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19:46:49|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毛港一日遊」---交通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好久以前,心底就有一個聲音催促:「到紅毛港走走、到高字塔看大船入港」

  這個夢想,總算在今天付之實行,也直到今天才知道圓夢原來是這般容易,只要有行動,心隨意轉,心意堅定願乃成真。

  通常高雄人是不耐等公車的,若沒有汽機車代步,也寧可騎腳踏車,尤有甚者,會選擇以走路替代等車,像我就是寧可把時間用來走路,也不願站立原地,苦苦等著公車,總覺得用等車的時間,早已走到目的地了。

  可是紅毛港實在太遠,再加上我又不熟路,一向分不清左右方向的我,甚是擔心萬一我指錯方向帶錯路,惹毛文友alan就糟了。所以我便設計了一套陸海都有的行程,沒想到卻大大滿足了他的「搭公車四處走」的願望。

  原計劃是這樣的:  
  去程,搭7:40自鹽埕站發出的78號公車,一趟車直達紅毛港,回程自紅毛港搭船到中洲,然後搭35公車繞旗津一圈,再給他來去旗后吃俗擱大碗的海產,最後搭旗津渡輪回鼓山渡船場吃海之濱的大碗公的水果冰。
    
  12月30日一大早,與alan便輕裝簡囊的,自七賢路與自強路的交叉口,連跑帶趕的於7:30左右就等在前金國小站牌,引頸企盼78號車的到來。

  「你們要去哪兒?要搭幾號車?」一位比我們早到站牌等車的老伯很親切的問我們。
  「我們想去紅毛港,在等78號車」
  「我要搭14號去小港,你們的78號會比14號先來,去紅毛港喔……還是搭78比較安全,雖然也可以搭14,但這樣要搭三次車船轉換,對你們來說,這樣不安全,有可能會搭丟了,還是搭78比較安全。」老伯很沒信心的看著我,再看看alan。

  可能因為alan是從台北來,而我又看似一副路癡的傻模樣,所以讓這位每天搭車到小港收房租、或與老鄰居泡茶聊天的老伯,因擔心我們的不熟交通路線而兀自碎碎的念著。
  
  高雄的公車除了班次少外,司機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喔!
  我算過,我們搭乘的78號公車,車程約一小時,票價只要12元,行車途中或有一二乘客上下,但車內乘客總數都保持在三、四個人而已,好似專載我與alan去紅毛港一般,所以很自然的我們就跟公車司機攀談起來了。
  
  「一般日乘客都這麼少嗎?」不知怎地,在商言商,我竟擔心起高雄公車處的營業額來了。
  「年輕人幾乎都外移到都會區了,少有人會來搭公車,所以上午只開三班次--分別是6:30、7:10、7:40,載送上學、上班的乘客。」
  「那什麼時候才會有很多乘客?」
  「投票選舉時。」司機不假思索的立即回答
  「真的,為什麼?」這答案實在有點勁爆。
  「因為牽涉到遷村補償金的問題,已不住這裡的年輕人他們的戶籍都還在這裡,所以每到選舉時,公車便會班班客滿的載著年輕人回來投票。」
  「那景象豈不像是清明節返鄉掃墓來著?」話一出口,便懊惱不已,我怎會將投票拿來與清明掃墓聯想在一起。
  「差不多喔!」穿著制服背心的司機先生笑著。
  希望他不是笑超級會聯想的我

  遺憾的是,因為紅毛港渡船場因為在修建渡船場,所以上午停開往中洲的航線,不得已我們只得搭船到小港渡船場,幸好熱情的小港朋友〈在船上認識的〉借我們一輛腳踏車,由alan載我騎到小港市區,然後再走20分到小港公車總處,搭14號車回市區。所以去旗后吃海產沒了、去鼓山渡船場吃大碗冰也沒了。

  心中對遠來的alan甚覺過意不去,沒請他吃大餐便罷,還帶著他像行軍似的,走了一天的路。幸好他很好款待,我到小港公車處對面的台糖冰品店買來一杯「紅豆酵母冰」請他,竟讓他津津有味的在候車亭吃將起來,專注的模樣像極低頭認真讀書的學生一般,只是人家學生眼裡只有書,而他的眼裡就只有那杯冰品。








  



台長: tacocity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