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1 09:07:57| 人氣2,8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的愛與可愛 1001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能回報父母的,就是他們的愛」
這是家族排列老師Svagido在課堂上說的。
我一直在其中體驗,昨天的體驗最深。

這幾日,我們在整理房子,
房子要有個功能的大轉移,
除了給家人更舒適的空間之外,
還要支持我工作方向的變化。

整理房子,對我而言,一直是困難的。
前幾天,我曾經吶喊:
「啊,面對500人的演講,或陪伴通過最黑的創傷....對我都習慣多了。」
我在物質與靈性上的不均勻成熟度,讓整理房子成了我最大的挑戰。

我還這樣跟小妹說:
我覺得,家裏每個孩子都有一份自己最困難的挑戰,每個人都是。
對小弟而言,是回到光與自由之中,
對我而言,就是整理房子。
我還說,當我們每個人都專心面對自己的挑戰,
當「個人的不可能任務」有了大突破,這能量的開展,也能帶動小弟的流。

我是為自己而做,但也本著一份堅毅的決心,
在一月份以後,我的唯一工作,就是:打掃房子。
我還說:直到房子整理好,就能開始新工作了(接個案)
這樣美好的未來在前頭,給了我很好很好的期盼與禮物。

過程裡,也是有很多禮物的,
當空間騰出來,放上鮮花,點上蠟燭....
那份美好與寧靜,就是最好的回饋。

還有展的撩下來,盡他的最大可能,即使不是非常快樂,依然參與,
在這次的歷程裡,他教會我,男女的不同。
他說:男人的多巴胺是不可能因為房子被整理好,而提昇的,只有女人的血清素可以。
所以,在整理房子的空檔,他需要出去騎腳踏車,帶孩子去泡湯等等。
要有冒險性質的,才是激發男人快樂的動力。
而安家性質的,是給女人幸福的動力。

而我,得到最多禮物的,就是孩子的參與了。
兩個孩子在家,即使他們只是在一旁玩耍,
我都會更能量充沛,更進度神速!!

他們提供了:
快樂,
笑聲,
驚喜,
讚嘆。

昨日,他們積極參與,
樹兒自命是小幫手,
旦旦自命為小小幫手,
只要我給的出指示,他們就能做到。
「把...搬去...」
「把...類別的,放到....」
「把地板擦乾淨」

小幫手與小小幫手,抵得過之前付費的鐘點清潔員,
而且昨日整理的是玩具櫃,小幫手與小小幫手還提供了各種分類的點子。

但他們給最多的,是他們的臨在與新鮮。
當我說:「我要把這藍色房間全部換新的排列」
樹兒說:「旦旦,他們要把藍色房間拆了,趕快,買票看表演」

於是樹兒設置了一個購票亭,
兩人又驚呼又快樂地,把我們當作舞台表演,坐在一旁觀看。
當移動床舖的高潮時刻,
樹兒還說:「最好的戲要上場了,趕快,還賣爆米花喔!」

旦旦則是最佳的配合演出,
無論是可愛,歡笑,興奮,驚呼,合作,.....都是100分。


就這樣,我們完成了展所謂的「不可能任務」
把日後,孩子們的遊戲空間,閱讀空間,給整理了出來。
雖然,還有很多種空間,還亂中等待著....
但昨日,是個無比的鼓舞,
我們會在孩子的愛,伴隨下,繼續前進。

台長: MaLi
人氣(2,80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母親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更大的畫面 100403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的唉唉叫 091223

(悄悄話)
2010-01-11 11:34:38
Sky
男人的多巴胺,女人的血清素,這些看起來是幻象,並不是事實。事實是,某(女?)人的救贖,並不是某(男?)人的戰場。或許不是缺多巴胺,是產生相對剝奪感?
2010-01-11 13:10:37
版主回應
不去探究生理性的研究,
我也無法確認,這書上寫的知識,是幻象,或真實。

而我同意,每個人可以有自己不同的鼓舞激勵的源頭,
夫妻間的戰場或合作?
在各自內在的和平,以及兩人之間的合作協商!!

也許sky有自己的經驗,於是,有了這些眼光。
救贖,與,戰場...
比較不是我字典的語言。

呵呵。
2010-01-13 14:13:22
clown
我不解SKY的意思
可以說明嗎?
2010-01-12 12:47:37
Sky
《男女大不同 - 身心健康對策》via John Gray,「當這樣 (指缺乏多巴胺) 的男人回到家,他會以為自己只是因為工作了一整天而覺得疲憊,事實卻是,他正體驗多巴胺缺乏的症狀。他之所以能在工作時精神奕奕,是因為當中充滿了挑戰、風險和競爭,可以促進大腦製造多巴胺,但回到家後,家中所有的步調盡是舒適、和諧及一些家常瑣事,於是他開始放鬆;由於腦內早已缺乏多巴胺,少了刺激之後,他對周遭的事提不起任何精神和動力。

使他疲憊的不是工作,而是缺乏多巴胺的關係。

假設他再度回復單身,且正開始一份新的 (感情) 關係,他會在工作結束後突然精神百倍,求愛的過程讓他非常興奮、積極,像吃了興奮劑一般。只要受到挑戰,他會專注、積極地回應新伴侶的各種要求。」

這裡提到多巴胺的影響。但我的理解是,男人的感受並不是多巴胺「絕對的量」的缺乏,比較像是「相對的量」的缺乏。如果男人的工作十分刺激,平靜的生活或許會讓他不太滿意。反之,或許就能享受平靜的生活。
2010-01-14 16:06: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