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07:41:14| 人氣1,2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2004夏/ 泰印27 ] 人不可貌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在印度Dharamsala內觀時,由於全程不可說話,所以對其他參與的成員只能以貌取人。
而我這個人又是很容易討厭別人的人,一點點事就會讓我覺得對方很討厭,可是也同樣的一點點事就讓我很愛對方。
總而言之,俺就是一個不理智的傢伙啦!

第十天禁語令解除後,我終於可以跟內觀的夥伴說說話了。
搬到A棟後,我的室友是一個十九歲的美國小女生。
她很可愛,綁著兩條小辮子,該怎麼說她呢?嗯、、、"非常"的美國青少年。很有個性。
我看見她腳背有一個設計過的星星刺青,我說[很好看!有什麼意義嗎?]
她跟我說這是他十七歲去南斯拉夫唸書時刺的。
當時她在那裡有五個很好的朋友,因為她要回美國了,朋友說[為了不讓你忘記我們,所以我們合資出錢讓你去刺青~]
也因為有五個朋友,所以就刺成五角星星的圖案。
這是我聽過最可愛的刺青故事了。

美國小女生知道我每天都很冷後,硬是把她的毯子塞給我,她說[我有一個睡袋,夠溫暖了!!]
也是,每天看她穿短褲短袖跳進睡袋裡,真的很幸福哩!

可以開始交談後,發現所有韓國人都聚在一起,而惟一一個日本人就是去找在當法工的那位日本女人。
至於我呢?居然跟韓國人混呢!!
當時一個長的很像技安妹的韓國女孩子主動來跟我說話,她說[請問妳是哪裡人啊?]
我說[我是台灣人。]
她恍然大悟的說[原來是台灣人啊!因為我覺得妳看起來是日本人,但是你聽開示課程時又不聽日語,所以我就一直想妳是哪裡人呢?]
然後她又接著說[真的很有趣耶~妳是台灣人,卻長的像日本人,但另一個日本女生卻長的像中國人,讓我都搞混了呢!]

技安妹是個狠好很有想法的女生,我很愛她。
她年紀比我大一點,但因為單眼皮所以看起來頗幼齒的勒~技安妹英文也滿好的,原來是他之前想去美國唸書所以拚托福。
雖然考很高分了,但還是不足以申請他想要念的那所學校,所以他決定在韓國自學,過一陣子再說。
她修的是藝術繪畫方面,還給了我她的名片,是非常可愛的簡單圖畫,很有童味。
我拿出之前在加爾各答買的二本畫家明信片,每本都有那位畫家的圖,非常美麗。
她看了我給他的圖後就說[原來你喜歡超現實主義的啊!!那你知道Frida Khalo嗎?她就是代表!!]
我對畫畫沒研究,只能說出愛不愛,有沒有被感動之類的,但我記住了Frida Khalo這個人名,回台灣找了她的畫後從此愛上她啦!!

託技安妹的福,我就和韓國人混在一起,我發現韓國女人也真是大菸槍啊!而且韓國人與日本人真的很不一樣耶~
像我跟她們吃飯時,她們的東西都互吃,不用過問。
但由於我是個龜毛星球人,並不敢與人共用吸管喝飲料,也不太敢跟別人共吃東西(不過近來改善良多,我想當個正常人也挺好的),可是韓國人是分別點但可以隨便吃。
要吃對方的也不用問就直接用湯匙舀或用筷子夾,當時真的把我愣住了。
我只能說她們都很有氣魄,跟日本小家碧玉不一樣,相處久應該也挺好的!!

這次的內觀以以色列人為大宗,在印度有許多以色列人,泰國也越來越多了,真是很奇妙。
以色列人都長的很好看,以前會覺得她們好像太愛戰爭,所以會怕怕的。
但這次有機會和她們聊天,發現有些真的太爆笑了,非常可愛喔!!
其中有一個像蛇蠍女的以色列女人,不說的話,因該很多人會猜他是南歐那邊例如西班牙人。
她看起來相當冷酷、瘦瘦高高的、穿鼻環。感覺很難親近。
結果勒~禁語令解除後,她的話多到不行又太太太好笑了,完全跟來打禪修身養性的感覺差很多。
我說她的鼻環很酷,但我會過敏發炎,她還教我每天都依定要把鼻環拿下來清潔,畢竟鼻子天天都會吸到許多灰塵。
總之她是個爆笑又溫暖的好人。

另外唯一一個義大利女人更是絕妙。我敢說她是所有人裡最爆笑的人了!!
本來不能說話時我也挺討厭她的,因為每天她都香噴噴、太香了,我一直覺得她是隻狐狸精、身上才有那麼香的狐狸味。
能聊天後,光是聽他說話就笑翻天耶!!不管是我還是韓國人還是以色列人都一直笑一直笑,可是她完全不懂我們在笑什麼?
她居然還很受傷的問[妳們一直笑是不是因為我的英文發音很好笑?]
我們趕快澄清說[當然不是啊~因為你講話實在太有趣了啦!!!]
她講話太好笑加上義大利腔英文(很流利喔~但就是很重的腔)~喔買尬~真的太可愛了!!!

跟大家聊到內觀的時候到底是不是很認真??
原來大家都差不多勒~
以色列蛇蠍女說[天啊~我在打座時已經計畫好回國要參加我姪兒的婚禮,還要買什麼什麼給我朋友了~~]
義大利狐貍精說[吼~我真的很想買一捲葛印卡開示的CD,把那音樂跟要死不活的聲音放到義大利的disco pub,看大家怎麼跳舞?!]
然後義大利女最厲害的是她很愛學葛印卡說[be alert~be very very attentive!!]而且是在大家談話中突然說,害我們笑到翻!!

我結束內觀那天下午就要直接搭巴士回新德里,這些票都是之前就預定的,一點都不能更改,因為一改我就搭不到飛機了。
技安妹因為還要呆在Dharamsala一陣子,所以我把我的行李先寄放到她的房間,這時的Dharamsala房間可遇不可求,我們也是等了好一會兒才有空房。
把行李放好後趕快去上個網打電話報平安,與世隔絕了十天之後,一切還是沒變,世界依然照它原本的步調運轉,有點恍如隔世的感覺呢!

LUCKY~~~!!!一收信就看到Hide給我的信,他說他祖父過世了,但他最後有在旁邊陪著他,覺得一切都很好。
我安慰了他,並簡短跟他提及我去內觀的事。
之後我又自己一個人在外面晃晃,突然心境不同了,覺得這裡真是美好,好想多待幾天啊!!可惜今晚就要離開。

下午技安妹陪我去買衣服,我真的被冷到,所以發誓要斥資買衣服還買睡袋。
這時是雨季,早上雖然陽光普照,下午卻批哩啪啦下起大雨。
不~不是下雨,是下瀑布咩!!!!!
真的是我這輩子25年以來見過最大的雨耶~好像是一桶水一桶水這樣倒下來,真的不誇張喔~
太恐怖了,我們跟人借了雨傘,不過完全沒差耶~因為天上是下瀑布,能濕的都溼了,也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跑到賣睡袋的店避雨,剛好裡面有一個也是參加內觀的印度女人,她來自孟買。
剛好裡面也有一個參加內觀的西方男人,我們稍微交談一下,分享彼此內觀心得。
西方男人說[我覺得這個還好,而且那個師父很奇怪,我因為內觀所以每個晚上都睡不著,所以去找師父談。但師父只是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可我就是真的睡不著啊!!]
孟買女人感覺相當有自信,侃侃而談。
而我跟技安妹由於英文並沒好到可以跟她們流利對談,所以只是聽聽。
最後,厲害的出現了!!孟買女人確定我跟技安妹等一下還有事之後,便開口邀約西方男人[不如這樣,等一下我們去喝杯咖啡,好好聊聊吧!!]

我本來覺得我會注意到她很敢大概是因為開口邀約男人是我不太敢的事,後來我們離開那裡時,技安妹突然說[melody,剛剛。。。剛剛那個孟買女人很厲害喔!]
我覺得好笑便哈哈哈的說[原來你也覺得啊!!]
技安妹又說[對啊~我真的覺得她很厲害ㄟ~居然馬上就約男人~我做不到~]
[我也是啦~哈哈~做不到!]我說。

技安妹的家庭也很酷,她本來在印度是跟她老爸一起旅行,後來她爸有事不得不先回韓國,她說[我高興死了但還要裝做很捨不得!你知道的,跟爸爸旅行絕對不是件好事,很多觀念都不合,常常很無奈。]
我點點頭。
她又繼續說[我爸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他會為了做一件事而大老遠跑到另一個地方。例如他上次想吃某種魚,就搭飛機去吃,吃完就回家。我朋友都說我爸很怪。還有,他回韓國後寫email跟我說:突然想騎馬,所以他就飛到新疆去騎五天的馬,然後又回韓國了。]
[哇哈哈哈~你爸真的很怪耶~好有趣喔!!]我說
[我媽也是怪人,你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嗎?她跑去俄羅斯找朋友!]技安妹又說。
真是很酷的家庭啊!!!

最後呢,我告別了技安妹,跳上回新德里的巴士。
旁邊坐著一位已再印度晃了一年多的西方女士(應該有四五十歲),前面坐著義大利爆笑狐狸精女~
車子緩緩開動,啊~又是一段十幾小時的漫長車程囉!

台長: 一姐
人氣(1,2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悄悄話)
2010-08-23 15:53: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