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6 17:26:1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應該是個晴朗的上午,就像今天早晨的陽光。我記不太得了,一片亮晃晃的色調。確切的時間我也不太能確定,一個夏天,懸浮在青春歲月中的夏天嗎?

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並肩的走著,手牽著手嗎?我似乎沒注意,但那感覺是那麼的自然,就像那時我們之間的一切。這個場景是我熟悉的,那是我高中母校引以為傲的廣大校地,以及台北市中心難得的一天藍天。校門、中庭、圍牆旁邊的尤佳利,我們踩著樹梢篩落的光影,輕輕走過落葉堆。
黃沙、操場、老舊的日式教室,我一邊指著那些風塵已久的建築,一邊向妳細說它們的故事。

我們的故事呢?

六年前的夏天,我們的故事嘎然而止。就像期末考後,一個學期的結束,那樣的無聲無息,不知所措,如此的自然而然。沒有淚水,沒有道別,沒有任何誓言或承諾。我們就像彼此遠行的旅人,自然而然順著命運的旅途,出發了,也離別了。

走到高三時常常駐足的水池畔,我們停下來看著池裡的魚恣意優游。久別重逢的此刻,我為什麼帶妳來到高中校園呢?我嘗試把妳帶入沒有妳的高中歲月嗎?我是不是告訴妳高一時在禮堂參加合唱比賽,高二時在圖書館吹冷氣看三國演義,高三時在燈火通明的教室裡與教科書奮戰,累了就到這裡來看魚,如同我們現在一般。

一路上說說笑笑,妳說什麼我不記得了,但妳的笑靨一如曩昔,陽光閃閃。

陽光閃閃,當我驚醒的時候已經七點半多了,很匆忙的盥洗出門,一路上走的心神恍惚。六年來,我若有似無地想要逐漸淡忘有關妳的種種,但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場夢竟又讓我思潮翻湧。或許我無時無刻都在追憶逝水年華,只是我 不自覺地嘗試壓抑這種悸動,告訴自己向前看,向前走,想著明天的晨曦會更美麗,而不是留戀昨夜的星空。只是無論朝雲是多麼的絢爛,星光點點的感動總是令人難以忘懷。

因為思念,害我今天遲到了。

2000/7/21

台長: 小孩先生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