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18:44:35|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語

你并非第一個尋求“愛的奧秘”的人。已有許多的人寫書、寫文章探討合適的婚姻伴侶。在這本書里我引用了其中的一些話并在注腳中標明出處,以便于你查我最有用的信息。

我實在希望看到你能真正享受到一個穩固且榮神益人的婚姻。我已經歷了一個快樂圓滿的婚姻。也希望每個人都能經歷到。我確實地相信每一樁婚姻都可以成功,且蒙祝福。

很顯然地,你不能盼望在一夜之間,就使你的婚姻臻于至善,就我個人的經歷而言,一樁美滿的婚姻關系,需要許多婚前和婚後的努力。

甚至,有的時候可能只有你這一方,在努力尋求改進。你會發現自己不斷給予,卻得不到回饋;寬恕,卻得不到諒解;無條件地愛對方,卻不完全被接納。你可能會想這樣做是何苦呢?但你應當為了一個單純的理由去做──它是值得的。

我們常會忽略這點,但請你務必記得,婚姻是需花費一生之久的學習過程。若你的配偶要放棄這項關系,真正損失的是對方,而不是你。

你與你的配偶都是依照神的形象造的──神是如此地愛世人。他賦予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去愛與被愛的渴望,這一渴望已注入我們的生命之中。當我們感受到他人的給予時,我們便想要回報。若有人完全地接納我們,即接納我們本來的面目時,我們也能如此的去愛別人。

若你是百分之百的付出,得到的回報卻甚少,請不要氣餒。我相信對方“將會”有反應。因神是如此地造我們。

無法抗拒的愛

或許這是許多人拒絕基督的理由之一,因他們不相信自己不認識的耶穌,竟會如此地愛他們,且為他們舍去生命,而使他們在神面前得著赦免。我們從沒見過這種程度的愛,這似乎超過了我們所可以理解的範圍,而對我們不明白的事情是很容易拒絕的。

人可能拒絕福音,不再考慮它。但要拒絕一個在眼前的人具體的愛,卻很難──甚至可說是不可能,特別是同住在一個屋檐下的人。一個女人可能無法明白基督的寬恕,但她卻能明白丈夫的寬恕。我們確信,真實的愛總會帶來回應。就像我剛才所說的,若你付出百分之百,將會得到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回報。

不去期待嗎?

成為一個恰如其分的人意味著具有各方面成熟的性格,而成熟之愛的各個方面則適用于每一個人。無論你已結婚30年了,或仍在期待第一次約會,若要得著永恆、屬神的婚姻,你需要在你的生命中,建立這些不可缺的特質與原則。

或許你會認為我所說的某些內容,是不必要的。清醒的良知有什麼大不了的!誰說我當富有創意性地愛我的太太!若你認為我所說的任何個人的特質,或成熟之愛的任何觀點,在相愛的關系中,并不需要,那麼你當再察驗一下你的動機。也許你正好看出自己個性上的弱點、或你們關系中的缺失,只是你不願去改善罷了。

婚姻里的問題,不會自動消失。你需要勇往直前地去彌補脆弱的地方,并在愛中說誠實話。若解決問題最佳的辦法是必須謙卑下來并請求原諒,那就這麼做啊!我曾見過無數的婚姻破鏡重圓,就是因其中一方願先道歉。若你的婚姻生活沒有生氣、不夠美妙或需要調整,那麼就去改善它吧。你會在重修舊好與破鏡重圓的婚姻中,得到數不盡的好處。

真正的秘訣

“改進自己,以謀求他人最大的益處。”是成為“恰如其分”之人,和成熟之愛的秘訣。大多數的人,卻以另外一種方式取而代之。若你看見有兩人因愛而結合,卻以離婚為結局,就是這個原因。

改進自己。詩篇119:11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這位詩人在神的話語中尋求智慧。當他發現了,便將它們藏在心里,要求自己在神面前行得正,而不是以此來要求別人改進。

謀求他人的益處。在馬太福音25章,耶穌定義了什麼是真正的“義人”。真正跟隨他的人,要將他所擁有的、物質上的和其他各方面的東西分給別人,意識到并滿足別人的需要,且要張開雙手去接納與原諒他人。你是如此對待你的伴侶的嗎?

有時你必須指出配偶在生活上,必須改進之處。若你的目的,是為了把他塑造成你理想的樣子,你的自私會得到適得其反的效果,且無益于彼此的關系。但若你是真誠地為配偶的益處著想,那就對了。

若你還沒有結婚,且對走到聖壇前說:“我願意。”心存恐懼,那你對婚姻仍然不能等閑視之。因神創造婚姻是他自己品質的一種折射──完全、不自私、沒有限制地付出愛。就像父、子、靈三位一體一樣,夫妻也應是合二為一的。正如經上所說“為了這緣故,男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兩人要成為一體。”(創2:24)

因為是罪人,我們總因為這方面那方面的原因,總不能成為完美無暇的整體,但卻沒有理與原因停止這種努力。

禱告向神求

完美的婚姻關系是愉悅和值得慶幸的,是神的一種恩賜,是對神和彼此的承諾。

祈求順服神的丈夫,做為妻子精神上的領袖,使她饑慕神;祈求順服神的妻子,做為丈夫忠實的堅定的支持者,使他在日常生活中渴義。祈求神使你們夫妻二人與別人相宜。

當你尋求神,設法提高自己,全意為對方的最大利益處著想,你的婚姻就會很成功,你們之間的關系就會達到前所未有的融洽與和諧。

台長: 《談戀愛》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