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9 21:32:51|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龍變天使《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14

「點歌點歌,不要害羞喔!」巧巧在我和小恩的身邊竄來竄去的。
「妳們唱就好,我和悠……恩恩比較喜歡聽歌。」小恩一時還是改不過來,不過也替我們倆檔了一箭。
「都花錢進來了,不唱不合群喔!」巧巧還是不死心的催著我們。
「對嘛!對嘛!唱歌唱歌!」旁邊的人也開始起鬨了。
小恩為難的看著我,看來這一仗打的真不容易,而我也要讓小恩的形象完全破滅……
「喔喔!會長唱歌了!唷唷!水喔!」大家的注意力都轉移到拿麥克風的人身上。
聽著大家的叫囂聲,看著眼前出色的男生,我知道,他就是赤焰國度,和想像中的一樣,有著出眾的外貌以及讓人不自主視線隨著他走的力量。
「會長很帥吧?」巧巧笑笑的看著小恩。
小恩看了我之後尷尬的點點頭。
「我就知道你們兩個一定很配。」巧巧似乎已經私下決定讓小恩和赤焰變成一對,喔!不,是悠悠和赤焰。
小恩只有微笑著,沒有做任何的回應,就連我也看不出來她是否也喜歡上眼前這個男人。
「小恩現實話很少喔?」巧巧和善的轉過頭來問著我。
我的眼神卻一再的跟著赤焰,沒注意到她所謂的「小恩」指的是我。
「會嗎?還好啊!」小恩反射性的回答。
驚覺到巧巧疑惑的表情,我立刻回神,『我和不熟的人比較少話。』
「喔喔!不過既然來了大家都是朋友啊!沒必要這麼閉俗。」看到巧巧原來如此的表情後,我也安心許多。
「小恩,我覺得妳好像怪怪的欸!」巧巧喝著飲料不經意的對我說。
『呃……?』我的神經都繃緊了。
「會長可是很喜歡悠悠的,妳不能搶喔!」巧巧靠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出。
我回望巧巧,眼裡是震驚也是不知所以,震驚的是赤焰真的喜歡我,不知所以的是此時的我可是小恩,對我說這些是什麼用意?
「我看的出來妳喜歡會長喔!」巧巧對我眨眨眼說。
我愣了一會,想解釋但又怕越描越黑,索性隨她去想。

「妳跟悠悠是同班同學?」巧巧拿起桌上的食物就開始吃了起來,真懷疑她的身材是怎麼保養的。
『嗯。』我點點頭,不管是哪個悠悠,都是同班,這樣就不算說謊了吧?
「她好漂亮喔!」巧巧欣賞的看著小恩。
我知道,小恩不管在哪裡都是目光的焦點,就跟此時拿著麥克風在唱歌的他一樣。
「妳跟悠悠那麼好,覺得他們兩個配嗎?」巧巧意有所指的問著我。
『配不配我不知道,這要看小……悠自己的決定。』連我自己都差點露出馬腳。
「妳呢?妳覺得呢?朋友喜歡的妳會幫吧?」巧巧話中有話的對著我說。
『如果她喜歡,我會祝福他們。』這是真心話,因為這是我一開始就決定的事。
「那我就放心了。」巧巧臉上的戒心放了下來。
『何必擔心,會長再怎麼挑也不會挑到我。』我自嘲的說。
「話不是這麼說,如果自己好朋友在旁邊隨便說個一兩句,都有可能會改變決定。」巧巧看看小恩後又看看我說。
『不必警告我了,我知道怎麼做的。』難道我的臉看起來就是專門挑撥離間的樣子嗎?
「我不是看不起妳,只是我能感覺的到在線上會長真的很喜歡悠悠,現在出來看到悠悠又這麼漂亮,憑女人的直覺,會長肯定被迷的三魂七魄都飛走了。」巧巧取笑的說。
我微笑著,但不知此時的笑容是祝福,還是心痛的感覺。
如果此時此刻我是胡謹悠的話,局面肯定大不同吧?

「唷呼!會長唱的好好聽喔!帥斃了!」待赤焰唱完一首歌後,我聽到如雷的掌聲以及歡呼聲。
但是剛剛都在跟巧巧對話中,也沒特別注意他的歌聲,不論如何,我相信一定很迷人,至少在我心裡是。
「少拍馬屁了!」赤焰對著剛剛捧他捧上天的男生拍了一下,那男生是公會裡的巫師,長的十分清秀,據說還是個高材生。
「說實話啊!欸!接下來還是你的歌喔!不過這首歌怎麼感覺怪怪的啊?」這個男生好奇的問著赤焰。
「送給在座的某一位,希望他能收到囉!」赤焰並沒有特意指誰,但他所說的某一位,卻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是誰?誰?」「是誰啦?說喔!」「對嘛!誰啦!」
此起彼落的逼問聲,也讓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是誰。
但是赤焰的冷靜毫不被周圍的氣氛影響,也不鬆口說出。
「我也不知道是誰啊!」赤焰避開了一切的逼問。
「奸詐!」「小人!」「騙子!」「無賴!」
一聲聲的嬉笑怒罵聲傳來,也讓我的心裡有著無限的噓唏。

「凝望你,但你似在逃避,前夜去向,不想講起,使你諸多的顧忌,誰料你,編故事極流利。

為何陌路一般的心,沒有一絲裂痕,為何面上多麼天真,是說謊的愛人,說吧!讓我無從追問……」

王傑,說謊的愛人。一首曲畢,大家仍在震驚當中,而我和小恩對視一眼,腦筋渾然的空白。
「好聽好聽,好好聽喔!會長,我相信如果你去出唱片當歌手,一定超受歡迎的。」拍馬屁的人源源不絕的繼續拍,而我仍然處在不安當中。
「不過這首歌是唱給誰聽啊?」巧巧疑惑的問著赤焰。
赤焰還是沒有回答,只以微笑帶過。
「會長!唱個歌送給夫人吧!」場內開始有人在起鬨了。
「對啊對啊!夫人這麼漂亮,你不好好把握,你的手下可是每個都開始露出原形了!」巧巧附和著說。
「不要亂說。」赤焰警告的看著在場的人。
頓時之間,熱鬧的包廂一片安寧。
赤焰似乎感覺到自己的影響力,也似乎不想要聚會因為他掃了興,嘆了一口氣說:「我對我未來的夫人獻唱,是誰,一切都是不知數。」
忽然感覺到赤焰往我和小恩這邊看來,但我還是不知道他看的是我還是小恩。
「梁靜茹,勇氣。」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這樣的境界是說的容易,做的難。

一天,很快的就結束了。
而我除了和巧巧的一番對話外,再也沒有說過什麼話,或許是大家被我的尊容給赫住了,而不敢開口吧!
這也對,當你看到恐龍的時候絕不會以為牠是善意的。

「掰掰!」「再見!」「下次再一起出來玩喔!」「線上見喔!」
晚上八點,大家紛紛道別,我跟在小恩的身後,這樣繁瑣的交際應酬,還是由她做來的合適。
看著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我的心情也漸漸的放鬆了下來,總算,結束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望著萬里無雲,滿空星辰的黑夜說:『終於結束了!』
是解脫嗎?也許是吧!
「網聚有這麼累,這麼可怕嗎?」在我的身後突然出現一個男音。
我愕然僵硬的轉過身來,果真是他,赤焰國度。
『沒……只是不習慣。』我拼命的掩飾自己的不安。
他沒理會我的回答,逕自的打量著我。
『有……有問題嗎?』我結巴的問。
「妳和線上的感覺不一樣。」他看著我說。
『呃……?虛擬和現實本來就會有差距的啊!』我開始胡言亂語了。
「是嗎?」他回問我。
『是啊!』我極力的點點頭,深怕他會看出什麼端倪來。
「我相信妳第一眼就認出我是誰。」他沒頭沒尾的對我說了這麼一句。
『啥?』我皺著眉頭看著他,這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悠悠,我們可以借一步說話嗎?」赤焰不正面的回答我,隨即對一直在身後看著我們兩個對話的小恩說。
小恩看了看我,我對她點點頭,就這樣,他們兩個走離了我的視線,談了約半小時才又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看著他們兩個並肩行走的情景,郎才女貌這四個字,我現在才深刻的體會到。
「走吧!悠……恩恩。」小恩牽起我的手後又對旁邊的赤焰笑了笑才拉著我離開。
心裡頭那股酸酸的感覺是什麼?可能是我剛剛吃的東西引起的反胃吧!

『你們聊了些什麼?』我還是禁不起好奇問了小恩。
「嗯……這……」看著小恩吞吞吐吐的樣子,我也大概猜到了七、八分,這就是我要的結局,不是嗎?為什麼心裡頭總有悵然若失的感覺呢?

無解,還是無解。
這麼做真的值得嗎?無解……


                  -轉自:巴哈姆特 作者:藍語

台長: (( 柳 鳳 綻 * 鈴 °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朋友作品 ♥ |
此分類下一篇:--(★)恐龍變天使《15》
此分類上一篇:--(★)恐龍變天使《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