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5 15:38:16|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輪迴----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這次門診並沒有特殊預期,如果她能進入前世,必然也將獲得治療的力量。也許她會在前世裡發現,她曾濫用權力,結果造成今生的膽怯心態,順服權威。或者,她的前世會闡述今生無力感的根源,或揭示她與父親的關係。若有這些狀況發生,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
可是開始回溯之後,竟發生了非比尋常的事情。阿妮達打開了前世之門,卻沒有回到前世裡。反而進入一個好像樂園,充滿智慧,還有紫光與金光的地方,有許多智慧的引導者。突然間,阿妮達這位退縮、恭順的女人,居然教導我許多有關愛與智慧的深奧真理。
「如果你想安慰某人,不要光聽他的話;話會誤導,話也可能錯誤,」阿妮達平靜勸告我:「直接深入他的內心,直接接觸他的傷心處。他的話可能拒人千里,可是,他畢竟需要別人的安慰。」
她所説的道理令我嘖嘖稱奇。有一些病患也曾進入相似的地方,並傳達出類似的觀點。阿妮達不是學者、神學家、哲學家、心理學家,竟然能教導我有關人類本性的大道理。
阿妮達要説的話還不止這些,她斷斷續續低聲説出其他妙思:
「從心靈裡結合所有的愛,全心全意愛人,這就是和諧,這就是平衡。」
阿妮達這番話,非常接近古典神祕主義對智慧一詞的定義,既談到心靈,也提到了心。這名女士沒有任何哲學背景,竟能自然而然地傳送智慧的教訓。
阿妮達從放鬆狀態回來之後,深深受到神祕經驗的影響,並帶來一些有意義的改變。她的無力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她飽滿的個人力量與信心。她的憂鬱症慢慢消退,終於不再復發。現在,她有了自己的真理經驗,覺得傳統天主教所施的力沒有那麼大了。她也比較有自信,可以重新定意父女關係。她更愛自己,因為她的回溯經驗讓她對個人有更深入的了解,了解心中那股優美的愛所扮演的角色。
她理解到,父親也是個平常人,有他的恐懼和限制。父親在她心目中已經變成活生生的平常人,阿妮達原諒了他。
阿妮達最近向我吐露,她直接進入真理之國的經驗,帶來了預期之外的某些「好處」。她發現自己有一些治療異能。例如:孩子發燒時,她用手去碰觸,竟然能有良好的治療反應。阿妮達不久前和幾位知名治療師聚會,她知道自己才剛起步,未來仍有好長但很有意義的路要走。

八仙守護幼童

  一名幼童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三個月大就動過開心手術,隨後兩歲半與五歲時,又動了手術。每次的手術都差一點闖進鬼門關,他的醫生原本沒期待他會活下來。這男孩八歲大的食候向母親透露,在某一次手術後陷入無意識之際,曾有「八個古中國人」到加護病房看他,並傳達他會康復的訊息。男孩看到,其中一人「手持一把劍,不斷在四周揮舞。」這個中國人常用劍把鬍子割去,可是鬍子一瞬間又長出來。男孩把「八個古中國人」的姿態,描述的很詳盡。
  好奇的母親特地研究兒子所説的「八個古中國人」究竟是怎麼回事,結果查證是「八仙」,他們是道教強調生命不朽的代表人物。而男孩特別提到的那一位就是「呂洞賓」,他是理髮業的守護神,據説他因為克服十大誘惑而獲贈寶劍。
  這名男孩宣稱,「八個古中國人」仍然常去拜訪他,提供他許多訊息。這是他獲得引導與真理的神祕經驗,男孩毫不懷疑,快快樂樂全盤接納,因為在他傷危的恐懼時刻裡,這八個古中國人提供了撫慰。不像成人的心思會過慮是非對錯,男孩毫不遲疑接受了引導與靈異經驗。他不需要追究他的直接經驗,母親的做法倒顯得多此一舉。

生命反省的歷程

  我有一名病人來自喬治亞,名叫貝絲,約五十出頭,經營房地產生意。她已經和有強烈支配慾的丈夫分居,何況丈夫也有外遇。她察覺對成年子女的生活介入過深。因為和丈夫分居後,她全神投入工作和親子關係,藉此振奮精神,她認為,既然和丈夫分離,她就有責任盡心撫養孩子,結果卻把孩子視為己有,干涉太多,種種糾紛讓她很沮喪,不知所措。
  貝絲對神祕主義毫無認識。她曾讀過拙著《前世今生》,對於靈異現象、前世等問題,所知有限。其實她最關心的是她和孩子的關係,以及如何紓解憂鬱與無望感。
催眠狀態中,貝絲開始訴説一些東西,她的説法讓我想起艾格.凱西的著作,艾格.凱西是名頗富傳奇色彩的靈媒兼預言家。
  貝絲發現自己置於奇妙的花園裡,那裡有高低起伏的青草地與丘陵,水晶般的出色建築散置其間。不久,她在一座特別鑲飾這大理石的美麗大建築物前停步。
  這時,一名穿白袍的智慧引導者出現,他們一起登上廊梯,走進建築裡。貝絲覺得階梯很眼熟,但説不上來。進到屋裡,貝絲看到有很多隔間,好像圖書館。
    引導者帶她到大房間的書架下。貝絲發現一本書,書背上有她的名字。打開一看,書上記載她今生的種種際遇。每翻一頁,書上又記載著她的某個前世,她不斷一頁頁翻讀。我看到她閉著的眼睛不停掃視,似乎正在專注的閱讀著。貝絲告訴我,書上還有很多頁記載她的來世,不過,引導者用很親切的語氣,請她不要翻開看。大約「參觀」了一個小時,她依依不捨回到現實。
  這名帶著沮喪與憂愁前來求診的女士,症狀突然消失。她不斷向我訴説,整個經驗多麼溫馨、美妙。她的言談舉止顯示出,她充滿了希望,不再害怕任何事。
  她也提到,引導者告訴她,她以前曾去過那兒,不過時機不對。難怪她覺得階梯眼熟。她從書上得知,選擇經歷目前這種生活的原因。目前生活上的混亂與障礙,並不是突然出現的,而是事先安排好的,藉以加速幫助她的靈魂成長。引導者告訴她,這些挑戰將教導她愛、妒忌與憤怒,也就是説,在艱困的時日裡,才能有最大的成長與進步。至於其他時日,則好像在「休息」。
  如同阿妮達,貝絲也有神祕經驗。她所去的地方正是一世與另一世之間,靈魂休息、反省、充電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可能有好幾個引導者相陪,檢討新近的一生曾發生過那些事情,並決定該選擇哪種來世。
  從她的描述中,我清楚知道貝絲並不瞭解她看到的是什麼書。她並不知道她經歷了一場神祕的生命反省歷程。她只是接收她所需的答案,這些答案不是來自前世的關係,而是靈魂的教訓。貝絲前來求診時這樣問:「為什麼我過得這麼苦?」我想,現在她心中已有了答案。
事實上,克服難關與障礙會加速靈魂的成長。嚴重的精神異常或生理疾病,這些最艱苦的生命時光,可能就是生命進步的顯示,而不是退步。我認為,只有堅強的靈魂才會選擇挑下這種生命負擔,因為它能提供最大的成長機會。如果把我們的生命當做求學階段,那麼,這種接受難關的生命等於在攻讀研究所。這也是為什麼在前世回溯時,經常回想出艱困生命時光的道理所在。好過的日子屬於「休息」階段,通常沒有重大意義。
貝絲從自己的生命裡獲得寧靜與力量,而且也有能力追求未來的成長。她心中對於現實的認知也有深刻轉變,同時,她對自己有能力、有潛力追求快樂的認知,也大幅擴展。

我的前世經歷

有時候,克服心中恐懼,與外界溝通新觀念,能帶給我們歡樂。我也有鮮明的前世回想經驗,那是我因背痛和頸部痠痛,在接受指壓按摩時浮現的。
《前世今生》一書出版前的幾個月,我前去接受指壓按摩。整個按摩過程非常安靜,於是我利用時間冥想。大約一個鐘頭後,按摩到第三節時,我驚訝地發現我正看著另一個時代的景觀。當時我很清醒,我知道身體躺什麼地方,可是我正在觀看、正在經驗一場心靈電影。
那是古代,主角是神職人員,很有地位的宗教階層。有棟建築是獨特的幾何形狀,上窄下平,底部寬闊,側面是斜的,一共有七或八層,每一層中央有電梯相連。我看到自己正在檢驗植物,我想:「這些似乎是熱帶植物,邁阿密看不到的。」許多植物很高大,綠色的,我從未見過。慢慢地,我注意到心中浮出一個字:Ziggurat。但是我不清楚它的意思。
我再看神職人員一眼,然後從他的視點觀看整個世界。我開始了解這個人的一生。他年輕時是個理想主義者,追求精神上的成長,可是當他登上高位,獲得權力之後,開始沉迷於物質享受,甚至和王室的人狼狽為奸。他沒有運用精神領導人的地位提昇心靈價值、友愛或是帶給人們和平,反而更加貪婪、沉迷女色,並運用關係求取更多權力。真令我感到悲哀,此人似乎浪費了生命。年輕時的理想目標、用心苦讀,到頭來卻是追求權勢這種世俗慾望。
神職人員終於老死,沒有獲得年輕時所想要的理想與美德。留下堆積如山的財富、虛假的名聲和權位,還有臭皮囊。我深覺悲哀。那麼好的成長機會平日浪費。
當天晚上,我又想起Ziggurat這個字,查了百科全書,原來它是「塔廟」,書上的描述正是我看到的幾何形狀,它出現於古巴比倫──亞述時代。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就是其中代表。我震驚!我記得以前不曾研究過這些東西。
有這樣的經驗後過了好幾年,我主持一個四天的前世回溯研習營,來自全國各地三十餘名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學家熱烈參與。我們一天要研習八至十二小時,大家輪流幫別人回溯。這些學養具佳的專家,心無旁騖地參與,我因此得受到相當深的影響。
全神貫注的結果,第二天晚上我半夜醒來,記得一個栩栩如生的夢,雖然醒來,但我依然是處於假眠狀態,因此夢境又繼續下去。
這個夢境接通了我的前世記憶。在這一世裡,我是個囚犯,在中古黑暗時代歐洲的某個地方,我好像被關在地牢,囚室是石頭建造的。我的一隻手臂被鎖鍊鎖在牆上,我因觸犯宗教禁忌被嚴刑拷打。入獄之前我曾教導大眾生命輪廻的觀念,但是在天主教地區這是不被允許的。對我行刑的人,心裡並不願意殘酷對待我,可是礙於命令不得不服從。經過數天的酷刑,我終於捱不住,死了。
夢境結束時,我仍處於假眠狀態。在這個高創造力的狀態中,我想起多年前的另一個前世經驗,我曾經是近東地區的塔廟神職人員,有崇高地位,可是卻濫用權勢,貪圖物質享受。這時候一道聲音傳了過來:
「在你有機會傳達真理時,你放棄了。」聲音很柔和、很親切,「在你沒有機會時,你卻全力以赴。在那一世裡,你為真理獻身,其實你可以不必這樣做,你可以輕輕鬆鬆,很成功地教導大家愛的問題。在那個時代,沒有必要故意強出頭。這一次,」聲音依然輕柔,並提到我的今生,「請好好做。」
剎那間,我了解到我的生命目的,那就是把恐懼轉化為愛與智慧。我應該毫無畏懼,勇於教導。
墨守成規地日常生活,我們不免消磨在焦慮與煩惱中,我們擔心地位、聲名,擔心別人的看法。如此一來,我們反而遺忘自己的靈魂,遺忘真理與內心的力量。我們患得患失,怕別人認為我們笨,因此,反而經驗不到自己的愛與力量,在恐懼中失去勇氣,也失去成長機會。
時代畢竟變了。科學家可以大膽提出新觀念,不怕像伽利略一樣被囚禁。現在的掙扎和努力,更屬於內在的與個人的。知性概念與直觀的神祕經驗,這兩者的界限已經愈來愈模糊。
最近,一些知名大學的醫學專家和我聯絡。他們正和中國的道家師傅一起研究氣功,希望能有新的發現和解釋,因為氣功可以藉著運動、靜坐、運氣,提昇治療效果。這正是東方神祕主義與西方科學的結合。我也受邀報告前世回溯的程序,這些心胸開放的學者歡迎我的到來,並熱烈討論生命輪廻的問題。
現在,關於這些問題的討論早已見怪不怪,全國各地都有人在談,自然科學家與精神科醫師在九0年代越來越像神祕主義者。我們堅決相信,以往的神祕主義者運用直觀能力獲知:人人都具有神性,好幾千年前人類就已得知這件事,但我們卻遺忘了。為了了解我們的靈力、回歸靈性,我們一定要記住什麼才是真實恆有的。我們一定要返璞歸真,尋求真理。


第十章 豐富你的生命

布萊兒是位很富裕,而且非常有魅力的女士。她希望治療她婚姻上的困擾。她老覺得丈夫在暗中破壞,讓她無能為力。
回溯前世時,布萊兒想起自己曾是美洲的男性原住民。有一天單獨一人朝北行走,深入到雪片紛飛的銀白世界裡。她詳細地描述雙腳踩進雪地的沙沙聲,一個人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多麼美妙、安詳,她走著走著,倍覺情趣盎然。她不斷地玩味著孤獨之美,還有大地上的美景。
那個人繼續在雪地上行走,布萊兒驚訝於他的耐力、對自然的知識以及美感、平衡感、和諧感。那個人全神貫注於大自然的盎然生機,並吟味其中樂趣。布萊兒非常欣賞他的這些能耐。
在回溯布萊兒的前世之後,我們開始整合她的回憶;布萊兒體會到,整個自由自在的氣氛,還有其他伴隨的感覺,正是她目前生活中最需要的。她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也能品味孤獨的愉悅。她不需要依靠丈夫而獲得滿足,她跟那個人一樣,很獨立、很堅強,也能自得其樂。布萊兒深深體會出整個道理,不再只是假説而已,因為她經歷了一切。不論她所經驗到的真的是前世回憶,或是心中象徵隱喻的延伸,她終於能進入自己心中那個最堅強、最自由的部分。回溯前世的整個歷程,讓布萊兒超越了目前有限的生活環境。

醜女和黑奴的煩惱

前世療法能深入且迅速地治療生理、心理問題,不一定非得是嚴重的病症才能施行這種療法。許多輕微的小毛病或煩惱,也會產生不錯的效果。
費麗絲是位三十出頭的迷人女士,她的症狀並不嚴重,不過卻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她自卑,缺乏自信心,同時也害怕黑暗。回溯前世時,費麗絲回想起古代前世,她是個形體殘缺的醜姑娘,和族人住在山洞裡。由於外表醜惡,她常遭族人辱駡、排擠,所以深覺孤獨。她大部分的時間都躲在最遠、最黑暗的凹洞中,免得惹人嫌。最後,這名遭眾人排斥的年輕醜女,孤憤而終。
這個前世和費麗絲瞭解症狀的根源之後,她卑憐的自我印象與信心,都有了改善。
年輕的漢克似乎什麼都不缺,還不滿三十歲的他是名高收入的代書,長相英俊、體格健壯,很吸引女性,而且,交際手腕也相當高明。雖然有了這一切,但漢克卻覺得不滿足、抑鬱不振,並有間歇性沮喪和焦慮。他自認生活缺乏真正的目標。
在回溯治療時,漢克回想起一八七四年的前世,他是解放的黑奴。整個回憶很簡短,不過卻很生動。他看到自己被監禁在柴房裡,被不認識的人鞭打抽打背部。
故事雖短,可是整個經驗卻影響深刻。他的回憶並沒有出現驚天動地的事件,或對目前的生活有所啟發,可是漢克卻認為它呈現出過去的生活陰影,那就是青少年時期嚴重的叛逆性格。
診療後漢克覺得好很多,回想前世的經驗似乎讓他獲得了新的方向感,他的抑鬱和不快樂消失了。他功成名就的外在環境並沒有改變,他只是覺得滿足,知道生命裡還有一個更高的智慧。漢克體會到:今生的生活環境和所發生的一切事件都有其目的,即使死亡也不會終止這個目的。

克服創作障礙

前世治療可以釋出隱藏於內心的力量活泉,布萊兒發現這件事實。如同費麗絲,我們也能從前世治療中獲得好處,尋獲自我認知的根源處。而漢克的例子顯示,前世治療提供直接的、個人的靈魂經驗,讓我們得以窺見內心更深層的智慧,以新的寧靜感、方向感取代失落感與抑鬱不樂。
如果你有創作上的障礙,前世療法有時可揭示前世的障礙根源,並去除阻礙,讓你重回創造之路,創作源源不絕。
崔西雅是著名的政治討論秀主持人。她駕輕就熟,勝任這個壓力奇大的工作,且深受大眾歡迎。崔西雅計畫寫書。然而這位機智善辯的才女,竟無法靜心坐下來執筆撰文。她尋求治療,希望打通寫作的障礙。
崔西雅回想起她前世是著名男性,活在百年前的歐洲某地。他是稅捐稽查員,總是用鵝毛筆在一本厚厚的帳冊上登錄事情。有一天,一名穿粗麻布的窮女人,苦苦向稅捐稽查員哀求,説她家有好多個小孩挨餓,希望寬延一段時間繳稅。她現在僅有的一點錢需要買食物,讓飢腸轆轆的孩子充饑。
但稽查員不為所動,因為他怕萬一收不到稅反而會丟失工作,變成他餓肚子。他繼續在厚厚的帳冊上計算稅款。後來,稽查員為此而懊惱不已。
崔西雅看出這件事和今生的關係。她本人是位熱心的社會評論家,前世的事件令她於心不忍,把稅收的事寫進厚厚的帳冊裡讓她很痛苦,因此,執筆撰文成了她今生創作的障礙。
透過這次診療,崔西對自己有了更多了解,而且她已經提筆寫書。
我曾替一位著名的音樂家回溯前世,他的問題也是創意受阻,創作不出新樂章。結果,他的演出機會日漸減少,唱片出版幾乎掛零。
但門診一次,就治好了他的困擾。
這位音樂家很快就進入深沉的催眠狀態,並逼真地回想出他的前世是十九世紀的愛爾蘭人。當時他很有才華,不過因才氣凌駕父親和哥哥之上,而疏於練唱,被人狠狠地羞辱。他沒有勇氣和家人對立,因為他完全依靠家庭的物質援助而獲得聲名。於是,他自暴自棄,放棄自己的理想、熱情、歡樂。
如此匆匆過了幾年,日漸喪氣的年輕人終於離家出走,坐船遠赴美洲新大陸。途中,不幸罹患傳染病而死。
之後,我和他討論前世,而他是從超意識的更高觀點發言,因為他還處於深沉的催眠中。
「我浪費生命,」他評論説:「我應該鼓起勇氣和信心追求理想。我愛自己愛得不夠多,而且估計錯誤。我放棄,是因為我害怕被拒絕,而不是我不愛家人。不管怎麼説,他們還是愛我的,可是我體會不到這一點。我們都需要學習如何相互表達愛意。」
從催眠狀態醒來後,他似乎被自己的經驗深深打動。創作的障礙立刻消失,他又開始登台,演出才華洋溢。

月夜狂之謎
賈蒙醫師曾提到一個很奇怪的個案。一名年輕又活力十足的公司主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滿月感到害怕、焦慮。他害怕的理由相當複雜,不是地心引力、潮汐效應或流體平衡所能解釋。

台長: 安安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