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1 23:39:25|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馨醫療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來政府致力於預防醫療網,針對高血壓、糖尿病等病患,在各地成立醫療照護網,提供嚴密監護,例如:每天去量血糖、每三個月去抽血、驗尿檢查、每半年加做超音波、每年總體檢,加做心電圖。
  我是輕度的糖尿病患,總是得於固定時間回診所報到,跟醫生護士聊天,已然成了我的生活功課之ㄧ。診所的護士、醫生都很厲害,才推開診所的玻璃門,人還沒踏進,就聽到護士笑瞇瞇的招呼聲:「OO你來了,要測血糖嗎?還是有哪裡不舒服的?」

  這不是因為我跟她們特熟,而是她們對每一個糖尿病患都如此,總能叫得出每一個人的名字,然後溫暖的問候著我們、關心我們身體的變化。

  12月份是我一年度的醫療總檢查日子,因此做了心電圖,腳底神經檢查,結果都很正常,只是醫生說,我無論如何都要減重了,否則心臟等五臟六腑鐵定無法支撐我的體重,難怪夜裡會覺得缺氧,需要大口吸氣才會舒服。

  可是自從女兒北上讀書,理所當然的我就成了獨居老人了,貪享美食的我,禁不住口慾,三不五時就去鄰近餐廳用餐,有時約好有同行、有時獨自一人去用餐,一週總會出去大吃兩三次。

  若沒有去餐廳吃飯,我就自己煮麵、炒飯吃,所以吃進去很多不該吃的食物。

  最糟糕的是,我也犯了全天下平凡人都會犯的錯,總是把錯歸咎在別人身上,當我發現我的體重往上飆的時候,我把責任歸咎於中華電信的《MOD大電視》,以及我家的新沙發躺起來太舒服了。自從買了沙發後,我幾乎都是吃飽後,就躺在沙發看電視,因此身材更會變形得慘不忍賭。

  呵呵,為了搶救健康,中華電信的MOD就成了代罪羔羊的被我停掉了,真的,電視機對我而言,是屬於可有可無的家具,自從停掉MOD大電視,我真的就不再整天躺在沙發上了。 此外上下班時,我也捨騎機車改成走路去搭公車或捷運,讓自己每天至少有機會走路30分鐘。

  實行飲食控制與走路散步,至今已有一個月,體重果然減了二公斤,可總體而言仍離醫護人員的期許體重還有一大段距離,看來我還有得繼續努力調整生活作息才行。
  

台長: tacocity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