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19:24:15| 人氣1,0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一片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的腳步從你我眼前蹁躚游移,總是無聲靜默消逝,然後日復一日、拉遠你我之間的距離。

你我究竟分開了多久?無須掐指細算,從如火的夏季至涼爽的秋季,其實也僅僅一個季節的距離。可是,就僅僅這一季,就將你我隔得如此遙遠、如此疏離。於是,我只能在夜深時分、望著桌前的你開始想念;在電腦關機前輕輕對你道聲晚安,轉身離去;在每個不長的睡眠時間中,期待有你的夢境。只是,別了,疏離了,連夢中也都沒有了你。

若將時光倒回,其實連我自己也不清楚,你究竟是何時進駐於我心底?只是,當我意識到你存在的剎那,即已深深陷入、無法抽離。我總是不言不語,如雲飄過你窗前,給你一點點關懷暖意,那輕輕的笑意,其實有許多隱忍壓抑。我總是刻意接近,出現在你可能出現的地方,躲藏於角落凝望你的身影。我總是無聲無息、輕輕接近,也知道你終究無法從我看似淡漠且輕盈的腳步中、理解體會那沈重的愛意。於是,我又輕輕轉身離去。

離別之後,你我曾經偶然相聚。你的笑依舊燦爛,我一一看在眼裡、收進心底。你那雙有著詩人氣息的眼睛,依舊明亮如昔。我無意細細探問你的日子,唯恐一時言語失序、透露對你的深深情意。只是不知你握筆的左手,可曾寫下隻字片語,關於我和你?

偶爾,間接獲悉你的訊息。雖然這訊息模糊依稀,卻總讓我感到窩心。因為,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夠我反覆溫習。我知道對你的這份情意終將如水流逝、無法得到你的回應。因為,我從未曾清楚告訴你,我是如此愛你。

如今,已是秋季。高氣壓總將天空的雲逼散,留下一片蔚藍。我縱想化身為雲,飄向有你的方向,卻也始終無能為力。思念慢慢堆積,終於將你逼進我的夢裡。只是,灰色夢境中的我,也只能立於一旁,靜靜看你,連手都握不住。夜盡天明,我清楚知道:你出現在我這一夜最後一個夢裡。

就讓我成為一片雲,一片飄浮在藍天中的白雲。不必布滿天際,只需輕輕一抹。如此,我便可以飄向有你的地方,遠遠俯瞰著你。也許有一天,當你多愁卻明亮的眼抬頭望向天際,發現了這一抹雲、並執起筆寫下詩句時,我便可以被你寫進詩裡,寫進你的心裡。

我是一片雲
作詞:邁克 作曲:劉以達/黃耀明 編曲:黃耀明/蔡德才

一點一滴 堆積人間的癡迷 何必去苦苦尋覓
無聲無息 默默灑遍了歡喜 就像是一陣細雨
不言不語 溫柔隱藏在心底 眼色早透露情意
無憂無慮 輕輕飄越了千里 要愛就不用遲疑

偶爾相遇 能否戀戀相依忘卻世俗標記
偶爾相聚 可會惺惺相惜 劃一道彩虹在夢魂裡

若即若離 隨風蹁躚到天明 不帶走燦爛絢麗
無邊無際 悠悠迷失了自己 轉身已不再記憶

縱然相遇 能否戀戀相依忘卻世俗標記
縱然相聚 可會惺惺相惜 留一道彩虹在夢魂裡

【後記】

黃耀明於1994年在台灣滾石唱片公司發行了《明明不是天使》這張國語專輯。發行當時的MV中,即透露同志情誼。或許「黃耀明」這名字始終僅止於小眾閱聽人知悉,在當時的年代雖未曾被禁播,卻也始終沒有引起廣大聽眾注意。於是,這專輯也成黃耀明唯一一張、也是最後一張在台灣正式發行的專輯。在《明明不是天使》這張專輯中,不少歌曲都隱約透露同志曖昧情誼,更在〈做一場給世界看的戲〉中以如此口吻訴說:「假如我不是我,假如你不是你,假如不是在這裡。也許可放肆一次,連這世界都拋棄。可是我還是我,可是你還是你,一切不由得我和你。世界有太多眼睛,不說真感情,只要做一場給世界看的戲。」

縱使黃耀明因為他俊俏的外表、迷人的嗓音而贏得不少女性聽眾的歡心,但往後他所發行的各張國/粵語專輯悉由唱片公司由香港代理引進,以《愈夜愈美麗》(1995年)、《五餅二魚》(1996年)與《風月寶鑑》(1998年)這三張專輯最為人所熟悉。其中1998年發行的《風月寶鑑》國/粵語精選輯最具收藏價值。不過,遺憾的是這些專輯目前皆已絕版。當初有購買的消費者,多半是他的死忠歌迷,肯定將之視為珍藏,因此連二手CD市場也甚少出現。若哪一天你在二手CD店發現了這張專輯,千萬不要猶疑,因為一錯過,可能就再也沒機會看到它了。

台長: 老天使
人氣(1,0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Cloudy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開始尋找所有部落格有關這首歌的發表文章
因為對黃耀明這個人我不是很知道
只是很喜歡這首歌^^
2008-05-13 23:5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