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8 12:11:10|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上的戲已落幕 台下的戲在心眼裡一直上演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孩是有福的!因為他們還不夠世故,去分辨戲台上的演出,究竟是真實還是虛假,她們總是忘情地投入,盡情地被逗弄歡笑。所以,我喜歡帶孩子去看兒童劇或木偶戲的演出,讓劇中濃縮、萃取的人世間應本俱足的真、善、美,可以溫潤那孩子們最初伸出的敏感觸角,喚起自性中的完滿。

  早在Rebecca一歲時,她就已經在英國的Bristol看著用繩子牽引的小木偶,眼睛睜得大大的,還天真地笑得喜孜孜;兩歲時回德國,正好碰上暑假的木偶劇巡迴演出,與大孩子們坐在地板上,似懂非懂地跟著小鴨鴨木偶哼唱:「小鴨鴨,獨自走!啦啦啦啦啦…」;回到台灣之後,布袋戲、皮影戲、木偶戲、兒童劇,她的想像世界裡熱鬧多采,那雙明亮雙眼不僅容納多姿多采,小腦袋裡更包容世界變化的各種可能。

我最愛陪著兩個女兒,一起去看戲,她們專心投入劇中的無邊想像,而我則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偷偷在一旁欣賞著她們精巧的五官,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分秒綻放無數的迷人小花朵,以及小小身軀,時而緊張時而放鬆的律動。常常在一齣戲落幕之後,而她們的心滿意足也告一段落時,我的享受卻還一直遲延著,這就是他們轉頭望向我,報以一記甜蜜燦爛笑容的美好時刻,而我的享受還不會在此刻畫下句點,因為接下來的分分秒秒與日日月月,她們心頭綻放的快樂花朵,以及精靈腦袋裡的魔術寶盒,只有那個媽媽看得到所有的美好。

台上的戲已落幕,而台下的戲在有愛的心眼裡,卻一直永不停歇地熱鬧上演著。

台北偶戲館的黑箱劇場,定時更換新戲碼,讓小朋友想像無限一整年!
http://www.pact.org.tw/news.html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父女同謀—餵小貓咪喝牛奶
此分類上一篇:誰比較會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