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22:22:47| 人氣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RO 4(更新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當家﹂檢察官
 
 ﹁小當家﹂檢察官,是否精於廚藝?不得而知,但他稱得上園藝界的小當家,把近百盆的小盆栽,照顧得生氣盎然。
 
 他喜歡種多肉植物,大大小小的、各種奇形怪狀的,多數是我叫不出名字的,這些小盆栽,有的大膽地霸佔他頭頂的天空,有的默默地在他腳下生活,最大族群則安靜地立在辦公室的窗台上。為植物澆水,是他辦案生活中最大的娛樂節目,他輕巧地為每一盆植物注水、移動位置,口裡還哼著歌,不知是不是因為他的歌讓植物活得精神奕奕?
 
 他很健談,工作上的事,常能把它當故事或笑話來說,說得生動活潑,市場裡攤販為了一包垃圾而打得鼻青臉腫,互告傷害的案件,經他描述,馬上變成一部有周星馳影子的功夫影片。
 
 他在開庭時,是個脾氣很好的檢察官,我想,他應該也是少數在偵查庭裡會耐心聽被害或原告說話,而且還會跟他們對話的檢察官!有一回他聊起開庭的情形,被告是個慣竊,那次又因偷了雜貨店兩包小蝦米而被移送法辦,那小賊告訴﹁小當家﹂檢察官:﹁不是我想拿,我耳朵裡有一個聲音,一直叫我去拿那兩包蝦米!﹂,小當家檢察官對他訓誡了一番後再問:﹁那你現在知道偷拿東西是不對的嗎?﹂,小賊回答:﹁現在檢察官告訴我了,我就知道那是不對的!﹂,小當家話興仍濃:﹁我看,你進去關好了,不然你在外面,如果耳朵裡又有聲音叫你去偷,你就會忘記檢察官說的話啦!﹂。
 
 相較於那些會拍桌罵被告,或是要被告﹁立正站好﹂的檢察官,他是平易近人多了!因為擁有這種氣質,無怪乎有一個老是幻想被美國或台灣情報單位監控而經常申告的人,只要一提告,就會有一份狀子署名要給﹁我敬愛的小當家檢察官﹂。

他也是一個能天南地北聊天的檢察官,他的健談,除了他流著原住民血液之外,也跟他豐富的人生經驗有關。他的父親是平埔族人,母親是泰雅族與日本混血的原住民,他念過高中音樂班,學過豎琴,歌聲悅耳,都緣自於他有著原住民熱情且有藝術性的靈魂。他說,他高中念一年自動休學,轉念五專,母親對他的不長進哭了很久,而他為了展現氣魄,半工半讀,當過服務生、外務員,還開過計程車,後來在醫院工作,當過醫師助手,最後才插班考法律系,再念法研所。當檢察官之前,他當過基層公務員,在鄉下公所工作過。聽完他豐富的經歷後,我笑著說:﹁你是最具平民氣質的檢察官!﹂,他用著困惑的表情看著我,我進一步解釋:﹁你看,你當檢察官以前做過多少工作,當然跟別的檢察官不一樣!﹂,他笑了起來,那笑容應該表示他的認同吧!
 
 
 *花輪檢察官
 
 實在不應該把他比作櫻桃小丸子裡的﹁花輪﹂,因為他比花輪英俊太多倍了,但他行為舉止,再再透露出他是個有教養的人,只好委屈他了,請他先使用這個名字。
 
 他長得英俊斯文,但聽說在法庭上可是兇得有名的檢察官,被告如果態度惡劣,他是會大聲怒斥的。看似溫吞的人,其實極有衝勁,有好幾起貪瀆等大案,都在他的手裡偵辦。前些日子,為了一起貪瀆案,選在週六的晚上逮人,漏夜偵訊到翌日上午,回到地檢署再開偵查庭,然後辦好聲押等程序後,才飛車離開。原來,那天上午他約好到女朋友家提親,最後還是長官催促他才離開。
 
 ﹁花輪﹂檢察官最怕媒體記問他案情,在嚴守﹁偵查不公開﹂的準則下,最喜歡用著尷尬又有點無奈的口吻說:﹁真的沒有什麼新進展?真的啦!我看,你還是去問小當家檢察官,他那裡可能有更好的獨家新聞!﹂,然後就尿遁去了!

 他真的很有教養。要離開辦公室,總不忘跟在場的人交代一聲,﹁我去開庭了!﹂、﹁我先出去找一下書記官!﹂……,走時不忘露出靦腆的笑容,最近我認真的看了他一下,發現他有著整齊而潔白的牙齒,下次一定要提醒他,應該多笑才對!

 
 
 
 *** *** ***
 
 接觸這群HERO的時間不長,對他們的了解也不深,我只能用自己的感覺來描述他們。他們每天與硬梆梆的法條為伍,桌上是一疊疊厚厚的卷宗,腳下是一箱箱上了鎖的鐵箱,裡面放的是承辦的案件。在工作上,他們幾乎都是嚴謹的、理性的,但私底下,聽說他們也有抓狂、情緒低落的時候,我想,在無人的時候,他們應該也會有摳鼻孔、放屁的時候吧……畢竟,HERO還是﹁人﹂,是站在正義一方的﹁人﹂。
 
 ~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眼淚成詩
此分類上一篇:HERO 3

笙歌22
其實這些heros是該大大的感謝你才是,因為你,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有血有淚的,原來他們也是可以平易近人的,大大提昇了他們的形象,未婚者機會增加了.
2009-04-29 15:2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