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20:24:05|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左走、向右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孩子上高三以來,整整有四個月沒去看電影了,日前像極小孩撒賴,跟女兒說:「不管和春戲院放映什麼片子,我都要去看電影啦!」

  昨日,92年的最後一日,孩子考完模擬考,得到我應允去看跨年晚會,她很高興。

  今日,93年的第一日,孩子考完試心情放鬆,同意我去看電影她顧書店,我也很高興。

  因為喜歡幾米的繪本,所以花60元看二輪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只是單純的想知道繪本改拍成電影後,會是什麼模樣?

  其實不論是電影或手繪本,都只是在陳述一個單純的理念:「人生總有很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會有交會的一天......」

  當然也引來另一個討論主題:「茫茫人海之中,兩個人的相遇,是人生路上的或然,抑或是命中早已註定的緣份? 」

  幾米的作品內容,幾乎是你我生活中的可能遇見,所以很容易引起閱讀者〈電影欣賞者〉的共鳴。

  這是一部很清新的小品文式的電影,我真的很喜歡。





台長: tacocity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