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5 21:55:44|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原點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點
 曲︰陳文華
 詞︰杜鑫  
 蔡健雅、孫燕合唱
 
 孫:擁抱的時候 心情有點痛
 也許提早感受到寂寞
 蔡:離開的時候 只聽見沉默
 除了沉默我還能怎麼做選擇
 蔡:別對我抱歉 別總覺得對我虧欠
 現在他在妳的身邊 就對他好一點
 
 孫:不要再讓 你們的愛 敗給了時間
 合:既然遇見了永遠 就不要說再見
 蔡:不要再讓 你們的愛 輸給了永遠
 合:我們曾經過那麼多考驗
 蔡: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
 
 孫:總有那一天 相遇的瞬間
 確定那些冷漠的從前 已走遠
 蔡:別對我抱歉 別總覺得對我虧欠
 合:現在誰在妳的身邊 就對誰好一點
 
 孫:我應該 就走開 就算感情還在
 蔡:我應該 就放開 對他不再依賴
 孫:忘了曾有過的片段
 蔡:這是屬於
 合︰你們的未來
 孫:不要看到 你們的愛 敗給了時間
 我寧願選擇離別 沒有一句怨言
 蔡:直到你能 若無其事 聊起了從前
 合:我才發現彼此都了解
 默契是最寶貴的語言
 
 
 *** *** ***
 
 ﹁我要結婚了!﹂瑞妮在電話那頭興奮地透露這個消息,我怔了兩秒,大聲地對著話筒說:﹁恭喜!恭喜!這樣真好!﹂。真的,真心為瑞妮,也為她的兒子凱凱感到高興,高興她終於擺脫與阿J十多年的糾纏,找到屬於她和兒子的幸福。
 
 *** *** ***
 
 瑞妮是凱凱的母親,阿J是凱凱的父親,但兩人不是夫妻,也做不成情人,總在情愛糾葛中傷害對方,也傷害他們的兒子,周遭的朋友總是嘆息,為無辜的凱凱同聲一嘆。
 
 其實阿J和瑞妮的開始,也是美麗的。一直難忘阿J第一次帶著瑞妮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情景,當時穿著印尼沙龍的瑞妮,身材極好,化著淡妝的臉龐充滿自信,頓時把我們這群穿著T恤、牛仔褲的女人給比了下去。瑞妮年紀雖比阿J大,但開店當老闆的她,幹練中透出成熟的韻味,我們都說:﹁哇!阿J找的女友就是不一樣!﹂。
 
 兩人傳了多次結婚的訊息,但兩人始終沒有發出紅色炸彈。瑞妮後來懷了孕,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大家都在問:﹁你們何時結婚?﹂,後來聽說兩人訂了婚,並準備孩子生下後就要結婚。
 
 只是,他們的兒子凱凱落地後,他們還是沒有結婚,兩人的關係撲朔迷離,上個禮拜聽說他們大打出手,這週又看到兩人相偕出現;上個月傳聞他們要辦結婚手續,瑞妮下個月就紅著眼眶的訴說﹁阿J如何破門而入,抓著她的頭髮,要她去死﹂的故事。這樣的情況一再的重複,時間一久,大家已經不再問﹁你們何時結婚?﹂。
 
 ~待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原點2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眼淚成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