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7 21:11:40|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柳絮紛飛《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2


其實呢,每當夏日,甚至有時天氣稍微炎熱了起來,有些片段,仍然可以
清楚想起。只不過隨著時間慢慢累積,就算再深刻的印象,也是能被慢慢
沖刷,越刷越淡。而前幾年想起的時候,某些片段還是清楚活鮮的彷彿是
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般。但是隨著老闆給我的指令,我又遇見他。那些感
覺,好似那個夏天又回來了一樣,好似那個十三四歲的我,又回來了一樣。

但是我自己明白,夏天會回來,有個人,卻永遠不會回來。

我想在女生青春期最尷尬的,八成就是「遠房親戚」第一次來訪。
夏天阿,國中生最瘋狂的不就是躲避球嗎?那些刺激又殘忍的東西。
還記得那年的體育課,體育老師白目的叫我們在大太陽底下比賽,該死的
遇到說單雙數分組,真是他媽的我們雙號都是些娘胚,天底下最衰的事莫
過於此啊!就在這太陽底下,我們一年三班正熱血地進行著躲避球比賽。

我說躲避球這玩意兒還真是蠻恐怖的,熱血的男孩們彷彿費盡了全身力氣
拼了老命的勾球,黃色的躲避球幣就真像一顆定時炸彈一樣在陽光下到處
飛,然後內場的靶子們在一聲聲驚呼中閃躲,或者倒楣的被打到。
呿,我早就知道有這種結果,結果就是雙數對一個一個被轟出去,可是沒
想到竟然只剩下我一個人,柔弱姑娘一枝花啊,我忍不住感嘆。而單數對
一堆強將看著我這支落單的獵物,正準備大肆的吞噬我,而耳邊響起了該
死的「剃光頭」的字眼。

「天渝你要撐著點啊!我馬上進去救你。」雙號只有藍京野叫的最大聲,
其實我早摸清他根本外強中乾。

「你……你快點隨便打一個人啦,我快要死了。」我邊閃,邊氣喘噓噓地
哀嚎。

對面的單號同學們,個個像要把我生吞活剝一樣,球一個甩得比一個猛,
彷彿我是殺父仇人一樣,一點也不考慮一下憐香惜玉四個字怎麼寫。
黃色的奪命殺人球也在一丟一閃中來到單號的體育股長手上。


「靠,柳天渝小心方裕司的球,那小子他媽的有夠準。」藍京野邊擺出準
備接球的動作,邊警告我。

我當然知道方裕司球很準,雙數邊一半以上的人就是他打出去的,我瞪著
他手上的球,總覺得大熱天底下陰風陣陣。

「欸欸,我說藍先生,他看起來好像在瞄準我。」看他捲起袖子底下的肌肉。打到一定很痛很痛……


「廢話,不然還瞄準我嗎?」他用鼻音哼著,不用看他臉也知道滿臉不屑。

好啦好啦,我是沒你藍大先生厲害啦,但是好歹也幫雙數撐了好幾分鐘吧,
實在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我在心理嘀咕著,但是方裕司並沒有給我把這些
話講出來的時間,只見他眼睛一瞇,手往後拉,然後在下一秒把球轟出去。

「往左閃!」藍京野大喊,我下意識跟著往左跳。


誰知道方裕司只是虛張聲勢的把握在右手的球往左手一拋,然後用左手來勢
洶洶的把球扔了出來。

砰一聲。
  

    下場就是往左閃的我剛好著了他的道。


我還可以聽到藍京野大喊著靠,又忘記他是左撇子這樣的話。不過來不及了
,小腹一疼,我痛得蹲下。

「耶!剃光頭剃光頭。」媽的不是同班嗎?幹麻搞成這樣?


我蹲在地上,抱著腹部,痛得眼眶發紅。戰況緊張,離敲鐘只剩下五分鐘,
單數的都對他們全面勝利爽歪歪,而雙數的在那邊抱怨誰誰誰的,根本就沒
人來管管我的死活,我還蹲在內場耶!

  我說方裕司呀,我又沒欠你錢,打那麼大力要死啊!

「妳……妳沒事吧?」

居然有人還注意我的死活?我抬頭正想看看是誰良心未泯,哪知道映眼的就
是那個罪魁禍首。


他大概是要從外場走進內場,然後看見依然沒有離開的我。

我本來不想理他,勉強的站了起來,然後又一陣頭暈,沒站穩往他的方向倒
下去。


  他伸手扶我,男生的味道傳進我的鼻尖。


真是臭啊!這就是小說裡面的很好聞男人味嗎?好,那不是我嗅覺有問題,
就是小說裡面的女主角嗅覺有問題。


體育老師大概注意到我的慘況,吹了哨子,走到我旁邊,

「柳天渝,妳怎麼了?」


「我被打得很痛。」這時還不老實報告的話,俺真的很委屈耶。


老師笑了一笑,你可憐的學生被打成這樣你笑的倒是蠻爽的?

「妳先回教室休息吧,方裕司,你看你,把人家女生打成這樣,懂不懂憐香
惜玉啊?」他轉頭開玩笑地對方裕司說,是我的健康比較重要還是開你那沒
智商的玩笑重要啊?


「對……對不起。」太陽光底下,他居然微微臉紅。


  我哼了一聲,決定對他記恨到底。


捧著肚子,緩慢地離開大太陽,走回走廊,我慢慢繞到女廁所去。
隱約聽見體育老師喊著不算,然後同學們討價還價吵著要再拼一場。
感覺很熱鬧,很有活力這樣。


  那年夏天,我國一。


  然後,是故事的開始。





               ----- 待續

台長: (( 柳 鳳 綻 * 鈴 °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鈴隨意寫寫 ♥ |
此分類下一篇:--(★)柳絮紛飛《3》
此分類上一篇:--(★)柳絮紛飛《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