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22:20:04| 人氣1,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2004夏/ 泰印25 ] 註定了我要去內觀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女孩的名字我已經忘記了,但她沉靜的氣質的確很特殊。她說從六、七年前開始學打禪後,就一直持續到現在。
她在日本有一位內觀老師,是緬甸人。日本女孩說[佛教在日本已經不復見了。出家的和尚行為不檢點、日本年輕人不再禮佛、連我自己的父母都是。我家是做生意的,我爸爸去佛寺禮佛只為了祈求降臨好運在他的事業上,而非真心禮佛,真心沐浴在佛法的光輝。]

我一直都是無宗教只獨尊睡覺的自以為是"年輕人",我無法解釋怎麼一回事,這些年來出國來來去去也都是佛教興盛的幾個國家。
解釋成我是窮鬼無法去先進國家旅行也好,但說真的,先進國家對我而言真的毫無吸引力,除了我國中情竇初開瘋狂愛上L.A Boyz而極度想去美國念書(其實我已經幻想過我在洛杉磯街上跟LA的大哥Jeff偶遇而讓他對我一見鍾情。)
對佛教有好感應該是遇見泰國那些和尚吧,又經由我自以為的靈魂伴侶介紹的泰國和尚chacha,讓我對[佛]開始有不一樣的感覺。

日本女孩繼續說[我去過緬甸,該怎麼說呢。。。那裡到處充滿佛的氣息。那裡的僧侶靈魂之純淨,讓我感動到哭了。我從來沒見過那樣單純的人類,你可以感覺到他們是如此的祥和、快樂與純潔。]

日本女孩覺得精粹的佛法只存在緬甸了。然後她告訴我他的緬甸老師非常偉大又謙虛,然後她說她並不知道Dharamsala居然也有一個內觀中心,他非常想去參觀看看,也許可以借他們的寮房專心打禪幾天。
我問她我應該去嗎?因為今天已經是報到了。

[沒關係,我等一下陪你去看看。我覺得你應該要去的,妳不覺得這一切都是緣分嗎?你先遇到了那個給你資訊的男生,然後又那麼巧就來跟我說話,而且突然間還聊到這個,這一切一切好像都是註定的喔。]

聽了她那樣說,我也鼓起勇氣,對內觀是什麼鬼都還不清楚就決定去看看也好。

外面的雨漸漸停了,我們問了店裡的人這個內觀中心在哪裡?他們說其實不遠,只不過是山路,需要爬坡會較累。
日本女孩說那我們用走路的好了。
我們走到McLeod Ganj,發現對於內觀中心的位置還是沒有任何頭緒,於是我們決定搭車去。

坡度真的滿陡的,有一邊還是掉下去就莎唷那啦的懸堐(?),路況超差坑坑洞洞,剛下過雨路面滑滑的感覺整台autorickshow都快要飛出去。
馬的我不會那麼倒楣吧~不會還沒打禪就跟世界說掰掰吧?
託葛印卡老伯的福,我們安全抵達。(內觀中心大門如圖)
其實整個Dharamsala已經是山上了,內觀中心又在更山上,非常清幽,附近沒啥住戶,只有偶爾經過的趕驢子的人(唉唷~驢子怎麼可愛成這樣啦!)
我們走了進去,日本女孩跟我都驚訝於內觀中心房舍的簡緻舒適,我們不斷說[哇~可以來這裡打禪多棒啊!](假象假象啊!!偶就是被騙了啦~)

我們走到一間看似有人的小屋,有一位老人出來。
內觀中心裏是禁語的,我們小小聲向他說明來意,他感到很為難,畢竟今天已經是第一天了。
他要我們在這裡等一下,然後他跑去問"上級",哈。
這時第一天報到的新生紛紛從打禪的屋子走出來,喔賣尬~我看到有些人一臉痛苦抓著它麻掉的腿、一些人不停的做伸展運動,又是搥肩又是搥背的,明明身體很難過卻又不能發出聲音。
過一會兒,一個穿的很禪意的西方人向我走來,他問我是不是很想很想參加?
我說是。
他又說這很辛苦,要參加完全程,妳確定你真的能忍受真的很想參加?
我又說是。

[好~我們從來沒有這樣的例子,但既然妳真的很想來,我們也很高興你可以接觸到內觀,所以請你明天早上五點半到內觀中心大門口,我會請人去帶你進來!]他說。

我們很不敢相信,但真的我可以參加了!我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注定的啦!
日本女孩問了是否可以借寮房打禪幾天,他們回絕了,好像因為他們修行的派別不一樣吧(怎麼越說越像在拍武俠片)。

日本女孩很聰明,她覺得應該有上來的捷徑,而非我們剛剛搭車來的那條。
於是我們根據他的第六感,走了她選的那條路,果然正是捷徑!我們一邊聊一邊走,路程一點都不覺得遠,就這樣走到最熱鬧的McLeod Ganj.
突然間有太多事要做了,要訂車票,因為內觀結束那天,我就必須當天搭巴士回新德里(在巴士上過夜),抵達德里那天下午,又得馬上以火車接駁回遙遠的加爾各答,然後趕飛機回曼谷,待幾天後再回台灣。
跑去一間小小的旅行社,請他們代定車票。
真是急死人了啦~這些路線算熱門的,好不容易,居然讓我那麼剛好訂到火車票,不過是AC class,比較高級的啦,哈~果然適合我尊貴的身分~(幹!心在淌血。)
日本女孩又陪了我逛逛買些禦寒衣物,可是身為龜毛第一把交椅的我,不是嫌那太花或是顏色不對,不然就是太短或是樣式怪異,逛了幾百家店沒買任何一件。
活該~龜毛的人會有報應!!這在我身上完全印證了,以後我可以去巡迴演出見證這句話哩!!反正我接下來的十天都極度痛苦,身體上的痛苦真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的耶!

弄完這個,我又趕快去打個電話給我遠在天邊的娘,跟他說我要去那個什麼meditation。

啊我媽哪聽的懂英語啊,她只懂S號跟M號吧;可是我那時很鳥啊,我只知道meditation是冥想,我就跟我媽說[我啊~接下來十天要去一個地方冥想,就是一直坐著不能講話那個啊!]

我媽居然說[你是說像人家打禪那個喔?]

我的天啊~你真不愧是我媽耶~連我講火星話講成這樣你都可以幫我翻譯成中文,真是太感動了啦!!

[啊!對啦對啦!那個叫做打禪喔?吼!對~對!所以十天不會打電話給妳,因為不能出來,所以妳不要發神經去報警耶!]我說。

[ㄟ~我聽說打禪很好耶,我聽人家說也很想去說,啊你們都不能講話喔?不能出來喔?]我媽興致勃勃。

媽~媽~!!你是以為我們在網內互打還是市內電話唷?

[媽~好啦,回去再說啦!你話很多ㄟ~我在印度ㄟ~都沒錢了啦!]我趕快跟她掰掰~開玩笑~我在泰國打給她用對方付費,她話簡短的跟鬼一樣勒!!!

車票弄好,媽媽那邊交代好,我和日本女孩又去餐廳喝了一杯熱cha才各自回房睡,那時頗早,也不過晚上九點多,已是一片寂靜的城。
我拿了一床棉被給日本女孩,她很感激。只是我懷疑GH老闆唬我耶~為什麼我問那房價要Rs150,但日本女孩住的只要Rs60,而且話說那房間又讓我的潔癖發作而無法接受(我可以住曼谷NAT2五樓那種超狹小的老舊房間,但我絕無法忍受這裏狹小潮濕陰暗的恐怖房間啊~)
日本女孩很妙~她說她在印度旅行,首先都會去寺廟問是否可借住,如果不行,她才會去找GH。
我覺得這還真是一個好方法呢,尤其適合他這種愛佛愛靜的旅人。
我又想到日本女孩說打禪不能戴任何飾品,所以,我狠了心把那正在發炎的鼻環取下,掰掰了~我無緣的鼻環。兩天壽終正寢。你安息吧~

台長: 一姐
人氣(1,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