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2 16:17:18| 人氣1,0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三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近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血汗警衛公司的訴訟終於決定開庭日期,也許這個案子太過小,沒能讓法官在電視面前曝光,八月初送的件,安排在一個多月後才能開庭,不知是台灣訴訟的案件太多,還是法院動作緩慢到極點,讓我卡在找工作與案子間動彈不得。老媽三不五時的打電話來,不是要我加入她的信仰,就是要我放棄跟大鯨魚搏鬥,我一再對她說,有錯的人是血汗警衛公司,我也只是要回勞動法令保障我的部分,多一毛錢我都不會取,老媽一直擔心也一直向她信仰的神祇祈求我無事。

 

這二個多月來不是找不到工作;布力塔濾水壺是個不錯的產品,只是那公司太過扯,面談過一個星期左右,星期三撥電話來要我星期四到職,一個人兼三個人的工作,薪水不到我前一份工作的三分之二,一到職所分攤這個工作的人都用e-mail把工作丟給我,只有一個人直接用口頭交接,收發信件。面談時我說過hands on的工作我不會排斥,卻沒想到這個職稱為人資行政經理的工作還包含了要去郵局寄信。早我一天到職的會計經理薪資高我三分之一,他還有三個會計幫他,我這個one man band要做三份工作,那位把布力塔從代理商轉為直營子公司的MD,不是太沒有概念,就是過分摳門;星期四到職,星期六要我去接待從歐洲母公司來的小朋友,還口稱責任制;再加上新舊勢力在拉拔中,整個辦公室氛圍恐部到冷氣團都沒他們冷,星期五早上就對他說,這樣的工作不在我的職涯規劃中,打包走人。

 

我天生的骨架小,在田裡長大,家裡窮,所以一直都是排骨身材。當兵期間是體格最棒的時候,精瘦有型,班上的兵都說我是九公腰,上半身是倒三角型。退伍念書到工作,一直都被說你好瘦喔,是不是哪裡有問題啊?心想,你才有問題咧,卻只能回答是遺傳吧。


 

上個工作尋找期,體重些微的上升,我沒太過在意;在血汗警衛公司狂忙了一整年,過於虐待自己的情況下,體脂肪的累積速度開始失控,雖然胖的部位分布全身,但比率有些不對,下巴多了一層、沒啥胸肌的開始出現事業線、最難看的是鮪魚肚。瘦了一輩子,進入中年才發現自己胖起來有多難看,雖然肉多了些冬天比較不怕冷,可這個夏天卻把我整慘,隨便一動就汗濕全身。


 

年輕時運動量不小,跑個五千一萬公尺、跳繩可以到一千次、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可以把吃進肚子裡的卡路里都消耗完。這幾年膝蓋有些問題,沒法再跑步跳繩,想起了幾年前買的啞鈴,展開了我的精瘦計畫。


 

一開始啞鈴舉不到一百次就放棄,乳酸在手臂肌肉裡堆積,又酸又疼的;一直到舉滿一個星期後這種感覺才消失;於是慢慢增加次數與花樣,先把手臂練結實為目標,再來就得讓事業線消失,變成胸肌,最後要挑戰鮪魚肚,雖然要練成像以前一樣有八塊肌和人魚線有些困難,但至少要少個幾吋,才不用隔一陣子就得買新褲子。


 

這個暑假就要結束了,從巴塞隆納的2013水上錦標賽、莫斯科2013陸上錦標賽,到日本高中甲子園棒賽。有了小衛星天線加上硬碟錄影設備,我就得跟著看這些運動競賽。毛帥是看得很過癮,可他也只是看,我還有運動喔,為了不讓三高上身,也讓堆積在手臂與胸口的乳酸提醒自己還存在這世上,還得加把勁才能達到目標。


 

 

 


 

 


 

 


 

 


 

 


 

 


 

 


 

 


 

 


 

 


 

 


 

 


 

 


 

 


 

 

松山與華山文創園區,搞不懂為啥弄得這麼商業化,文創在哪沒看見,只有一間間店面和滿滿的人潮,台北的精華地被弄得這麼奇形怪樣,真真正正搞不懂。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04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