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22:29:57|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柳絮紛飛《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5

我們的愛,燦爛卻如此短暫。只留下那餘暉般的美麗回憶。我曾經想留住你,但是你的愛早就不在這裡,只有我還在原地,原地踏步。每當收音機放著你最喜歡的搖滾樂,電視上撥著你最著迷的籃球,我都以為那熟悉的笑聲又在我耳邊響起,我不奢求天長地久,只希望你能回來見我一面,只要一面就好。失去你的無盡的歲月裡,以淚水堆疊思念,把你永埋在心底。浪跡天涯過後,心中最深的眷戀,仍是有你的地方。但我要謝謝你,曾劃過我內心的孤寂。

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你就在我旁邊,輕聲地說了一句「謝謝你愛過我」,你就離開了,永遠的離開我,看著手上的血跡,我除了腦袋一片空白之外,我沒有解決之道,我想哭,可是哭不出來。或許你現在看到我,永遠也不敢相信。就在你離開後的一兩年,我就陷入了一個大黑洞,無止境的蔓延,無止境的悲傷。

我用著幾乎低空飛過的成績,意外地考上了政大附中。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掙扎過了幾次期中考,幾次期末考,還有那延綿不決的小考後,我升上了高二。腳底下踩了一群學妹的我們,生活中除了考試以及尊重學姊以外,終於多了一些讓我們轉移注意力或者說可以值得驕傲的事情。
不過除去多了學妹這一點,似乎什麼也沒有改變。我的教室換了位子,高了層樓,但是那窗戶還是一樣的高、一樣的寬。正正方方的一個一個連成一面牆,把我們跟外面的世界隔絕掉。

窗框像畫框,圈住了一塊一塊不一樣的圖畫,有時候我會這樣覺得。高了一層樓,角度變了些,景物卻都還是一樣的。一樣的樹,一樣的中庭,從三樓這個距離看起來都是黑白色的人群。有時候看久了,我幾乎都要認定這是一幅永恆不變的畫面──直到偶而──不是穿制服的老師們走過,打破了不變的規律後,我才會猛然想起,啊,世界還是在改變的喔這一類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個畫面我記得很牢,幾乎要比什麼還要牢。即使同學都說我們像是被被關在籠裡影頸期盼外頭天空的鳥兒,我卻對隔著這樣一片「透明」牆,安全地往外看那個幾乎不變的世界感到安心。放學鐘聲響起,他們口中的稍微的自由時間來臨了,我卻感到懼怕無比。踏出教室的步伐一步比一步沉重。為什麼會有這樣大的反比呀?我也不知道。

後來我才明瞭,那個時候開始啊,我就跟大家不太一樣了,好像我身上的什麼部位慢慢化膿。一開始無感覺的,它是個不痛的傷口,直到那個傷口開始腐爛,我聞到那股難以入鼻的惡臭,這才發現自己身上某部份已經爬滿了蛆。


  回天乏術。

不過那陣陣腐臭味是等到我離開這些畫框時才竄入我的嗅覺裡頭的。
又或者其實它們早就瀰漫了我整個嗅覺神經,只是我渾然不決?
我怎麼會知道。有些事情好像永遠都沒有答案一樣,所以我繼續埋頭寫我的筆記,念我的書。直到有天晚上我可以感覺到你在我旁邊,就像那天你拉著我的手告訴我你喜歡我,還有那天你躺在馬路上告訴我「謝謝你愛過我」,還有那天你躺在冰冷的太平間我拉著你的手叫你不要跟我玩遊戲,畫面就像回顧人生一般殘忍,多麼殘忍。

我沒有流淚,只是拚命顫抖,一直顫抖。那晚我沒有唸任何書,不論媽媽怎麼呼喚就是沒有下樓吃飯,我只是縮在床上感覺到好冷、好冷,而更是令我恐懼的是那些微微小小確實在在我耳邊出現的細語。


  我認得那些聲音。

那是國中時,你嬉笑,你說話,你帶著戲謔的笑,你臉紅的拉著我的手,還有那句天渝妳真善良。時而尖銳時而悲泣,可是句句都在控訴我嘲笑我。

那聲音揮之不去,我喘著氣,痛苦地發抖,用力捂住耳朵試圖想隔絕那些聲音,整夜我這樣掙扎著,不知道我有沒有睡著,因為我一直看到影像,我不清楚那些是夢還是什麼的。

午夜,我仍然放大著瞳孔。口乾舌燥,我走到衣櫃旁的鏡子前,然後月光朦朧的,我瞧見自己披頭散髮的樣子。我站直在鏡子前面,看著自己好久。
我聽見我的心在哭,嘶嚎著,悽悽涼涼。但是鏡子裡的我,卻是笑著,嘴角揚著的弧度,彷彿半掩窗外那抹在黑雲之間若隱若現的新月。


  心裡的哭聲愈嚎愈大。

我聽著,靜靜聽著,然後瞧著那個跟我一模一樣的女孩在鏡子裡詭異地笑著。


  最後,我走到書桌前,拉開抽屜,拿出了剪刀。


                  ----- 待續

台長: (( 柳 鳳 綻 * 鈴 °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鈴隨意寫寫 ♥ |
此分類下一篇:--(★)柳絮紛飛《6》
此分類上一篇:--(★)柳絮紛飛《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