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0 22:51:42|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友故事] 高中挑戰極限運動,夢想參加日本SASUKE比賽

       「找一個妳非常想要達成的事情,有了一個目標,妳每天早上醒來才會有熱忱,有了熱忱才能開心過每一天……」

        藤島就像是以倒立姿勢,朝向陽光灑落的道路上前行,用著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揮灑著汗水,懷抱著熱忱,用他的平凡寫出不平凡的人生。

-

       正值人生最燦爛的時節,藤島是位活力的高中生,閱讀著他的信件,都能夠感受到那股青春洋溢的氣息。在他的高中裡,有個非常特別的社團,叫作「極限體能社」,而藤島曾經擔任過社長。因為學校有老師專門接觸極限運動,也對於從事極限運動相當有興趣,便在學校裡建立了樂活運動站,並創建了極限體能社,目前全臺只有這間學校擁有極限運動設施的教室。

          「有多少個學校的體育老師,是以參加日本SASUKE為目標的呢?當下聽了之後,我也覺得很酷,就決定要加入社團!」

 

      在他的高中裡,有個非常特別的社團,叫作「極限體能社」,而藤島曾經擔任過社長。因為學校有老師專門接觸極限運動,也對於從事極限運動相當有興趣,便在學校裡建立了樂活運動站,並創建了極限體能社,目前全臺只有這間學校擁有極限運動設施的教室。

 

       聽到這裡使我驚奇不已,極限運動儼然成為他的學校特色。記得日本有個節目,叫作「極限體能王SASUKE」,小時候我經常與爸爸在電視上觀賞這項比賽,會有世界不同國家的人來參賽,挑戰者必須要通過一連串的體能關卡,像是蜘蛛攀爬、聳立高牆、地獄滑桿……等,在時間內順利通關完所有關卡就能贏得勝利。當然,比賽不會太簡單,除了通關第一舞台之外,還會有第二舞台、第三舞台及最終舞台,直到通過最終舞台,才能稱作成功制霸。

 

        因為看過這項節目,我小時候也是忠實粉絲,不難想像身為社長的藤島,會在許多關卡中飛來飛去,甚至積極地參與校內的極限體能比賽,想必藤島會是一派輕鬆地通過所有關卡。

        

        就如置身於廣袤的叢林裡,他憑著一股幹勁直闖裡頭,輕盈地穿梭自如,靈活地在林中的枝條間跳躍,最後爬上了樹頂,站在視野最佳處,俯瞰遠方所有美景。

 

    「今年一月時,我參與了一項自辦的極限體能王比賽,在場有許多高手聚集,但妳猜怎麼著?比賽結果完全印證了『薑還是老的辣』,李恩至大師擊敗群雄拿下第一名,我當下心裡只有『神』這個字。」

 

        一個為喜歡從事極限運動,另一個為極限體能王的忠實粉絲,我們互相暢談著相關話題。聽著現役台灣極限運動最強的李恩至大師,即將來到藤島的學校演講,分享他的極限體能王之路,也使我不禁熱血沸騰。

 

       除了極限運動之外,兩人同為學生身分,不免也談起些校園生活。那時我正抗拒著大學生活,認為校園裡的一切都相當地無趣,經常懷念起高中的美好。藤島告訴著我,去尋找一個目標吧,有了熱忱才能開心地過每一天。這句話時至今日都經常給予我力量。

 

        人呀,總是到達某個階段時,都會不禁懷念起上個階段,即使知道得好好把握住當下,卻仍會不停地往後看。在大學時期懷念起高中,在一年過後回想起當時認識了藤島。

 

       人與人的相處不在於天長地久,在於彼此短暫地相遇所綻放的火花,我與藤島並沒有維持太久的筆友情誼,也許是升上大學後十分忙碌,抑或許是跑去當了志願役,後來便了無音訊。

 

        雖是如此,但那曾經綻放的燦爛煙火卻烙印於心,使我深刻難忘,成為美好的記憶,不時依然會回憶起。

 

       前幾日,在YouTube頻道上恰巧看見了藤島參加比賽的影片,這位熱愛極限運動的男孩,不曾懷疑地堅定走在他的路上。想起去年曾在信上與藤島談起他的夢想,從越南的極限體能王比賽累積實力,再來挑戰日本,最後來到美國。猶記著那時興高采烈地說,若是真的有機會,一定會去現場觀看比賽,並替他拍攝比賽全紀錄。

 

        我相信,會有那一天的到來,在未來的某天會在電視上看見,藤島將成為台灣極限運動的第二英雄。

 

-

 

【後記】:

雖然藤島並沒有提起他所讀的高中名稱,但既然是全台唯一,上網查詢了一番,擁有極限體能社的學校,應該是苗栗縣的大同高中。時過一年,不曉得高中畢業後的藤島,如今過得是否安好?但我想無論如何,一定都為了實現前往國外參加比賽而持續努力。

台長: Ling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