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31 14:14:40|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一篇文章及我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侯先生近年來似乎因為某些言論,導致被很多網友肚爛,不過這應該是人老了常會有的行為,我對男人沒興趣,所以我平常也沒去注意這些口水戰新聞,詳情不清楚,但是這篇報導讓我們知道,法國也許沒落了,但法國長久累積的文化底蘊一點也沒消失,跟兩岸的沒文化偏要裝有文化是天壤之別。檢驗漢人的標準就是:沒什麼就喊什麼,喊文創就表示沒文化,喊反攻大陸就表示...你懂的。
對照今日的戲劇作品,俊男美女一張臉佔滿整片螢光幕的運鏡實在令我作噁,我寧可看A片男女性器交合的特寫,也不願看這種畫面,侯先生跟小津安二郎的運鏡手法顯然高明太多。
侯先生的作品我最喜歡的是「悲情城市」,找來港仔梁朝偉在劇中說唯一的一句台詞更是經典,只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那句台詞是「幹你娘」,那會更有震撼力,對方更不會舉斧相向,因為天下的確只有台灣人會把這句奉為圭臬(當然還有另外二句,這邊略過)。
小津先生的作品我最喜愛「早安」(喔嗨優),對照今日的職場真是一針見血:大人(長官)總是幹這種無聊事(形式主義、表面功夫),我個人認為如果把喔嗨優加上幹你娘那簡直是完美,只可惜日本人不會這樣罵人,台灣導演可能只有吳念真會這樣編台詞,可惜吳先生從「多桑」後似乎專心拍廣告了XD
好了,話說完了,我要再去Youtube看我的「總祿境福德正神聖誕千秋 15 小娃」,關鍵字都給你了,你懂的。

台長: 毘沙門天
人氣(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