按快門!

 禁止打獵...獵什麼呢?天氣真的霧的很....

算好要搭10:18的小火車,我們早到了。連車站的工作人員都還沒上班呢。最早起的是車站後面開土產店的婆婆。

停車場上一台小巴,載來了不到十人的台灣觀光客。從馬堀JR站又陸陸續續來了5,6人的背包客。

包括我們,大家都在婆婆的土產店裡,喝著會冒煙的黑豆茶。真是溫暖到了心坎裡。

 瞧!整個車站都還沒有人上班呢!

 

超詭異的藝妓三人組....別怕!只是人偶罷了...裝飾在土產店的旁邊田地上...不會那麼剛好是婆婆的IDEA吧????


 婆婆的土產店

 

親切的婆婆,熱情地請大家喝黑豆茶。我和花花也各買了一包"交關"一下,婆婆馬上又送了我們幾包試用包...


 

估計來這的台灣人,大陸人很多。因為這是中文。

 

跟在站長及一堆工作人員後面上了車站,感覺上好像在趕他們快點工作似的。

人不多,如願地買到了第五台車的座位(唯一一節可以吹自然風的車廂,有楓有櫻時還可以摸得到),

只是今天真的冷到不行,坐這裡真的是自討苦吃。

認識前頭一樣排隊買票的BEN三人組,沒想到在明天,我們很妙地又在東福寺遇見了。

 排隊買票中。

 

台灣背包客--BEN三人組的組頭。他們這次用兩星期玩遍關西。

 

月台上。第一次認識這個地名是在一部很有名的電影上,猜猜看?

 

 

答案:導盲犬可魯。牠的使用者就是住在龜岡。

 


 第一班車,進站了~


 

五號車,雙數位的好位子。因為實在太冷了,最後幾乎整節車廂的位子我們都換坐了..這一節車廂的客人十根手指頭算得出來......

 

小火車快速地穿梭在山嵐間.....快得眼前的風景就是"咻"一樣的不見了...



 花花一整個拍照拍瘋了,只可惜全都晃的不成樣...

 

一上車我就全副武裝,把能穿的能戴的能包的,全都往身上堆....媽的冷耶.!!!


 

 非常可惜的,紅葉都掉的差不多了,沒有滿山遍野的火紅,只有鐵道邊偶而一抹紅黃滿足著我們的視線,

這樣也夠讓我們驚呼尖叫,唯有我冷到連驚嘆都是抖著的。

 

 

歷時約十五分鐘的車程,中途還停在一個很詭異的小站。我因印象不夠清楚,以為是嵐山站到了,

怕下錯站,連忙拉著花花趕著要下車,沒想到一到車門前,門竟然硬生生地給關上了!!

正想完了!我又要來場好漢坡的惡夢了!五分鐘後,真正的嵐山站到了.....

想來,如果那時我下了車,可真的是在荒郊野外....欲哭嘸目屎.......感謝老天!

 

嵐山站收票的站長,還好心提點我們說,跟在我們後面下車的是某某電視台的旅遊節目,

那個不起眼的男人就是某某有名的主持人....誰啊??

知道那整隊的攝影小組從嵐山出發又從龜岡回來,搭火車玩的啦。我只是羨慕他們不用花錢。



一進到嵐山站,我的記憶就回來了。

呵。還記得那時候跟雪人來,我買了兩張全票,還被當時的站長問說,為什麼不買兒童票?

那時候的雪人,真的很像國中生。

BEN三人組要到嵯峨野,所以我們在車上就道別了。

 

一出嵐山站,就看到前頭有兩輛待客的人力車。

拉車的小哥們看到我們的相機,很自動的笑開,擺開POSE。

我實在不想荼毒你們,是我放過你們,懂嗎?千萬別叫我坐你們的車哦~



 

嵐山站外的謐靜小湖。這兩個人手牽手的感覺,真好。

 

湖邊有個小巧又老朽的"御髮神社",面對小湖,可以靜靜地在這坐上半天。

 

有社務所就一定有御守可以買。

順著下坡,走入了竹林。

沒想到竹林這麼美。

不趕路。慢慢晃。存在只有森林的氣味,我以為,會遇得到搖扇子的,光源氏。

千年前的平安人,西元二千年的台灣人,能不能在這裡,出会う?

不管怎麼說,竹林的美,我用嘴是說不出的。文字有限,還是親眼看,最美。




 

隱在竹林的"野宮神社",也是大有來頭。

平安時代,這裡是皇宮的王女送去伊勢神宮當齋王前的訓練所。

另一個有名,是光源氏和情人六條院分手的舞台。

現在最夯,是因為大家都知道,這裡求姻緣,也很有效。

 

我說啊,這是最早的示意圖。水果日報是學人家的吧?

 日本境內最古老的黑鳥居。


 

從山上一路下來,就直接接上嵐山的街道,這台人力車是要上山的。

 

到嵐山主要的工作是,吃東西,買東西。

找到了古都芋本舖,點了一串團子兩個人分著吃,一個人再一支冰淇淋,以冷制冷。

也找到專賣手巾手帕的ものがたり,挑了一條粉紅櫻花的手帕,主要是貪店家免費的繡名字。

很可惜沒找到賣可樂餅的中村屋。

一條街走到底就是嵐山渡月橋。實在冷的受不了,我硬是走到橋頭,想看旅遊書上那又紅又紫又黃又橘的山嵐,

沒什麼。因為沒紅葉了。只有河上吹的很兇的冷風。

 哈!有團子耶!看我驚訝的。

 看起來很誘胃口的團子,其實都是麵粉。

可以選四種口味的冰淇淋,我怎麼覺得都是一個味?


 

可以免費繡名字的手帕專賣店,我們就坐在門外邊吃冰淇淋邊等店家繡名字

 

五隻手指張開都沒它大的蘿蔔。

 嵐山渡月橋

 

又是眾樹皆落唯我獨紅的景。渡月橋上。




 

非常特別的嵐電。我們要搭它回到市區。

只有一節車廂,其實外表跟電車沒什麼兩樣。一樣要走鐵軌,一樣要給錢。

只是,人家電車一路到底,只有靠站才會停下來;而它,是要跟一般用路人一樣,等紅燈的。

有部分的鐵軌是舖在馬路上,所以遇紅燈停紅燈,遇黃燈還不可以搶燈過關....

只可惜,在這個時候,我們兩台相機的電池,通通宣告沒電不動,接下來的景,只能靠自己的眼睛及記性。

還有啊。這嵐電的候車月台每個站都小到幾乎只能站一排人。

小到讓我差點以為這車是隨叫隨停。根本不知道已經進站了。哈。

什麼都好,就是暖氣大得我,不舒服。


嵐山站是終點站,旁邊有個貼心的足湯。每人150日元。沒進去。因為我沒認真想要泡腳。

 

因為相機動也不動,本來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清水寺,這樣下去其實也不是辦法。

打定主意,先回飯店充電,小小休息一下,晚上就直接去京都車站吧。

清水寺?明天再去吧。

回程之後,在路上遇到兩個高中生,問了花花一直想買女高中生的書包哪裡買,

去了大丸,沒買到。

順便又逛了錦小路,拿豆漿小圈圈當午餐,一人一口竟也吃的飽。(只有十來個)

真的回了飯店結實地睡了小覺。一覺醒來,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直接殺一趟東山上坡路。

冗談喲。

京都車站,請容許我,下集再敍。

  

 

 

 

台長: 芙米醬
人氣(8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再會京都 |
此分類下一篇:200912約在京都。第二日。(下)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京都。【吃食篇>>烏丸飯店自助早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