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3 12:00:00| 人氣8,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詩] 我把悲傷放進糖果罐裡

〈我把悲傷放進糖果罐裡〉

 

早晨不小心   打翻了

愛喝的溫牛奶

從桌邊緩緩滴落

雨天撐起傘  走出門

避開地上所有水坑

布鞋依舊濕濡

 

參加十中選九的甄選比賽

全力以赴地演出

成為唯一落敗的選手

 

一百次對著鏡子進行告白練習

「抱歉,我們不適合。」

一句話就能打碎多年的單戀

 

我把悲傷放進糖果罐裡

罐裡紅橙黃綠藍靛紫

讓它只能成為

彩虹上的一顆痣

融化的糖蜜柔軟包覆

心頭存放純度100%黑巧克力

一起愈陳愈甜

 

甜膩的香味蘸染著

淚水的濕氣

邀請貪吃的螞蟻

啃食

我親手製作所有的

不好吃的糖果

-

【後記】:

也許是再微小的事情,只要積沙成塔,

就能讓人感到巨大的悲傷。

有時我的生活會有不順心的事情接二連三地來,

累積起來就能使心情佈滿烏雲。

詩中的第二段是將我的曾發生過的經驗進行改寫,

說實話,我還真挺容易在錄取率高的甄選落敗,

每次遇到這種結果都會覺得很懊惱QAQ

※圖源:Pexel

台長: Ling靈
人氣(8,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新詩] 行動電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