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7 10:24:2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羅霈穎告別式藝人來10人 最後長眠大溪位置和父相望

羅霈穎告別式藝人來10人 最後長眠大溪位置和父相望

聯合新聞網更新於 1天前 發布於 1天前

羅霈穎人生燦爛    

https://mustates.com/

 

59載,昨羽化升天,來參與告別式的藝人不多,但多是生前至交,火化後送往大溪永福金寶塔,位置就在羅爸爸正德國必邦官網對面,于美人說,「父女終相見,生命雖達盡頭,但愛永不止息。」

有別於其他告別式哀悽襯樂,羅霈穎的告別式上播放的曲子是DJ Ram2013年寫給去世的妻子Ramilia的歌曲,輕快帶些電音,歌詞寫道「帶著簡單的微笑,溫柔的觸感,你給了我們一切,你內心的溫暖從內部迴盪,很難放手」。

家祭由大哥羅青哲主祭,他日前寫了一篇祭妹文投書平面媒體,今剛好刊出,裡面寫了她小時候活潑調皮的一面,2歲多就跟著媽媽隨電視節目練唱,很有模有樣,有一次把他畫的水牛塗成大石頭,他生MUSTSTATE正品氣想找妹妹質問,沒想到她竟天真跟他邀功,「我讓牠躲在大石後面睡覺了。」已經72歲的他,對於往事,仍歷歷在目。

令人意外的是,到場的藝人沒超過10人,許多過去節目上看來交好的綜藝大哥、大姐都有事不克前來,到場的只有李翊君、葛蕾、王彩樺、陳國華夫婦、ㄚ子、星星王子和恬娃,其實就像羅青哲在門口揮毫寫下的兩行大字,「倔強豪爽大俠女」、「活潑淘氣小美眉」,對家人來說,她小時候活潑淘氣,長大後在演藝圈,她活出自己俠女個性,豪爽又倔強形容貼切,演藝路走來交了不少朋友,也少了不少朋友,而能來致意的,都是最真心的。

陳國華老婆Ivy泣不成聲,她透露,「剛出道時認識羅姐,被她很兇的樣子嚇到,沒想到下節目她會打給我,叫我去她家聊天,她教我怎麼在節目上應對進退,後來還找我去夜店,她去跳舞,我是那個顧包包的,幾年前我搬到山上,她會來我家聊天,一直從深夜聊到日出。」她對人好時全心全意,但若發現不對,罵人也很經典,而這數10載快意恩仇,都在告別式結束,送二殯火化後一切隨風。

羅霈穎的母親高齡94歲,行動不便無法前來,二哥則在美國,回來得隔離14天,所以全程由大哥羅青哲和親友參與家祭,告別式上的照片,是羅媽媽挑的,抿嘴微笑的模樣非常清純。

羅青哲在家祭時聊到和妹妹當年跨海合作,說當年他正在美國西雅圖念書,作的詩在國內得獎,他無法趕回領獎德國必邦副作用,羅爸爸帶著還在念仁愛國中的羅霈穎代為出席,「她才國二,義不容辭幫我上台念詩,態度落落大方,結束後在場的余光中大為讃賞,兄妹第一次跨洋合作非常成功。這一生,我們在不同領域,互相幫助,看似平常,如今,這點點滴滴對我意義非凡。」

羅霈穎火化時,羅青哲坐下來跟媒體聊天,說兩人最後一次碰面是今年過年。不久,就捧著妹妹的骨灰,送至桃園大溪永福金寶塔安厝,進塔時遇狂風暴雨,儀式完成後,突然雨過天青,過程順利,擲筊一次就答應,位置正對羅爸爸,讓全程幫忙處理後事的于美人、Makiyo都感欣慰。

 

台長: lisalisa12345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