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20:37:25|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不會結束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會結束的故事
 詞:姚謙
 曲:陳韋伶
 唱:林憶蓮
 
 微風是黑夜的呼吸
 把白晝吹得無蹤無跡
 紛紛擾擾 那些喧嘩情緒 暫時得到 甦醒
 我還剩一點點想你
 好像遠處微弱的聲音
 如果可以 我也能不在意 讓它經過我的生命
 如果你也偶然會想起
 希望都是一些美好記憶
 
 當你快樂的進行著你新的戀曲
 我也開始 我另一段旅行
 愛過就永遠 不會結束
 無論曾讓我們多麼苦
 在事過境遷以後 回頭細數
 自己對自己更清楚
 愛過就永遠不會結束
 願它對你有一些幫助
 知道如何去珍惜 如何祝福
 無論我們身在何處
 
 *** *** ***
 
 那日,一個擔任觀護人的友人告訴我一個讓人傷感又有點發毛的故事。
 
 故事中的女人,因吸毒的丈夫而染上毒癮,夫妻倆吸毒,
不但傾家蕩產,也雙雙入獄。男人比女人先假釋出獄,女人出獄後卻發現男人已劈腿戀上別人,她打算玉石俱焚,觀護人搶下她心中的那把刀。女人傷心地拿著前夫給的一筆贍養費遠走他鄉,開起一爿小店,偶爾想起那負心的男人,心頭還會一緊。多年後,她從報紙看到那男人被殺的新聞,男人是被他戀上的女生的弟弟所殺。
 
 *** *** ***
 
 每天都有愛情的故事開始,
 也有故事結束。
 開始不難,
 結束卻考驗著一個人的智慧。
 能夠把﹁分手﹂當成生命的養分,
 栽出美麗花朵的人,
 值得讚嘆與佩服。
 最近常想起一首歌曲─﹁不會結束的故事﹂,
 林憶蓮輕輕的,
 淡淡地唱著分手後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心情,
 沒有呼天搶地,
 沒有自怨自艾,
 只輕輕地說﹁當你快樂的進行著你新的戀曲,
 我也開始我另一段旅行﹂,
 也喜歡她坦白地說﹁我還剩一點點想你,
 好像遠處微弱的聲音﹂。
 其實,
 遠處微弱的聲音,
 聽不聽得見,
 已經不重要了……,
 真的,已經不重要了。
 

台長: 鄉下人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