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3 01:38:08|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不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一位親愛的朋友,最近因為他的小狗狗不見了而傷心的不得了。
  
  說到寵物不見了,我就不自禁的聯想起我的父親。

  我父親生前喜歡養家禽,小時候我家是屬於土角厝建築,母親在正方土地上,搭蓋了一房一廳一浴〈浴室兼廚房〉的土角厝,其餘空地則用竹籬笆圈起來當庭院,並在庭院的一個角隅搭蓋了一間茅房。因此父親就在L型的院子裡養了一群雞、鴨、鵝,並且還養了二隻貓,我們家的雞與鴨是很被尊重的,任由牠們在院子裡自由來去。

  小時候我曾被鵝追著跑,且被啄了一口,於是父親認為鵝會傷害他的小寶貝,從此就不再養鵝。

  讀小學時,我常臨時抱佛腳,總是在收假的前一刻,才慌張的跟著二哥熬夜趕寫作業,有一次就在我拼命趕作業的夜裡,小貓突然跑到我腳邊,喵喵叫個沒完,沒想到我ㄧ抬頭竟對上了小貓的雙眼,對看的那霎那,可能是因為才看過日本電影九命怪貓的影響,我竟被貓咪的變色眼睛給嚇得尖聲大叫,這一叫當然驚動了雙親,然後沒隔幾天貓咪就被送給別人了。

  好像是小學五年級吧,我家改建成為二層樓的樓房,雖然不再有院子,但是我家一樓卻留有很大的騎樓,當然,一樓的騎樓有多大,二樓的露天陽台就有多大,所以還是有空間讓父親種花、養雞。只是受限於建築空間,雞改養在雞籠裡,父親說雞養大了是要給姊姊作月子用的---那時父親非常高興不久就要當外公了。

  我讀大學一年級時,父親收留了一隻流浪狗---黃色土狗。父親寵小黃寵得不得了,家裡的小孩都吃小黃的醋。沒想到大四那一年的冬天,小黃狗不見了,據我小學同學的描述,父親那段日子,每天穿著灰灰舊舊的長冬衣,頭戴著一頂毛線帽,整個人像失心人似的,在左營的大街小巷呼喊他的小黃,同學看了很不忍,趕緊寫信告訴我,請我寫信或打電話回家安慰他。

  女兒小時候曾吵著要養小狗狗,我告訴她有關她的外公與小黃的故事,我怕以後我也會像父親一樣,也會因小狗狗不見了而傷心哭泣,所以拒絕孩子養寵物的請求。記得那時女兒還笑我:怎麼可能那麼誇張,小狗不見了就不見了,幹什麼要那麼傷心?

  沒想到,孩子就讀高二那一年,她背著我偷偷在她的房裡養了三隻楓葉鼠,最後終徵得我的首肯,高興的連籠帶鼠的提到一樓租書坊,請我在她上學的時候幫忙餵食照料。沒想到其中一隻懷孕的準鼠媽媽,卻被來店裡的小客人給打開鼠籠而跑不見了,結果女兒也是像失了心的人一樣,傷心的不得了。為此我還故意虧她:小寵物不見了,幹什麼那麼傷心啊?現在總該相信外公當年不見他的心愛小黃狗有多傷心了吧?

  朋友常聽到我慣有的一句口頭禪:「生養小孩是不得不的責任與義務,除此外,只要有生命的生物,我都拒絕養」。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難面對各種生命體「死掉了」的生離死別,所以現在我依舊不敢養小動物、也不敢養花花草草。

台長: tacocity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兒時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信札~兒時的樂趣
此分類上一篇:兩點連成一直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