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13 10:19:26| 人氣1,0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退市!自我關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掩蓋違法犯罪而受到美國法律懲罰的事實。共產黨政府展開了一場自我退市、自我關門的政治運動。

 

《外國公司問責法》20205月在美國參議院通過,12月在眾議院通過,1218日被前總統特朗普簽署成為法律。這意味著,所有在美國股票市場上市的中國公司全部摘牌退市,而且今後再也不會有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了。截至去年底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超過兩百家,總市值超過2萬億美元。

 

對於這麼大的懲罰,中國用了什麼樣的應對策略呢。我看到的主要是掩蓋和歪曲懲罰的性質。分為兩大步。第一,也就是去年在這個法律出臺的過程中,大概半年多的時間裡,中共政府加速赴美上市,仿佛這麼嚴厲的法律不可能阻擋中國公司。第二步,也就是這個法律正式出臺以後,算時間的話是要到今年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324日公佈了一項臨時最終修正措施,包括識別程式和禁止交易要求。此後中共政府就開始第二步,就是自我審查和自我退市!好像是中國自己國家的政策不允許了、不放出去;而不是違反美國法律被懲處掉上市資格了?!就是這意思唄。

 

中共網路監管機構週六(710日)提出新規,要求幾乎所有尋求在外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都要接受網路安全審查。包括研究公司海外首次發行股票(IPO)的潛在國家安全風險。中國健身應用Keep和蔬菜創業公司美菜網(Meicai)都取消了在美國上市的計畫。這類公司有什麼國安風險啊,賣菜的、健身的都危及國家安全了?!根本不是那麼回事!用“審查運動”掩蓋違法犯罪和受到法律懲罰。

 

當初(2011~2012年)中國公司集體財務造假被審查的事後,中國政府用《保密法》限制其提交帳目供審查。最終並未能逃脫法律的制裁。現在只是換了一個藉口,說是網路安全審查和國家安全審查。我覺得最終的結果只能更差。

 

就是把全部中國公司摘牌、退市的法律懲罰,轉化成自我退市!自我關門!如果還是不行,乾脆實行一場自我封鎖(就像防疫)!自我閉關鎖國!反正中共是永遠不會認罪、並悔改的。把這些極端措施變成目前中國人能看見的最大熱點,模糊真正的焦點,淡化人們對中共違法犯罪、受到法律懲罰的關注度。

 

台長: 淨植
人氣(1,01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關門 |
此分類下一篇:自殺式融資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沒錢鎮壓了 哈哈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