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15:44:41| 人氣8,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2004夏/ 泰印24 ] 感謝看來像韓國人的該男為我開啟內觀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很有技巧性的偷偷跟蹤帥喇嘛,如果他停,我也會假裝停下來看東西或找路,總之,我一邊心跳很快,但一邊又覺得我好厲害喔可以去偵信社應徵抓猴了!
Dharamsala的路都小小的、有坡度的還會岔開好幾條那種,這裡比較多人聚集的中心點叫做McLeod Ganj.
我很專心的跟著帥喇嘛,過不久他居然一轉進小巷子,一位朋友出來迎接他,幹勒~原來是住熟人家!我怎麼那麼倒楣啊!
我還假裝神色自若的繼續往前走,心理開始想著到底要去哪裡?兩邊隨便看,是有旅店,但還是不知要去哪裡落腳。
突然~噹~我看到同車那個高高的我以為是韓國人的男生!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跑過去說[不好意思,你知道哪裡有不錯的GH嗎?]
他告訴我他也在找,不過他要先吃個早餐,問我要不要一起吃?
都這樣了我當然什麼都好!
只是我暗暗驚訝這韓國男英語講的超級好~真厲害!

我們往上坡走,找了一家很local的早餐店,狹小、髒,但店裡的人看起來挺和善。
韓國男要了一份早餐,感覺很英式,我訝異於印度的東西卻可以弄得很英國。

[妳要吃點什麼?]他問。

[我吃不下,我要一杯cha就好]從昨天就沒進食了,可是一夜沒睡好我也吃不下任何東西。

我們坐到外面小小的陽台,陽台外是起伏的山,有很濃的山嵐或霧,濕冷的氣候。
他吃早餐,我抽菸配印度奶茶。

[哈!我現在知道妳為什麼不吃早餐了!你抽很多煙嗎?難怪你那麼瘦!]他說。

[不是啦~是昨晚沒睡好,現在又太早(才清晨6點多),我吃不下。]我解釋我可不是癮君子ㄟ!

然後他拿出Lonely Planet翻找適合的GH,我又想:韓國人還看英文的旅行書啊!難怪英文那麼強!

[請問一下,你是不是在國外念書啊?因為我沒見過韓國人英文說的那麼好的!]我很好奇啦!

[我?我不是韓國人啊!]他很驚訝。

這時我心裡一驚,該不會是留學國外的台灣人吧?五官是很像華人,雖不是我愛的型,但客觀的說他長的很好看,是林煒那種一表人才型,又高又有氣質。

[恩。。。喔。。。那你是哪裡人啊?]我問。

[我是英國人。不過我算是華人吧!因為我爸媽是馬來西亞的華僑,他們移民到英國,我是在英國出生的!]他笑笑的說。

[啊~原來是英國人啊!難怪英文說的那麼好~]我終於懂了。

[好奇怪喔,我長的很像韓國人嗎?剛剛車上也有韓國人跑來跟我說韓文耶!]他說的就是我提到的那對狗男女,嘿~

[還滿像的啦!我是台灣人啦!那你會說中文嗎?]完蛋了,遇到英文溜的人我就覺得自己鳥掉。

[啊~我以為你是日本人呢!你住台灣啊?我以前有被我父母送去台灣學中文,就是暑假的時候,要去上一些中國文化的課程。不過我都忘光了啦!說真的~那個課滿無聊的耶!老師在台上唸唸唸,叫我們重複跟著念,這樣的上課方式很奇怪耶。]聽他談起到過台灣,頓時親切了點。

我告訴他我想找的GH的價錢range,他幫我看了幾家。吃完早餐,我們就去找。
後來我找了一家好像叫做Green Guest House吧,這個英國華橋說他沒有要住,因為他下午要去Vipassana meditation center(內觀中心)報到。
我把行李放到我的房間,房間相當潮濕,但我想這裡的房子應該都差不多吧。我洗了個澡,舒服多了。然後去Green GH附設的餐廳跟英國華僑混時間。
我們點了一些東西吃,一樣坐到外面陽台,這時有陽光比較不冷了,遠處山上掛著印度經文旗,讓我想到錫金的山上。

[哇~你看那些旗子好棒喔!]我興奮的說。

英國華僑只是看,很理智的分析說這裡很多地方都看的到,問我是不是很喜歡這種旗子。

[嗯,很喜歡。]我突然間想到日本男笨Hide,我們當初在錫金山上看到這些西藏旗子,都一直好棒好棒亂叫,不會去分析什麼,只是把感覺自然流露出來。然後還一起去買西藏經文旗,哈~真可愛!

嗚~我想起Hide了,我想念他。嗚。

和英國華僑聊不多,只知道他的學業告一段落,他已在印度三個多月了。然後我們聊到Vipassana Meditation.
在這之前我還在台灣時,有一陣子很想學meditation,所以上網查了不少。剛好就有這一派的。
英國華僑拿出他在網路上列印的資料給我看,他說那要事前在網路報名,而這一期報到時間是今天下午三到五點。

[我之前也很有興趣耶!目前在Dharamsala沒任何計畫。]我說

[不過這好像要事先報名,怕你不能當場去。也許你可以報下一期的,就在十幾天後。這裡有網址,你參考一下!]他說。

[嗯嗯,下一期的話我就沒辦法了,因為我十幾天過後就要回泰國,沒關係,這資料先給我留著好嗎?]

[當然,我已經不需要這些資料了。]他說。

下午兩點多,英國華僑搭車去內觀中心,離開了。我一個人沒事做,決定到路上晃晃,看一下這裡的模樣。
天氣滿冷的,但我也不知在堅持什麼?居然沒有買厚的禦寒衣物。突然間下起狂大雨,很大很大,我趕快跑回Green GH的餐廳。
我不喜歡這裡的房間,太濕,太暗,很像會鬧鬼,我一個人會怕>__<
所以我待在餐廳。點了喝的,邊看著那份vipassana meditation的資料。
櫃檯有個日本女孩來check in,然後她來餐廳坐著吃東西。
我無聊透頂,看她也一個人,決定過去搭訕。

[妳好,請問我可以做這裡嗎?]我笑笑問。

[當然,請坐!]她以為我是日本人,跟我說日語。

我隨便跟她聊聊,她居然來印度好多次了,而且都再北部山區一帶旅行,跟我認識的日本人都不一樣。
她整個人感覺起來有一種安詳的氣質,英語發音雖然有日本腔,但可以說的很流利。年紀大概三十歲上下。
我一點都沒預料到會有以下的結果喔,我只是想增加個話題,所以就隨口提到剛剛遇到英國華僑,他要去meditation的事。
然後我把英國華橋留給我的資料順手遞過去給日本女生瞧瞧,問她說[妳知道這個嗎?]
當時我心裡覺得她怎麼可能知道這種冷門的東西!

沒想到!!她居然說[Vipassana Meditation?我知道啊!我已經禪修六、七年了。這是非常非常好的東西喔,目前我有一個老師是從緬甸來的,他非常的偉大,。。。。。。。。]日本女生慢慢的說了許多。

我真的嚇到!太驚訝了!!
這陣子的我非常相信[預兆]這種事,我感覺冥冥中生命就在引導我去禪修。
然後,又發生一些事,讓人不得不相信命運的奇妙,也強烈感覺生命中有註定的事呢!!

台長: 一姐
人氣(8,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