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31 08:52:15| 人氣1,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時,我已經在裡面了 1305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母教堂週一,我拿著地圖,在澳門的古街上,尋找著”玫瑰聖母堂”。


那是在旅遊簡介上,最想要拜訪的地方。 其實,我也沒有認真看簡介,而是,翻開旅遊介紹,第一眼就看到,然後,第一心就說,「若還有自由時間,我想到這裡。」

我下了公車,拿了一張「歷史遺跡」的地圖,延著小小的古街,一家家教堂、大宅走去。

第 一個停留的景點是,侍奉媽祖的媽閣廟,是澳門之所以稱為”Macau”的所在,因為葡萄牙人航行到此,問當地人這裡是什麼地方,當地人回答的就 是”Macau”......意思是,「媽祖的所在」。 在我的內在是也,媽祖的臨在,真實而巨大地在這裡,然而,人潮的洶湧和香火的繚繞,讓我保持距離。  就是遠遠地感受媽祖的懷抱,靜心地站了會兒。

這回來澳門,目的不是旅遊,而是拜訪一位老師,為的是明白自己這幾年的旅程。  我想要的是,透過述說與被聆聽,能認識自己。 這個部分的經驗,不在這篇文章的書寫範圍,也許,下幾篇文章,可以提到一些。

然 而,我卻發現,自己來到一個很特別的城市。 一個有著聖母能量包圍環繞的美麗城市。 因為有老師的帶領,我認識了澳門的歷史與社會結構,滑過所有與賭相關的熱門景點,在巷弄裡,在街道上,公車、步行、公車、步行.....  就這樣,沒有隔閡地,我彷彿被這城市邀請,來到了能量純淨的核心,這裡是數百年來,屹立不搖,屬於民眾紮根的精神本質。

每個人都有俗世與歷史的發展以及精神的本質,每個城市也是,
我的精神本質是母親,對我而言,澳門的城市本質,也是聖母的能量。

大街小巷,可以找到很多奇妙驚喜的連結,媽祖廟、女媧廟、聖母教堂.....
家家戶戶,無論是起眼的堂皇的或簡單的渺小的,家門口都有著天官與地母的小神龕,這些小神龕有著水果與香火,那香氣很奇妙,不像台灣香的檀香基調,更像印度香的特殊香氣。

♡♡
就在這樣的氛圍下,在我單獨自由行的時刻,我感受到了聖母瑪利亞的召喚。
那召喚很奇妙,彷若,前方有個美好的花園,那裡的芳香,遠遠地,就竄到了鼻孔,鼻子就被這香氣牽引,匆匆前進。

是的,所有旅遊地圖上,大大小小的地標,我都匆匆走過。
然而,又無法筆直前進,放棄所有的景點,不顧一切。

那就像是,純淨的孩子早就一心想要奔向那香氣的源頭,衝入聖母懷抱裡。
而拉著孩子手的大人,卻說,慢點,慢點,按照次序來,這條路可長著呢!  先到了那裡,再回頭,又是幾公里路了。  讓我們照次序來,這裡也有很多美麗的景色呀,按照次序,我們一定會到聖母教堂啦!

這般合作的結果,就是我迷了路,不小心地,就來到了所謂的「議事廳前廣場」與摩肩擦踵的無數遊客相遇,然後,毫無遲疑地,進入一家找不到名字的教堂,坐在椅子上,瞬間,感受到,整個心輪與之共鳴,心輪的光輻射狀地四射。

我滿心發光地坐了會,然後,就發現,正前方是瑪利亞的雕像,而兩側,更多更多的瑪利亞的雕像。  「可是,玫瑰堂在哪裡? 就是這家嗎?  看地圖,好像不是耶!」 理性的我,需要一個證據或保證,我得看到招牌,或是,在地圖上,清晰的連結,才能確信自己到達目的呀。  

就這樣,感性的我已經忍不住用手機拍了好多張照片。
然而,理性的我帶著自己衝出教堂外,對照地圖,在那整個大區域,走著走著環繞著尋覓著,大約又花了1個半小時,一直找不到「玫瑰聖母堂

這 期間,我三進三出教堂,每一次都感受到心輪的光一進教堂就燦爛明亮,然而,我很認真勤奮地尋找著,還問了只懂葡文和英文的警衛,「What is the name of this church?」 他給了我一個很長音節的名字,一點都不是玫瑰的單字。(Igreja de São Domingos 聖多明我教堂

就 這樣,我讓自己的步行,繞了更大的迴路,幾乎回到起點重來,直到我再也走不動,坐在某家教堂的臺階上,好好地,翻開旅遊簡介,逐字閱讀起來,這才,把所有 的資訊整合,明白,「板樟教堂」以及,那個很長葡萄牙發音的單字,就是,我正在找的玫瑰聖母堂,而我,早就已經在她的懷抱中,一次又一次,而又匆匆離去三 回了。


♡♡
喔~ 在知曉答案時,我啞然失笑。
我看穿了自己平日的模式,對著自己笑著,放鬆著,感慨著。

無論用什麼稱呼,理性的我,大人的我,頭腦的我.....  這部份,在日常生活中,運作籌謀,維護著平日生活的平順與完成一個又一任務。  原來,我還是很習慣著,依賴著,這部份呀。   

然而,另外一個部分,也許是,感性的我,孩子般單純的我,心的我......這個部分的力量,越來越大,越來越純淨,事實上,在我生活裡,各種療癒任務,考驗,在做重大抉擇時,心,已然是帶領者了。

然而,頭腦的部份,它需要屬於自己程序的驗證,才能放心。
頭腦的部份,也有平日的陰暗,蒐集資訊不認真,閱讀各種手冊太馬虎,也因此,頭腦很多時候以為自己有地圖,卻是片段而不完整的。

這次,我的心還無遲疑地,跟著光走。
然而,我的腦充滿決心與遲疑地,非得要到一個證明不可,於是,繞呀繞的,累壞了腳。


♡♡
這很像是,理書與Mali的互動。
因為兩人如此相愛,所以我們有了這個動人的故事和學習。
聖母教堂內
「你已經在裡面了,你已經回到家了,不用再往外尋找,放棄那張別人畫的地圖吧!」

「沒關係,你還要依賴那張別人的地圖,因為那是專業的,正確的,沒關係,就去尋找吧! 無論如何,我等著你,無論如何,你早就在裡面了,即使你往外尋找,我也一直守護著你,沒有離開,隨時,只要一回到裡面,我就在那裡。」

台長: MaLi
人氣(1,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母親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內在的女性樣貌 130625
此分類上一篇:支持真相,而不是否認或幻想 130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