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22:59:44|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柳絮紛飛《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6

再度回到鏡子前面,我呆楞地盯著到影裡的柳天渝。那哭聲好痛苦,彷彿承受著莫大的壓力,孤獨無助地哭著。我想,如果是平常,有著這樣哭聲的人,一定是淚流滿面的。只是鏡子中的那個人還是笑著。


  笑得開心極了。 

我迷惘地看著鏡子,看了好久,然後拎起一根頭髮,咖擦一聲,頭髮飄落到地上,黑暗中,好像在碰觸到地板之前就消失了般。鏡子裡的人笑得更開心了,於是我再度咖一聲剪掉另一根頭髮,剪刀在頭髮攪成兩段的時候,我聽見崩斷的聲音夾雜著哭聲,從我最心底深處傳上來。


  整夜,就聽咖擦、咖擦、咖擦──這樣的聲音。

剪累了,我就倒在一片頭髮之中小歇。醒了繼續剪,每次一根一根,慢慢地剪,持續了整夜,後來頭髮剪光了,滿地的頭髮,看起來像黑色的漩渦。我丟了剪刀,開始看自己的左手,一直看、一直看,然後在我能意識些什麼的時候,我的右手開始一下、一下刮著左手的虎口。


  一下、兩下、五下、十五下、三十下──


我喃喃數著,這樣,直到天亮。
把我算數打斷的,是房門打開,媽那驚恐的尖叫聲。
她慘白一張臉站在門口,連抬腳衝進來的力氣都沒有,只是看著我然後發出尖叫聲。這一叫,連父親都衝了過來,他來到門口,也被我的樣子嚇到。

我抬頭,看著滿地的頭髮,看著流血的虎口,然後才驚覺到痛這個字。我立即皺眉,按住傷口,然後抬頭迷惘地看著父母親,從他們表情我讀出了一個訊號。


  恐懼。


  不要怕我、不要離開我、不要像裕司那樣離開我……
我掙扎開口,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喉嚨乾啞到疼痛。

爸第一個清醒過來,他衝了進來大喊了一聲天渝。
我再度試圖開口,張開嘴,嘗到一股鹹味,這才驚覺,我淚流滿面。
淚滴到手上,地上,和那些半乾半濕的血混在一起。
爸緊緊抱住我之前,我彷彿看到了國三那年的我,坐在焚化廠那裡,一下又一下為了他而傷心欲絕。

光景重複,血跟淚沒有改變,只是這次我知道,沒有人離開我。
是我自己,從腳底竄至內心地憎恨起自己;是我自己,遠遠地離開了我自己。


  天渝妳很善良喔。


  騙人的,都是騙人的。
然後,我終於再也忍不住,咯咯笑了出來,笑聲伴著哭聲,從我喉嚨一陣又一陣溢出來,劃破了這個晴朗的早晨,也撕碎了過去一年我儘力拼湊出的殘缺不全。

※  ※  ※  ※  ※  ※  ※  ※  ※  ※  ※  ※

「嘿!柳天渝,要上車嗎?」藍京野坐在自以為拉風的賓士上。
「我怕坐了這該死的東西我的壽命會減半。」
「好吧!那我就開走了哦!」他才剛講完就發動引擎不到三秒之間消失。
「你很沒良心耶!」我對著盡頭大喊。
過了不久他把車子倒回來,他搖下車窗對我比出一個戲謔的笑容。
就是這個笑容,那年我國二,裕司帶著這個笑容告訴我他愛我,而也在隔年,
裕司也是帶著這個笑容全身血跡的躺在馬路上,我的心突然揪了一下。

「對了,藍京野,可以帶我去個地方嗎?」 
「是的,大小姐。」

好久沒去裕司墳前看看他了,或許前幾年我並沒有勇氣面對他,怕他會生氣,怕他會笑我傻,怕他因為看到我這樣而擔心,怕他……連出現在我身邊都不會。


也許美好,都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打開了,就是幻滅的開始。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是不是就會悲傷淡一點,眼淚少一點,快樂也少一些? 那我還是寧願遇見你,承受悲傷,承受眼淚。再細細回味,你給的珍貴快樂。


                 ----- 待續 

台長: (( 柳 鳳 綻 * 鈴 °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鈴隨意寫寫 ♥ |
此分類下一篇:--(★)柳絮紛飛《7》
此分類上一篇:--(★)柳絮紛飛《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