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00:29:2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星星(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上課之後,我們都積極的去適應這個新的環境,新的校園,新的同學,甚至是新的課本內容。課程一下變得好多好多,國英數理史地生物健教,科目比以前多了一倍,每天還要背著笨重的書包上七八節的課。老師和爸媽常常在耳邊跟我們嘮叨,我們已經不是小學生了,我們是背負著聯考壓力的國中生,從一年級就要好好讀書,基礎打穩,三年後考聯考才能考上好的學校。

唉……或許吧!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活已經結束了,而所謂快樂的童年應該也是一去不再回了。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告別了童稚的笑語,我們多采多姿的年少青春不正要開始嗎?很多關於這世界的未知事物,我們仍然充滿懵懂的眼神,好奇地想探究其中的一切,美好與悲傷,淚水與歡笑。抬頭仰望是晴空中變幻的雲彩,似乎每個年輕的夢想,都在藍天之上自在地飛揚著。

追呀追呀,夢想飛的好高好遠。謹慎地握在手掌心,一轉眼卻又悄悄地消逝了。有如雨後天晴短暫的虹,輕風吹起微微飄散的霧,剎那芳華。

但我們似乎都努力地當個追夢的人。

而時間的巨輪慢慢地往前移動,日曆一張張隨風飄零。我們的歲月便開始度過。

一段時日後,與同學間就慢慢熟稔起來了。下課的時候開始有笑聲由教室傳出,男生們也會一起在走廊玩遊戲或追趕跑跳,一方面也躲著老師的糾察。到福利社買東西,或是到操場打球,大概也就是我們常做的活動,雖然下課只有短短的十分鐘。

那時的日子真是單純極了,每天上課讀著課本,下課嘻笑玩鬧,然後就回家準備著明天的小考。我記得那時候的小考次數和頻率真是多阿,一天都有兩三科以上的小考,倒是讓我懷念小學悠哉的時光。

然而,日出日落之間,妳可知道我從一開始就注意著妳,不曾間斷過。每天早晨,我總是比你早到學校,因為妳家住在學校對面比較近,所以晚點起床的關係吧!我仍喜歡望著妳空蕩的座位,幻想今天的妳是什麼樣的髮型,臉上掛著怎樣迷人的笑容,和那令人神往的眼眸。

大約七點半的時候,妳就會出現在我的視線中,開始這一天的一切。

髮長及肩,直直的流瀉而下。有時妳也會梳個瀏海,微微覆著前額。在早晨朝陽映襯下,妳的容顏如詩如畫般,對我有種不可言喻的美感,當微風輕輕拂起妳的秀髮,妳散發出兼如少女般清純和成熟的美感更使我讚嘆而迷惘不已。

很多的感覺就是這樣的自然,我總是在心裡一再地品味。在遠方深深的凝視著妳,像是欣賞生命中某種美好的事物一般。

青春它正撒下漫天的繽紛,我嚐起來似乎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

台長: 小孩先生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