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2 21:16:04|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眼淚成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淚成詩
 歌手:孫燕姿 | 作曲:劉寶龍
 填詞:林夕 | 編曲:Terence Teo


我已經 已經把我傷口化作玫瑰
 我的淚水 已經變成雨水早已輪迴
 我已經 已經把對白留成了永遠
 忘了天色 究竟是黑是灰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 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 總是美
 
 我已經 
 已經把絕情變成了恭維
 因為不配 你就忽然自卑說聲失陪
 我已經 已經把沉默變成了懺悔
 無路可退 只能無言以對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一首 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你的品味 總是美

 *** *** ***
 
 好久沒有流淚,卻在聽著孫燕姿的﹁眼淚成詩﹂,落下了淚,也許是聽到她與男友丹尼斯分手的新聞,可能因為心疼才把眼淚催化出來吧!
 
 那日,在電視中看見她接受﹁康永當家﹂節目的拷問,當被問到﹁覺得專輯中最難聽的歌是什麼?﹂,她遲疑了一下,然後帶著小女孩做錯事怕被罵的表情回答:﹁眼淚成詩﹂,說完,吐了吐舌頭,尷尬地笑起來。聽到這個答案,我嚇了一跳,因為一直覺得這首歌曲旋律很美,詞意也很幽雅,怎會被她說成是這張專輯裡最難聽的歌?後來,主持人追問,她才說:﹁其實是這首歌最難唱,因為林夕的詞寫得很深奧,很難懂。﹂她的坦白,讓我對著螢光幕笑了出來。
 
 第二天,各報都刊登了她在官方網站公布與男友分手的消息,突然覺得,﹁眼淚成詩﹂真的難唱,因為情己逝的時刻,每唱一次就是傷一次心啊!
 
 非常欣賞孫燕姿處理分手的態度,不說惡言,不撒謊,只選擇避開台灣瘋了似的媒體。分手,很痛。在失去的當時,總以為失去了全世界,但是,只要願意走,終會發覺,太陽依然從東方昇起,即使沒有人從陽光裡向著自己走過來,一個人也能自在地笑著。我知道,這個聰明的女生,會笑著從迷霧中走出來。祝福她!

台長: 鄉下人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原點1
此分類上一篇:HERO 4(更新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