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19:48:32|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旋木馬的城堡--最終回--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醒來的時候還很迷糊,我仍然坐在車裡,前額很痛,似乎撞上了駕駛盤,但沒有流血。

而且,我不是坐在我的吉普裡,也不是在Belize,更不是在交通意外的現場。

眼前的景物再熟悉不過,我在香港,公司的停車場,我的復古Mini-Cooper裡。

是天堂前的光景嗎?我明明以為自己會下地獄。

車門被打開,我的鼻很稱職的把訊號傳入大腦,是Hazel的味道,人的記憶太奇怪,味道是破滅回憶封條的法器。

「開車。」

沒有招呼,甚至沒正眼望我一眼,Hazel便下命令,聲音是冷冰冰的。

是不是因為撞車所以搞亂了甚麼錯過了甚麼?為什麼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Hazel只是望著窗外,她應該知道我只懂疑惑的望著她,不懂做其他反應,只是她忍耐著,表情也緩和了。

「你。。。去哪?」半響我終於鼓起勇氣的問,總得有人打破沉默,至少對我理解當前的狀況有所幫助吧?

「律師樓。」

甚麼?!

看著她從手袋中拿出一張卡片,我的心跳好像停了好幾下。

「這個是地址。」

「律師樓。。。辦屋契嗎?」

Hazel忍不住瞪著我,深吸了一口氣,似乎想發作,但最後她選擇了反白眼。

我就是知道她會有這個反應,更知道只有這樣我才會知道答案。

「辦離婚。」

我難以置信的望著她,真的是張大嘴巴像個白痴一樣望著她。

「開車吧!我跟律師約了十一時,不能遲到的。」

「為什麼。。。」

「開車!」Hazel的耐性顯然到了極限,我唯有開車。

這個時候的她,還是不惹為妙。

Belize撞車,醒來就要送你去辦離婚,這是地獄的整人節目嗎?

「你的駕駛技術真的太好了。」開車後,她又望著窗外,不經意的說。

我很想告訴她,我可是剛撞車的呢。。。。說不定,真是整人節目。

「就是太好了,太安全了,」她繼續說,我的眉頭也越皺越緊,「你不知道我上一次坐你的車時多想發生意外!」

我不自覺的踏了剎車掣,還好沒有車跟著我。

究竟Hazel做甚麼?她想說甚麼?

頭很痛。

「那次在咖啡店,我幻想過你要我不要嫁,但你甚麼都沒有說。」淚慢慢的在Hazel的眼眶累積,再滾落,「我真的以為你不再愛我了,所以我唯有希望坐你的車時發生意外,跟你一起死。」

我愕然。

神啊,我認錯了,請告訴我這不過是惡夢,若是現實,我好恨。

「可是看到你為我選的婚紗、為我佈置的禮堂,還有那場煙火,我就知道,你真的很愛很愛我,那時候我還以為你會搶新娘,可是你竟然沒有出現!」

「可是,他也很愛你吧。。。」其實我在場的,只是躲起來了,我只有對著她苦笑。

「你就是不明白!」她熟練的給我一記耳光,「知道你這麼愛我之後,我還怎能做別人新娘!」

「可是,他才能給你想要的幸福吧。。。」撫著臉,我悻悻然的說。

如果不是確定你遇上幸福,我不會放手的。

可是,我懂得爭取嗎?

「為甚麼你就是不相信,我要的幸福是你?」Hazel捉著我撫著臉的手,凝視著我。

對,我沒有自信,由你離開那天開始我就不再相信自己能給你幸福。

你說要一個疼你的男人,所以那人永遠不會是我。

慢慢的,她的臉離我越來越近,她的鼻尖擦過我的鼻尖我的臉,她的唇印上我的唇,輕輕的、軟軟的、溫柔的。

許多年前的某天,她也是如此的親我。

究竟是不是夢?我想只能是夢。

就算被惡搞,我也心甘情願下這個地獄。

「開車吧。」

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我,只能甚麼也不想,專心的駕駛著。

Hazel繼續靜靜的望著窗外,嘴角微彎若有所思。

二十分鐘後,我們到達了中環。

「你不用陪我了,簽過文件之後,他想跟我吃午餐。」在律師樓樓下,她說。

「嗯。」還有別的答案嗎?我想不到。

「因為辭工了,這幾天我都要好好的安排工作上的交接,會比較忙,」她又從她的手袋拿出一個信封,「我約你三天後機場見吧!」

「甚麼?」我接過信封,憑這些年的旅行經驗大概猜到裡面放著的是機票。

「私奔啦!」她露出了一個久違的頑皮笑容,我懷念卻未能陪笑。

不知應笑還是皺眉,我的表情一定很難看。

「機場見!」Hazel又吻了我的臉頰一下才離開,就如那年夏天在學校的天台。

只是,我不長進地,臉頰仍然會因為她的吻而麻痺。

Hazel!」忽然我衝口而出,叫住她。

「怎麼了?」

「如果我失蹤了,你會來找我嗎?」

Hazel嫣然一笑,算是給我一個回答。

我又大力的把頭撞向駕駛盤,希望可以搞清楚甚麼是現實。

如果是夢,好應該得到一個浪漫點的答案吧?


台長: E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應該算小說類 |
此分類下一篇:迴旋木馬的城堡--最終回--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迴旋木馬的城堡--最終回--楔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