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02:20:48|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e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開學前,這個星期連K了兩套日劇。

台灣現正上映的"anego:熟女真命苦"和日本前才下檔的"野豬大改造"。
因為趕著只想知道結局,不眠不休24小時盯完,一覺醒來只記得該在一起的沒在一起,不該在一起的也沒在一起,又是個自以為是的發人省思,做完這個夢,不過又是另一個夢,要開始。

寫Anego的林真理子,我很喜歡她詼諧的手法,看過她一本"聖家族的午餐",結局讓我笑到眼淚流不停。一向擅長粉領族的彆扭心事,林真理子把Anego對現實的無奈及心裡仍存的渴望寫得很寫實,年過三十的女人當然也有權力追求幸福,只是,大多數的人等著看笑話,是男人也好,是女人也罷。32歲的女人遇上22歲的男人是場打不贏的硬仗,而偏偏被逼到節骨眼上,女人只能咬著牙上馬背,一個人孤零零的作戰。女大男小,要受社會道德的冷言冷語,說到底不過是酸葡萄再加該死的死要面子,32歲跟22歲當然會有差別,等到女人83歲,男人也73歲時,大家再來比誰會早死,反正,大家看起來一樣老,女人也不一定死得早,或許男人老得比較快,能劈腿再嫁的絕對不是男人。

對不起,我失言了。爽。

對於婚姻,男人要考慮五年,女人只要考慮五分鐘,而我,只能給五個字:謝謝再連絡。
我不是不相信婚姻,只是考慮有無必要,在我還三心二意迷戀每一個讓我心動的男主角時(不否認我仍愛看唇紅齒白的美形男),我不想冒險只能看一張我不知何時會厭倦的臉...

兩部片子唯一的關連只有男主角是傑尼斯新竄紅的團體偶像赤西仁和龜梨和也,能扯得上邊的大概是百看不厭的賞心悅目,就算為了殺時間而必須看日劇,留著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即使是聽著鞋跟敲著紅磚道發出的"篤.篤."聲,也不會感到寂寞。


轉貼MSN 2007.02.14

台長: 芙米醬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就是愛亂說 |
此分類下一篇:柳葉敏郎。
此分類上一篇:六月十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