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00:16:55| 人氣7,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鳳山」家常料理‧無名式麵店

 

這家,是琪以前在讀書時,有次買一碗乾板條至校車上享用。

結果,乾板條讓我一吃就愛上了。

因為它很像我小時在台北所吃的板條,個人超愛吃板條的,此家板條有對到我的胃。

之後,想吃板條就會來訪,而且現住的地方,步行約2分鐘就到此家了,真是有緣呀。

 

我們點的小菜-豆干、魯蛋。

魯蛋,魯的頗入味。

豆干則是一般般。

個人覺得,上頭淋的醬油膏有點太多略鹹。

 

琪的餛飩湯,琪總是愛吃這些小東西。

餛飩本身味道很是足夠、配碗清澈且香甜的湯將將好。

湯汁,個人覺得微油,但不至於影響其口感與太油膩感受。

 

男友點的當阿米糕。

南部的米糕好像都長這樣,跟北部有差距哩。

琪來高雄好多年,還是吃不習慣南部的米糕,好懷念北部米糕呀。

南部米糕會添加醬菜-小黃瓜、肉鬆、甚至有的會加嫩薑。

此碗,琪沒有享用,聽男友說好像還好。

必竟,從外觀看,感覺它米飯沒入味呀?

 

男友的排骨酥湯。

排骨酥與另一家火雞肉飯真的差很多,在琪心中前鎮區火雞肉飯的排骨酥湯真是第一名。

此家排骨酥,味道跟我心中差很多阿。

排骨酥本身香味不夠、肉也不夠入味、湯汁...。

完全被比下去了啦。

 

肉燥飯,肥肉與瘦肉比例差不多、店家一旁還有加酸菜。

酸菜,酸甜滋味搭配肉燥飯,很是享受阿。

此家,魯肉香氣很是足夠,雖不少肥肉,但琪還是很勇敢的吃下肚。

這應該是僅有的一家,我敢吃肥肉燥的。

因為香氣足夠、肉質不易散、吃的出肉燥的鮮甜滋味。

個人覺得他們家的肉燥有對到我的胃呀。

白米飯粒粒分明,但是個飽水度足夠的白米飯,偏軟的口感,個人比較喜歡偏軟口感的白飯,太粒粒分明我倒沒特別喜愛。

整體而言,跟肉燥有關係的食物,都還不賴,給大家參考看看。

ps 光肉燥飯這餐點,我與男友很常在高雄點錯飯。

因為台北明明叫魯肉飯呀、為何高雄叫肉燥飯。

每次都點魯肉飯,送來是一串的控肉飯,頗是傻眼...。

----------------------------------

無名式麵店

高雄縣鳳山市南榮路75號

 

台長: 紫川琪灩
人氣(7,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