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9 21:30:5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龍變天使《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13

自從知道要網聚以來,我是枕寢難安,夜不能眠。
今天,我又渾渾噩噩的來到了學校。
還是一樣的冷清,我知道,小恩還在生我的氣,可是比起這個,網聚的事情更讓我難受。
沒人能夠分享的感覺,好寂寞,原來朋友的可貴就在這裡……
『真的不理我……?』我看著黑板,小聲的問著旁邊的人。
她一樣沒有回話。
『算了!』我把頭埋進交叉的手臂間,表示放棄。

「妳就這麼一點毅力?」終於,持續快兩個星期毫無回應的小恩,終於說話了。
我迅速抬起頭來看著她,不安的問:『不生氣了?』
「氣、氣瘋了!」小恩轉過頭去。
『我……我……』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表示我心中的愧欠。
「我我我我我什麼啊?光等妳說聲對不起我足足等了兩個禮拜,妳不累,我都累了。」小恩毫不留情的唸了我一串。
『妳不生氣了?』我再一次確認著。
「是!早就不氣了!」小恩一臉受不了我的樣子看著我。
『那妳……』那這幾天這樣冷淡是因為……?
「讓我知道自己在妳心裡是不是朋友囉!」小恩把雙手交叉放在頭的後面說。
『結果……?』她是我朋友嗎?是嗎?
「不告訴妳勒!」小恩對我扮個鬼臉,吐出舌頭來。
我愣了一會,我們對看約5秒鐘,不自覺的兩個人都笑了。

「有心事吧?」小恩用右手撐起頭來問我。
『嗯……其實也沒什麼啦!』這要如何開口呢?
「哦?原來咱們胡小姐對網聚的事情完全不緊張不害怕喔?」小恩故意的說。
『妳……』我看了看彷彿置身事外的小恩,『要不是他們拿妳要脅我,我烙跑就好了……』這也是我最初的計畫。
但是那群智多星,似乎也看穿了我的計謀,說小恩可以去我就可以去,我沒去要拿小恩開刀。
「又是我的錯?」小恩佯裝著怒氣轉過頭。
『我哪敢啊!』我無奈的說。
「所以囉!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順其自然咩!」小恩說的一派輕鬆。
『妳不了解……』我難掩擔憂的說。
「因為我愛上了赤焰,喜歡上了赤焰,所以怕見面後連朋友都不是?」小恩對著我說。
『我……我……』我吞吞吐吐的想反駁,可是心裡的聲音卻一再的制止了我。
「看來我猜的沒錯。」小恩笑笑的說。
『妳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喜歡人?我知道我自己……』不可能的,我不可能喜歡上他。
「夠了!不要再跟我闊談恐龍論。」小恩制止了我的話。
「除了去接受,妳還能怎麼做?難道妳要一輩子的逃下去?」小恩認真的問著我。
『我……』正當我準備答話時,小恩又開口了。
「不要跟我說妳正準備這麼做!」小恩不敢置信的看著我。
我無言的面對她,也表示,她說的一點都沒錯,我正是這麼想。
「天啊!我真搞不懂妳欸!」小恩拍了拍額頭繼續說,「真正喜歡妳的,又或者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在乎妳的外表容貌,重要的是內心,妳到底懂不懂啊?」
『我懂、我懂、我都懂!可是,一直以來我所承受的輿論,一直以來他人加在我身上的評論,就是這樣!不會在乎?說的這麼容易,那是個完美的境界,也只有完美的人才會接受那樣的想法!』我一股腦兒的將不滿都說了出來。

我們之間沉默了約5分鐘,小恩先行開口了。
「舒服點了嗎?」小恩看著我問。
我點點頭,是舒服些了。
「妳終於肯說出來了。」她滿意的看著我說。
我這樣對她怒吼,依高傲的她,為什麼不會生氣,面對我的還是一臉的笑容?
「雖然我知道妳已經把我的定位放在心裡,也不知不覺的把我當成朋友,可是我總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例如,妳的心情、妳的不滿永遠不會讓我知道。」小恩細細的聲音,讓我有種聽到天使溫柔聲籟的錯覺。
『對不起。』我為剛剛我的不受控制道歉。
「沒想到妳的傲氣能讓妳低頭。」小恩對我眨眨眼說。
『那麼,該怎麼辦呢……?』事情還沒解決,不是嗎?五天後,就要網聚了。
「我也不知道,是很棘手。」小恩頹氣的說。

『小恩,記得我曾經請妳一定要幫我一件事嗎?』我思考了許久緩緩的說出。
「我記得啊!那時妳還要脅我勒!」小恩點點頭說。
『現在,就是這件事……』我眼露祈求的看著小恩。
小恩同樣看著我,之後瞳孔越放越大……
「不行!不行!」小恩猛烈的搖搖頭說,「我不會答應的。」
『妳答應過我的!』我堅決的看著她。
「悠悠,網聚我也要去欸!我裝作妳那誰裝我啊?」小恩還是搖著頭說。
『我。』我答了這麼一個字。
「什麼!」小恩突然的大叫起來,全班的目光都往我們這看。
我看了看班上,見她們又再轉回頭後,認真不容拒絕的說:『沒錯,網聚那天,妳是廖筱悠,我是胡謹恩。』

「這……這……」換成小恩不知所措。
『答應我好嗎?』我不安的祈求著小恩,我知道這樣對小恩不公平,畢竟要一個天使裝成恐龍是何等以下犯上的事,可是總比讓赤焰的心破滅的好。
「他們一定知道的吧?我們的個性完全不像呢!」小恩還是些許的不安說。
『大家都說網路和現實往往是相反的,他們絕對認不出來的。』是絕對嗎?說話的同時我還是有一絲絲的不確定。
「妳……好吧!算我倒霉當出著了妳的道,不過後果妳自己要負責喔!」小恩對我說出最後的承諾。
我點點頭,最痛人心的後果我都想過了,就是赤焰愛上悠悠,但是是愛上「廖筱悠」,而不是「胡謹悠」。

終於,到了星期六。
我們約定在台北火車站的北三門出口集合,據說,今天到場的人至少20多個。
盛大的聚會,只有赤焰國度才有這種號召力。

「悠悠,快點快點!我們遲到了。」小恩催促著我快走。
『我是小恩,妳是悠悠。』我踩著小跑步再次提醒她。
「好啦好啦!一時改不過來,小恩快點!」小恩拉著我的手臂就往台北車站衝。
其實是因為我在家裡東拖西拖,想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只是,似乎沒有什麼用。
越來越接近台北車站,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
「哇!看到了,一定就是他們。」小恩興奮的往聚集在北三門的一群人指。
我隨著小恩的指示看了過去,很大的一群人,但是我的眼光似乎只集中在一個穿著紅格子襯衫、牛仔褲,身高約180公分左右的男生身上。

「咦?那是悠悠和小恩她們嗎?好像是欸!」原本靠在柱子上的一個纖細白皙的女生站直的對我們揮揮手。
「是悠悠和小恩嗎?」她看著我們問。
旁邊熱鬧的喧嘩聲似乎因為我們的到來而靜止。
『是啊!妳是巧巧對不對?』小恩興奮的問。
面前的女生讚許的點點頭,看了我們兩個問:「妳們勒?」
正當小恩準備回答時,我搶先一步回答:『我是小恩,她是悠悠。』
一切,都無法再挽回了。
我彷彿感覺的到後面有個灼熱的視線往我們這看來,是對著小恩,還是對著悠悠?
我,迷惘了。

這麼做值得嗎?是的,值得的。
不願看見他心痛,也不願悠悠的美好就此破滅,是的,是值得的……



                -轉自:巴哈姆特 作者:藍語

台長: (( 柳 鳳 綻 * 鈴 °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朋友作品 ♥ |
此分類下一篇:--(★)恐龍變天使《14》
此分類上一篇:--(★)恐龍變天使《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