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20:27:13|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旋木馬的城堡--最終回--第五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忍不住,我再一次把辦公桌上的所有東西掃到地上,然後再一樣又一樣的放回原位,重覆又重覆的破壞與重建,雙手都累了卻發洩不了悶氣。

「要喝一杯嗎?」不知過了多少時候,天色暗了我也不覺,Theresa回來了,她仍然是神色自若地倚在我辦公室的門框,似笑非笑的望著我如縱容任性撒嬌的小孩。

一如以往。

就是這種表情,教我每次覺得被她欺負之後仍然不懂得生氣。

真的,不曾生氣,雖然很無奈很要命。

Theresa開著車,很喜歡她車上總是有Bossa Nova

「我今天遇上了Hazel。」

「我知道呀,我泊車時看到她。」

「她離婚了。」

「是嗎?」Theresa的表情絲毫未變,「還好我們的服務不保証新人一生一世的。」

「或許我們的一條龍服務可以考慮加入辦離婚有折扣?」我打趣,心情稍稍的轉好了。

「也可以,我找找看。」我知道她故作認真。

總是這樣,Theresa的氣息令我覺得很安全很舒服,就像個避風港,我可以特別的任性特別的依賴,或許因為她太溫柔。

「她想跟我私奔。」我裝作若無奇事,雖然我知道我的悸動瞞不過她。

「那我得認真考慮你的大假申請了。」

「我有請假嗎?」

「你會嗎?還是又會一聲不響的走了?」

「我應該走嗎?」

「我從不為你決定感情的事。」

「只是集思廣益吧。」

「我不會讓你借我的意見去當你的主張。」

我沒趣的扁嘴,跟一個太了解自己的人說話,真的很磨人。

「可是呢,」半晌,Theresa輕輕如呢喃的說,「我不會想你離開。」

我的血即時凝結了。

不。會。吧?

「要是你離開了,我們會很辛苦的。」

還好她仍然是Theresa,我熟悉的惡鬼Theresa

到了Shelter Bar後,原來小淇跟卿卿也在,我四處張望,也不知是想找到還是找不到Heather

Heather沒有來,你放心。」小淇見到我便說,一陣嗆鼻的酒氣從她的嘴巴發出,而依在她身旁的卿卿則是滿臉通紅的昏昏欲睡。

當我見到小淇跟卿卿兩個都看似喝了很多很多酒,似乎真的醉了之後,其實我沒有再想我應該失望還是慶幸。

我用眼神問Theresa,但她也是一臉不解。

「你們來了就好,剛才她倆喝了很多,而且又哭又笑的,即使你們不來,我也想通知你們的了。」

酒保哥哥邊擦著杯邊說著。

怎麼嘛!怕麻煩便不要賣酒給她們好了。。。。。。

沒有選擇的餘地,我跟Theresa只好送她倆回家。

為什麼她們不是住在一起呢?

Theresa把車停在小淇家樓下,她照顧著卿卿,我卻要又抬又扶的送小淇回家。

坦白說我從不知道小淇是不是正跟誰住在一起,她身邊的男友換得我也懶得認識,所以我每一次她喝醉了我就會把她送回老家,至少我跟她認識時她是住在那兒,她的父母也住在那兒。

還好不算太晚,我按門鈴的時候,她的父母還沒有睡。

我不用說甚麼解釋甚麼,她的父母就很熟練的為我打開小淇房間的房門,然後準備熱茶熱毛巾還有塑膠臉盤。

「。。。。。。。。辛苦。。。。」小淇胡亂的說著醉話,真令人啼笑皆非。

「知道辛苦便別喝得那麼醉!」我扶著她躲在床上,讓她側卧免得她想吐時反應不了而窒息。

「很辛苦呀!」她在我耳邊大喊,每一次她喝醉了都是如此,我已經猜到她下一句對白是甚麼。

「為什麼我會喜歡你?!!!」

又把我當作是任何一個誰。

「我明明以為我一生一世都不會愛你的,為什麼要讓我知道我愛你,為什麼呀~!!!」她發飆地亂打亂抓著我的肩膊,雙腳還亂蹬。

天呀,她究竟受了甚麼刺激??

「乖~乖~」我嘗試撫她的頭髮讓她安靜來,總算有點效用。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反抗?」可是靜下來,她又開始哭,而且緊緊的抱著我哭。

「為什麼?為什麼。。。。」

「可能是我上輩子欠了你吧。。。」我無奈的陪著她應著她的瘋言瘋語。

「為什麼你是游子伊?為什麼要是游子伊?」她像是嗑了藥不受控般甩著頭,「你知不知道,我為了你,游子伊,放棄了一段大好姻緣!」

「甚。。。」

我的「甚麼」還問不了,我的唇就被小淇的唇封住。

這一下,該問為什麼的應該是我。

很多年前我曾經跟小淇示愛,只是也是很多年前我們就肯定,我們只會是好朋友,她更肯定的說不會對我有感覺。

而真的只有「惡搞」兩字可說明一切。

聽到身後傳來的腳步聲,我連忙推開小淇的吻。

雖然,我承認我有點留戀。

她的父母似乎看到了些不應該看的,我連忙擦嘴裝個噁心的表情。

「她真的醉死了。」

然後幾乎用逃的狼狽速度離開。

 

可是在電梯裡,我很懊悔。

我應該也問一問小淇,要是我失蹤了,她會不會找我?


台長: E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應該算小說類 |
此分類下一篇:迴旋木馬的城堡--最終回--第六章
此分類上一篇:迴旋木馬的城堡--最終回--第四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