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17:07:54| 人氣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六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一些道理相通的知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我在這幾天重新翻閱過去曾經讀過的原文書「First, break all the rule(中譯:首先,打破所有的規則)」中讀到的幾句話,原文的意思是,以下這十二點是蓋洛普公司在經歷多年,且訪談超過一百萬名企業與組織的員工,規納出十二個員工的心聲,當一個管理者在期望員工達成公司績效前,是該想想,公司是否先幫員工做到以下這些心聲?

1. Do I know what is expected of me at work?
我需要知道公司對我的期望。
2. Do I have the materials and equipment I need to do my work right?
我需要具備做好我工作所需具備的資料與設備。
3. At work, do I have the opportunity it do what I do best every day?
在工作中,我有機會做我擅長的事。
4. I n the last seven days, have I received recognition or praise for doing good work?
在過去七天中,我曾經因為工作表現而受到表揚或讚賞。
5. Does my supervisor, or someone at work, seem to care about me as person?
我的上司或同仁關懷我。
6. Is there some at work who encourages my development?
工作中有人鼓勵我發展。
7. At work, do my opinions seems to count?
在工作中,我的意見受到重視。
8. Does the mission/purpose of my company make me feel my job is important?
我的公司的使命或目標,令我感覺我的工作很重要。
9. Are my co-workers committed to doing quality work?
我的同仁致力於做好工作。
10. Do I have a best friend at work?
在公司中,我至少有一位摯友。
11. In the last six months, has someone at work talked to me about my progress?
在過去六個月中,公司裡有人跟我談到我的進展。
12. This last year, have I had opportunities at work to learn and grow?
在過去一年裡,我在工作中有機會學習與成長。

細細思量,僱傭關係的存在,和公司老闆之間的互動,跟私生活中二人相處就某些層次來說幾乎沒有太大差異。

你對另一半一定有著期望,你是否曾告訴對方?你是否具備愛一個人所應具備的條件?包括包容、忍讓、喜歡對方的優缺點。你在和另一半的生活當中,你有機會做擅長且喜歡做的是嗎?做菜對老伴來說像藝術創作,高高興興地吃光他做的菜,洗盡鍋碗瓢盆中的油膩是我最擅長的。對方重視你的感受?分享你的成功與喜悅?共同承擔你的失敗與挫折?體諒你的辛勞並欣賞你的勤奮?彼此是否為共同目標而努力?你在與另一半的相處之中,享受到了嗎?有成長嗎?

這十二點,你在工作上以及和另一半的相處上,做到了多少?我希望十二點都能做得更好。


PS. 照片是去年和老伴到他在日本念書的學校,他洗了三年澡的湯屋招牌,現在只剩招牌還在,湯屋已經收掉了。

台長: Montblanc
人氣(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